我那可怜的一坛腌辣椒啊

绘心😍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今年退休了,想好好学学厨艺以便更好的为孩子们服务。还学了新法腌辣椒,从请教别人到准备材料到动手腌制倾注了我很大的心力,体力,时间,满怀希望的畅想腌制成功后的美味儿!可是被老公尝后评定为“难以下咽”😡还吃一个说一遍。说了几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满怀期待被他夸奖的得意感顿时如泼冷水,心里落差太大,不舒服但是还能忍着。我自己去尝了尝(心里憋着一口气,想尝后如果味道还可以我才说他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味道还真不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种失落感又让我沮丧😟我期待的美味也没了!我的食材呀,我的精力呀,我的时间呀,我的期待呀,统统白费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终于心里的气憋不住了!我也发火了,和老公吵了一架!我说“有那么难吃吗?为何要用难以下咽这样字眼!就不能用温和点的词吗?”“我没有功劳还没有苦劳吗?就是不好吃也应该表扬一下啊!”“我又不是故意腌不好吃!”“为了腌好吃,我还用了一斤好酒呢!”他听着听着觉得我说的也有道理,说“嗯嗯,还不那么难吃”,又心疼他的酒说:“为什么要用好酒腌?你不能去买瓶孬酒腌?”我说:“肉烂搁锅里,好酒放菜里反正也是吃肚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回忆当初腌制时还兴奋的发了抖音,还许诺了一些亲友,腌好后分享给亲友。不仅自己满怀憧憬,亲友也满怀憧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种方法是我跟在小区里闲聊的一些人学的,用酒用盐用糖用醋祘等。也不知道她们腌的可成功吗,反正我是腌失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当初许诺​的亲友们,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后来没承诺的原因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对不起奥!等我以后腌成功了再分享给你们奥!😄</p> <p class="ql-block">(当初腌制时视频截图)</p> <p class="ql-block">  昨天老公钓了一些鱼,送给了哥哥家。二侄媳自己腌的辣椒🌶️和菜姜给了老公一些带回来。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侄媳腌的辣椒和菜姜那真是美味啊!太好吃了!两顿就吃了很多!老公说吃完了怎么办呢?我说那你再送鱼去,到那就夸侄媳辣椒腌的真好吃!他又发挥了一下说“就说你姑两顿就吃完了!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他又让我跟侄媳学腌。我翻了他一个白眼说“不腌了!受打击了!腌不好还得被你噪叽。”他立刻道歉:“我错了!”</p><p class="ql-block"> 那好吧,我下次再腌就跟侄媳学!跟有成功经验的人学!不能再随便听一个人说个方法就跟她学!可能也有自己没操作对的原因。</p><p class="ql-block"> 努力,方向要对才是最重要的!方向不对,努力就是白费!</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元旦,新年第一天写下此文祝大家新的一年生活幸福工作顺利万亊如意!找准努力的方向,去努力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这是侄媳给的辣椒吃两顿后还剩这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