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 平凡且充实

元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2023</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2023在阖家欢乐之时圆满结束,在阳光初升之际迎来了我的2024。</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兔年,我的本命年。在照顾父母的同时兼顾些家务,闲暇之时,喜欢侍弄花草、在微博上写点生活小碎片、偶尔也和朋友相聚、外出、拍拍照片、上上抖音,同时还积极参与老干部支部活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天气好的时候,多数是在小院中度过,给花儿修剪、除草,施肥、打药、搬家……邻家小姐姐说,你这么爱折腾,累不累啊?我只是觉得每个人的爱好各有不同,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累,是乐趣也是享受。每天看着它们一步一步的成长、开花、结果,甚喜也甚慰。小院的春夏秋冬,在我的用心打理下,特别温馨,特别舒服,也特别盎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3年初,我们没能逃脱新冠病毒的侵蚀,家人陆陆续续被感染。父母是最后感染的,也是最厉害的,非常时期不得不急送医院,医生对双肺感染的父亲不抱乐观态度,提醒我们要有思想准备。很幸运,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以及家人的细心看护下,91岁的父亲、88岁的母亲终于在春节前康复出院回家。父母在医院住了12天,我们也“煎熬”了12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9月19日,是我们全家盼望已久、最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的瀚儿和晓波结婚了。至此,在朋友中我也能自豪地和她们说:“我有小棉袄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并从这一天开始,肩上的一副担子,终于卸掉了一头,我和老许也不由自主的轻松了几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早睡早起,已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早睡,是为了确保第二天的精力充沛,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做我们要做的事;早起,开启一天一成不变的日子,虽不会有惊喜,但也不会太慌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不简单,尽量简单过。2024,希望我简单平凡的生活有锦上添花,在秋日来临之际约上三五好友去江西篁岭看晒秋,和老许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者和老许单骑去周边乡镇看沿途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总之,用最宽的心,装最多的福,不管闲事,不听杂音,只做自己的事,在简单的慢生活中慢慢将自己修炼成一个情绪稳定且还不太老的老年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4,我会继续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与老许一起携手走向一个又一个未知、但却充满着魅力的远方,向着目标出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于2024年1月1日家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附上图片,作为我2023平凡且充实的生活缩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