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版纳 牛东院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14年元旦。新年伊始,回眸往昔岁月,逝者如斯,唏嘘感叹。</p><p class="ql-block"> 多少年了,熟人还是习惯性地称呼我“牛老师”,牛个屁哦,姓牛而已,更何况老师是我的历史,是我过去赖以生存的职业。自从退休离开校园,我就只是一个样样都得从头学起的老学生了,且又老又笨又固执,甚至是不合群了。</p><p class="ql-block"> 朋友见面常问我,现在做什么呢?退休了还能做什么!活着是第一要务,为了活地更顺随,我一直坚持游澜沧江,这才是我最重要的工作,我把它看得和吃饭、睡觉一样重要。</p><p class="ql-block"> 网上,有人叫我牛总,有人叫我牛老板,其实我知道,在大家眼里,我就是个微商。呵呵,什么微商哦!我应该是Q商。</p><p class="ql-block"> 那是2012年的时候,当时还没微信,大家玩的是QQ。学生家长给我一包三七粉,我吃了觉得效果好,最少缓解了我长期游泳造成的寒湿骨节的隐痛。爱写的我就将这事写在QQ空间,炫耀了一下。接着就有网友问,我就给需要的人寄。就这样我开始了网上寄三七的事儿。这事帮了网友,也帮了学生家长。寄多了,我感到辛苦,就收了点差价,算是辛苦费吧。但我并不觉得赚点差价害羞,因为我寄的是文山学生家里种的五年生三七,绝对正宗货,价钱还比所有药店的三七价低了好多。我觉得我是在做好事,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p><p class="ql-block"> 后来有了微信,我就在微信上言说三七,给网友寄三七。再后来就有了微商之说,我便在微信上发三七粉、普洱茶、铁皮石斛、傣家红糖、野生蜂蜜等云南特产,学生家里有什么,我就发什么,一直发到现在。但我并不觉得我是微商,因为在商的目的是盈利,我的初衷是为大家服务。唉,跳进黄河洗不清了,随便大家怎么看吧,我不忘初衷。</p><p class="ql-block"> 回首往事,碧水东流。展望新年,涛声依旧。愿岁月静好人如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