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思念

秋影

<p class="ql-block">冬日短暂且匆忙</p><p class="ql-block">我把所有的思念</p><p class="ql-block">都留给了漫漫的长夜</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思念在白昼</p><p class="ql-block">我怕它夹裹在劳碌奔波中</p><p class="ql-block">被疲惫一点点的压碎</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思念在白昼</p><p class="ql-block">我怕它袒露在数九寒天里</p><p class="ql-block">被冰雪一层层的固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过半百</p><p class="ql-block">不沉迷于灯红酒绿</p><p class="ql-block">少周旋于人情世故</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p><p class="ql-block">一遍遍梳理千疮百孔的羽翼</p><p class="ql-block">在不知不觉中</p><p class="ql-block">悄然的入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梦是一锅煮不熟的黄粱</p><p class="ql-block">我却让思念在梦中实现了穿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那个冰冷无色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奶奶依然和蔼慈祥</p><p class="ql-block">我有千百种委屈</p><p class="ql-block">诉说着这些年的艰辛和不易</p><p class="ql-block">我问她冷不冷</p><p class="ql-block">我问她累不累</p><p class="ql-block">奶奶只是笑而不语</p><p class="ql-block">流淌在脸颊的泪水</p><p class="ql-block">将我从梦中带回到冰冷的现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那个遥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一身戎装</p><p class="ql-block">想念父母</p><p class="ql-block">想念恋人</p><p class="ql-block">想念故乡</p><p class="ql-block">心里一直期盼着荣归故里的日子</p><p class="ql-block">等待一年又一年</p><p class="ql-block">期盼让我从梦中焦急的醒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是一段被尘封了的情感</p><p class="ql-block">在经历风雨洗礼后</p><p class="ql-block">内心渐渐变得明亮</p><p class="ql-block">那个久别的人</p><p class="ql-block">再次回到我虚幻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我们走遍十里桃花</p><p class="ql-block">我们共赏烟波浩渺</p><p class="ql-block">我们诉说离别之苦</p><p class="ql-block">似醒非醒中</p><p class="ql-block">一声啼鸣</p><p class="ql-block">烟消云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日里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总是带有一些沉重</p><p class="ql-block">冬日里的思念</p><p class="ql-block">让人更加渴望温暖</p><p class="ql-block">冬日里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充满了伤逝和缺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日里的思念</p><p class="ql-block">那是一种触景生情的心痛</p><p class="ql-block">纵使冬到尽头</p><p class="ql-block">那种牵肠劳心的感受</p><p class="ql-block">又会在来年的冬日重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