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梦

溪云社绘画书法艺术

<p class="ql-block">  在这样的年龄,很久很久,似乎从几年前开始,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了!一个美丽的梦!一个让我在梦里兴奋的奔跑着的美梦,醒来是二零二四年的第一天。</p><p class="ql-block"> 在昨天翻阅短视频的时候又看到,倪师在黑板上边讲边写,在人生的逆境中,只有学习可以抵御一切不顺遂……事实上,每次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我确实都会去用学习来分解解脱,也许是读一本书,也许是画一幅画,也许是临一本帖,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面对?</p><p class="ql-block"> 在梦里,我们围着老师坐成了一团,那是年轻的我们,大家在互相调侃着……马上要上油画课了!大家都在准备着各自的画架,画框,我还在思索着要怎么样修复我的画框的时候,别的同学却已经开始确定画室在找自己的想要写生的位置了,我也在找……</p><p class="ql-block"> 一个好长好空的画室,我先看到了动画制作班,同学已经拿走了大部分作品,杂乱的摆放着几个画板,上面稀稀拉拉的粘着几张动画造型的模板,事实上那时候我们系并没有开设这个专业;再往前走,是数十个音乐系的同学有序的在演奏着一场音乐会……</p><p class="ql-block"> 又是另一间画室,墙面是我喜欢的莫兰迪绿色,屋顶是带着透光凸出去的,我决定我要在这里画画,可转头就看到了郭师兄已经带着帽子,支起了花架,旁边还有大陆,再过去还有严小明,严小明正在地上收拾着颜料和画夹,我走到了郭师兄身边,偷偷的摘下他的帽子,原本想吓他一下,可郭师兄悠悠地看着我,一副早就预料到的样子,我无趣的走开了……我心想我也要赶紧准备画画,怎么还在这里东游西荡?于是我奔跑着去取我的画材,外面一块很大很大的油画展板,说是装潢系画的,地上淌着一层厚厚的油画颜料,一种有点像土的颜色又泛着点绿,我不小心奔进了这积在地上的颜料里,我的一只脚已经深深地陷进去了,另一只膝盖也跪在了地上,我白色的裤子上瞬间印出了一个大大的椭圆形,就是那种好看的黄绿色,当我费力的把吸进去的一只脚抬起的时候,地上的颜料被我踩了这个深深地脚印!这时候才发现,原来旁边已经有的同学在那里挣扎……</p><p class="ql-block"> 美梦就这样醒了……其实我有点不舍得就这样醒了。</p><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我的缪斯女神一度给过我太多这样的灵感……脑海里不由自主的翻找着白天凌乱的能够引起梦境的碎片,倪海厦老师的教学短视频,动画设计,吃饭聊天中提到音乐系,前日临睡前音乐频道的音乐会……</p><p class="ql-block"> 梦——《新华字典》上解释说就是人在睡着时局部大脑皮质还没有完全停止活动而引起的生理现象,这是科学的解释。而我,认为梦就是这样奇妙,把日常中的小情形小思绪,编织成了一个美梦,弥补生活中的不完美,虽然我早已过了做梦的年纪。</p><p class="ql-block"> 忙碌的生活和琐碎占用了中年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缝缝补补的人生经历了太多坎坷和挫折,很多时候连做梦都是充满了无奈和妥协,而昨夜的美梦,是对这许久的心酸和不容易的一剂良药吗?</p><p class="ql-block"> 也许在这一刻,我的心已经在慢慢的治愈,都说艺术能够慰藉人的心灵,我想说这一点我深信不疑。</p><p class="ql-block">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就让从这美丽的梦开始吧!</p><p class="ql-block"> 二零二四年元月一日</p><p class="ql-block"> 灿萍清晨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