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厦门

妞妞

<p class="ql-block"><b>文:妞妞</b></p><p class="ql-block"><b>图:妞妞</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厦门大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厦门,我还是十年前去过,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感觉那个城市不错,街道整洁有序,天空清澈透明,商场的服装也时尚,那回我还买了一件薄呢大衣,现在穿上都不落潮哦!</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十年前在厦门买的外套现在穿上还行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这件外套至今也没有过时,两面穿的羊绒外套,薄薄的又轻巧暖和,那时我的观念和现在不一样,到了省外就是想买衣服,特别是沿海一带的衣服比较时尚。现在出去只想玩和拍照。</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陈嘉庚公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次是小姐妹约我再去厦门玩,我觉得可以去,一来是已有很多年没有去了,加之看厦门天气预报,气候好像比成都暖和;二是我们几个又喜欢照相,到厦门可以多拍些在海边的照片,正合我意。价格也不贵,双飞两千都不到。但与以往出行所不同的是,这次是由保险公司和旅行社组织的,就是担心这种廉价旅行会不会是早起晚归的跑景点购物哦。小姐妹告诉我,这次旅游是她们VIP的一次活动,住五星级酒店,该走的景点都有。我想想也是的,银行、保险公司总不会拿他们的VIP客户开涮吧,也就没多想就同意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厦门三排辅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要出发了,查了一下厦门的天气预报,比成都高几度,是秋天的气温,考虑到要去海边拍照,还是带点秋裙吧,就是气温下降也不会太冷,穿上薄棉风衣一件防寒的内衣和羊绒毛衣,带几件配裙穿搭的毛衫,如果冷就全部穿上,热了就一件一件往下脱,配搭的衣服准备得挺满意,就等出发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厦门三排辅道顶上花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由于我们都住居在不同的区域,约好了时间在天府机场T2航站楼大厅集合,结果大家的时间不在一个线上,只有各自办理到登机口集合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陈嘉庚公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办完手续,我就到登机口等她们,这时我朋友打电话问我,说你们不是到厦门吗,怎么飞机不是直飞厦门,而是在泉州机场下呢?我一看机票,还真是哎,之前一点也没有好好了解,只知道去厦门就是直飞。问了同去的朋友,才知道这次是飞泉州,然后再乘大巴去厦门。难怪这么便宜。这样一来,飞机飞行两个多小时,大巴两个多小时,我的妈呀,一趟行程就得坐上4个多小时呀,岂不难受死了!有什么办法呢,一切都来不及了,只能随大流了。这时陆陆续续的人都到了,好多人和我一样也是才发现,她们说感觉像上了贼船,下不来了认栽吧。我们都有被忽悠的感觉,心里郁闷,唯一安慰的感觉是厦门比成都暖和,可以躲过这阵的降温。</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陈嘉庚公园拍景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好在航班倒是挺准点的。到了泉州,转乘大巴一路颠簸到厦门,到了酒店一看也不是五星级,领队的说是准四星级,我的天,四星级前还冠一个“准”字。第一天的行程就如此折腾,恐怕这次旅游不会很如意,但既来之则安之吧,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得抓住这次机会,玩出自己兴致。这么一想,心情好多了。当天睡觉时已经午夜12点了,第二天八点就得出发,确实有些累。</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田中赋土楼</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永源土楼篝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第一个景点是去土楼,导游说那里的气温比厦门低两度,还是要穿冬装,中午22度有点热带点薄的毛衫就可以。结果一天都是阴天,还有点毛毛雨。我看土楼古色古香,挺有特色的,就想多拍些照片,也不随队逛了,反正就这么一个范围,也不会掉队的,就跟玉儿两个寻找理想的拍摄地点,最后在墙边的土埂上坐了下来,拍了好些有演绎造型的照片,颇为满意。晚上篝火晚会,大家倒是玩得高兴,累得够呛。</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鼓浪屿码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第二天出太阳了,倒是游景点拍照的好时机,可导游却带我们去珊瑚店去购物。我观察了一下,这个团队没有几个人买东西,但上午不安排其他活动,只有在那里等着。听到随团的驴友个个都在发牢骚,说以后再也不能参加这种旅游了,VIP就是这种待遇哦,一个字“晕”。</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鼓浪屿海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第三天去鼓浪屿,大家很高兴,觉得可以拍点海景了。但是天公却不作美,气温却一直在下降。总要把带来的裙子穿上呀,在海边穿裙子拍照很有特点哦。又冷,怎么办呢?我把两条裙子重起穿,想着照相时脱下来就可以,还可以换颜色,我穿上了一层一层的衣服,外穿一件棉风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副臃肿的样子实在是好笑。没有办法,就这样吧,运气不好呗。</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鼓浪屿海边沙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来到了鼓浪屿,不是我们想像的那种蓝天白云倒映在蔚蓝的海面的样子,而是天空灰暗,海水也是灰色,一点蓝也见不着。想在海边多逗留一会观观景拍点照吧,导游又催着要听他讲解,一直在喊我们几个跟上队伍。</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鼓浪屿海边拍小视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既然来了怎么也得留下一些这里的印迹吧!海面不理想,就以沙滩做背景。正想拍点视频时,偏偏我穿的鞋子不适合在沙滩上行走,走起来一步一滑的,身体也稳不住,玉儿看到我这个样子说:“你咋个摇起摇起走喃(成都话,意即走起路来摇摇摆摆)?”我说是不是像企鹅的样子 ,她们笑起来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鼓浪屿海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由于时间紧迫,又要拍照又要赶队的,慌乱中我还掉了两根围巾,没有一张满意的照片。因为海风吹得头发在脸上飞,避都避不开,穿得又多,两条裙子都穿在身上,冷得不敢脱。实在是不好看,哪像是在厦门,感觉是在北方冬天的湖边上。</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鼓浪屿沙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没有办法,勇敢的脱掉外衣,好冷,坚持拍上几张,后来感觉头有些疼了,只有放弃了,也没有兴趣照相了,还真感冒了,嗓子也哑了,回家来还吃了几天的药哦。</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厦门三排辅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一次的旅游让我感受很深,老年人不适合参加便宜的旅行社,要么“私人定制”,要么自己提前做功课,联系好酒店,选好景点,自由行慢慢的玩,最好是坐卧铺,才能保住体力。</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鼓浪屿藤景</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VIP客户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