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朝朝暮暮,岁岁平安。

邓梦洁画家

<p class="ql-block">前路漫漫亦灿灿,往事堪堪亦澜澜。</p> <p class="ql-block">风起而行风静自安温柔两半从容一生</p> <p class="ql-block">城南以南不再蓝城北以北不再美</p> <p class="ql-block">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p> <p class="ql-block">日中则移,月满则亏,物盛则衰。</p> <p class="ql-block">过尽千帆仍有梦,眉眼清扬是少年。</p> <p class="ql-block">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p><p class="ql-block">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p> <p class="ql-block">一剪闲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华。一世浮生一刹那,一树菩提一烟霞。</p> <p class="ql-block">手持烟花以谋生,</p><p class="ql-block">心怀诗意以谋爱。</p> <p class="ql-block">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p> <p class="ql-block">红尘一曲醉流年,人生戏演悲欢。三千往事随风去 ,尘世浮华弹指间。</p> <p class="ql-block">想在山间有亩田,种花种草种清闲,小酌秋月观云舞,醉卧春风听雨眠。</p> <p class="ql-block">闲庭独坐对闲花,轻意时光慢煮茶,不问人间烟火事,任凭岁月染霜华。</p> <p class="ql-block">安稳于日常浅喜于光阴</p><p class="ql-block">阅己,悦己,乐己。</p> <p class="ql-block">香烟不解人生苦,烈酒难消世间愁,茶若醉人何须酒,唯有碎银解千愁。</p> <p class="ql-block">与万事言和与独处相安</p><p class="ql-block">自行,自醒,自清欢</p> <p class="ql-block">我用人间二两墨,写我半生心酸事,我饮人间一壶酒,浇我中年百般愁。我借苍天二两寿,许我双亲百岁长。我许人间最真愿,爱人幼子安无忧。</p> <p class="ql-block">岁月何曾说静好,人生无处不风霜。</p><p class="ql-block">纵然身在寒渊低, 也要抬头向月光。</p> <p class="ql-block">一念花开,一念花落。一念放下,万般自在。</p> <p class="ql-block">物物而不物于物,念念而不念于念。</p> <p class="ql-block">山野万万里,余生路漫漫。日暮酒杯淡饭,一半一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