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标准答案

嘟来咪發

<p class="ql-block">   如果心存美好,满眼皆是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跳出自己的条条框框去看世界,会不断遇到勾人摄魄、气吞山河、尽收眼底的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关于2023,终于摘下戴了三年的口罩,还原真实面目的世界时,你的答案是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布 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论事不可趋一时之轻重,当思其久而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活了很多年才知道,万物中那一抹迎迎而来的翠色,附耳而至的清风,是老天赐与的多大的偏爱,才会让我们感受到并且用全身心去笑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更不用说万事中对你的青睐,要你自己去体会那个“答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需要一座高山,爬上去,当感觉一切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时,低头一看,才发现世界之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原来,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登高望远,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李白“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的云飞鸟尽,是不是看到了什么?苏轼“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两眼迷茫,是不是悟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有心里有一座山,才能站在不胜寒的高处,当微风吹过,才有心情去看景,近景、远景和心海、脑海里的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常常想,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树有云的日子,是不是就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不邀明月不邀清风,我只邀闲情逸致只邀三方绿烟,陪我,陪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格 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行囊里的云,在窗前徘徊,想逃逃不开。抓一把时间,让它粘上去,很快,便没有了踪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也没有什么,只不过是被黑遮挡了视线,最后,我玩着一裙阳光撕下了那个假面具,我才发现,以前总觉得那些东西是老天赐给全人类的,但今天我知道,那是我的,我一个人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真的,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我好富有,我有黄昏时晚霞铺满天际的天空,我有卷卷微风送来的绿意,我有小嫩芽捎回的生命的气息,我有双眼里升起的朋友的鼓励,我有春夏秋冬四季的烛光里的乐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有什么比这些还重要的东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忽然听出,这是最美的一次演奏,在整个长长的四季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结 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走过田间小路上春的喜悦,穿过骄阳似火的酷暑,我望着秋天来的路,看到一片片精致的雪花,铺满整个人类的欲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一座座高楼上的避雷针,在透明的阳光里,把整个蓝天撑的高高的;那一束束绽放在人们脸上的笑意,把整个花园灌的满满的;那一个个活泼清澈的眼神,把整个世界扫的净净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世界很大,人很多,问题也多,经历更多,那答案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姑且说说,2023的标准答案,只有一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是一本书,智慧最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