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一一我是一棵巜小草》

金桥

<p class="ql-block">岁 月 如 歌</p><p class="ql-block"> 一一我是一棵巜小草》</p><p class="ql-block">没有花香,没有树高,</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p><p class="ql-block">大风起 把头摇一摇,</p><p class="ql-block">风停了 又挺直腰;</p><p class="ql-block">大雨来 弯着背让雨浇,</p><p class="ql-block">雨停了 抬起头站直脚。</p><p class="ql-block">小小的草志气不小,</p><p class="ql-block">风雨之中任我招摇,</p><p class="ql-block">小小的草心在燃烧,</p><p class="ql-block">梦想比海更远比天还高。</p><p class="ql-block">容颜不改青春不老,</p><p class="ql-block">泪水淹没不了我的骄傲。</p><p class="ql-block">春风啊春风 你把我吹绿,</p><p class="ql-block">阳光啊阳光 你把我照耀,</p><p class="ql-block">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p><p class="ql-block">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p> <p class="ql-block">以上词句摘录于三首巜小草》歌词中,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寄语2023年历经风雨洗礼的人们,以更加坚实、有力、神采和底气十足的步伐迈向2024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