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

心悦其

<p class="ql-block">  踏着初冬少有的冷冽,2023年已到了尾声,直到2023年最后一天,才想起该写点什么?半夜时分格外清醒,这也是我在2023年的每一天忙碌的状态下,不停地运转中,唯一能属于自己的时间了。夜半听着家人的鼾声,连自己的呼吸都能听得非常清晰,忽然想起前几日看到的意公子的视频《安定的力量》了解了人定胜天古人的释义。"人心安定,人人都能安守自己的本分,人类体现出的凝聚力和力量能够超越自然界。忽然觉得这与我冷静的面对琐碎,安然如素代替一地鸡毛,有些贴切。当夜晚世人熟睡,而我独醒时,好似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一人呼吸,这样的安然与自由于我来说是何等奢侈。此时虽无眠但格外的舒适,就连周围的空气都觉得格外的清新自由,这是属于我的时间。细数走过的时光,难得年末有那么一点时间回顾静下来思考,2023我都做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年初正当一阳高峰,我因为腓骨骨折,固定脚踝的钢板几经周折才得以拆除,摆脱了那硬邦邦的束缚。春节收到了老公的大礼、虽然不是自己想要的,回顾下来这是N多年来收到的最贵重的一个礼物。然后4月初自己奢侈的买了辆新车、以至于让好姐妹调侃,这老太太疯了!然后邂逅了亦师亦友的雅鸣老师,由于他的出现,我的人生轨迹有了小小的改变,自己的散文作品在杂志发表,然后参加了妙笔生花原创文学大赛并问鼎、有幸成为滨海新区作家协会一员。后又突发奇想将自己多年的作品整理成册,散文作品令自己惊掉下巴远超20万字;这是自己都没想到的。工作中送走了五个结束工作生涯的同事;个人经历了新冠二阳,离家旅馆隔离一周,然后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外出培训也算是新冠后第一次远距离的外出,重游杜甫草堂、走进三国奇才诸葛孔明,然后便是日复一日匆匆的奔走在家与单位之间,确切的说,每天都一路小跑赶着上班、下班。因为小孙女,我成为最“忙“盲”“茫”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总结起来2023用这三个字代替太贴切不过了:忙、盲、茫。忙是我的日常生活状态、盲是我的与外界联系的状态、茫是我的精神世界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我本是计划性很强,生活有规律,安排有序的一种生活状态,因为上下班时间与育婴师上下班时间有空档,加之家里其他人工作都不在本区域,忙就不必赘述了。</p><p class="ql-block"> 盲,我的手机几乎在静音状态,通信盲区 几乎接不到电话,微信大多在夜深人静时才浏览,朋友几乎失联状态,就连快递几次都提示无法联系本人,建议退件。</p><p class="ql-block"> 提到茫,茫然所失、茫然失措、懵然无知因亲情做不到断舍离,尴尬的年龄避锋芒、尽收敛,忘掉自我,思维钝化,灵性尽失。呵呵!这一切不是我想要的状态。庆幸自己夜半万籁俱寂,我还会思考,我还会选择,我还会决定,我还会果断!我还会有清醒时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23年我做了三件最疯的事,第一在别人看来有点疯的事:买了不该是我这年龄开的车;然后动用所有朋友圈的资源,参加了大赛,在我看来是最疯狂的事;然后便是想出书别人眼里有点毛病的想法,呵呵!</p><p class="ql-block"> 2023我很疲惫,我很充实;我很酸涩,我很欢愉;我很贫瘠,我很丰盈;我很无奈,我很坚持;2023年我拿了第一个业余爱好写作的第一个金奖;虽然让我马不停蹄的忙碌,业余时间与小孙女共处,宝宝语言的爆发,让我收获太多喜悦与惊奇。当踏入家门,一小只叫着奶奶扑进怀里的时候,似乎所有的辛苦都不复存在,所有内心的坚守与破防都值得。</p><p class="ql-block"> 2023因为新冠二阳,我离家自行隔离,让我有了几天的休整与思考,也让我笃定了自己的内心的所需所求。2023因为出行成都学习,让我看到了我对于工作的韧性与坚守,我还是那个恪尽职守、一丝不苟的我,当拖着疼痛的双脚行走在路上时,内心的坚定,那种与生俱来的坚持,让自己有所触动,我坚持下来了,面对困难没有妥协。</p><p class="ql-block"> 2023即将结束,2024年即将到来,未来可期,愿新的一年一切安好,2024我也即将结束职业生涯的地40个年头,开启崭新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