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你而美丽

水云烟

<p class="ql-block">  生命的列车 汪国真</p><p class="ql-block">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车旅行要经历无数次上车、下车,时常有事故发生,有时是意外惊喜,有时却是刻骨铭心的悲伤......</p><p class="ql-block">降生人世,我们就坐上了生命的列车,我们以为我们最先见到的那两个人——我们的父母会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着我们。很遗憾,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会在某个车站下车,留下我们孤独无助。他们的爱,他们的情,他们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无从寻找。</p><p class="ql-block">尽管如此,还会有其他人上车,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将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之中有我们的兄弟姐妹,有我们的亲朋好友,我们还将会体验千古不朽的爱情故事。</p><p class="ql-block">坐同一班车的人当中,有的轻松旅行,有的却带着深深的悲哀......还有的在列车上四处奔忙,随时准备帮助有需要的人......很多人下车后其他旅客对他们的回忆历久弥新......但是,也有一些人,当他们离开座位时却没有人察觉。有时候,对你来说深情义重的旅伴却坐到了另一节车厢,你只得远离他,继续你的旅程。当然,在旅途中 你也可以摇摇晃晃地穿过自己的车厢,去别的车厢找他......可惜,你再也无法坐在他身旁,因为这个位置已经让别人给占了......</p><p class="ql-block">没关系,旅途充满挑战、梦想、希望、离别......就是不能回头。</p><p class="ql-block">因此,尽量使旅途愉快吧......善待旅途上遇见的所有旅客,找出人们身上的闪光点。永远记住,在某一段旅程中,有人会犹豫彷徨,因为我们自己也会犹豫彷徨,我们要理解他人,因为我们需要他人的理解。</p><p class="ql-block">生命之谜就是:我们在什么地方下车?坐在身旁的伴侣在什么地方下车?我们的朋友在什么地方下车?我们无从知晓......我时常这样想,到我该下车的时候我会留恋吗?我想我还是会的,和我的朋友分离我会痛苦,让我的孩子孤独地前行我会悲伤,我执着地希望在我们大家都要到达的那个终点站我们还会相聚......我的孩子上车时没有什么行李,如果我能在他们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会感到幸福,我下车后,和我同行的旅客都还能记得我、想念我,我将感到快慰!</p><p class="ql-block">献给你,我生命列车上的同行者,祝你,旅途愉快!</p> <p class="ql-block">开始 泰戈尔</p><p class="ql-block"> “我是从哪儿来的,你,在哪儿把我捡起来的?”孩子问他的妈妈说。</p><p class="ql-block"> 她把孩子紧紧地搂在胸前,半哭半笑地答道——</p><p class="ql-block"> “你曾被我当作心愿藏在我的心里,我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你曾存在于我孩童时代玩的泥娃娃身上;每天早晨我用泥土塑造我的神像,那时我反复地塑了又捏碎了的就是你。</p><p class="ql-block"> “你曾和我们的家庭守护神一同受到祀奉,我崇拜家神时也就崇拜了你。</p><p class="ql-block"> “你曾活在我所有的希望和爱情里,活在我的生命里,我母亲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 “在主宰着我们家庭的不死的精灵的膝上,你已经被抚育了好多代了。</p><p class="ql-block"> “当我做女孩子的时候,我的心的花瓣儿张开,你就像一股花香似地散发出来。</p><p class="ql-block"> “你的软软的温柔,在我的青春的肢体上开花了,像太阳出来之前的天空上的一片曙光。</p><p class="ql-block"> “上天的第一宠儿,晨曦的孪生兄弟,你从世界的生命的溪流浮泛而下,终于停泊在我的心头.</p><p class="ql-block"> “当我凝视你的脸蛋儿的时候,神秘之感淹没了我;你这属于一切人的,竟成了我的。</p><p class="ql-block"> “为了怕失掉你,我把你紧紧地搂在胸前。是什么魔术把这世界的宝贝引到我这双纤小的手臂里来呢?”</p> <p class="ql-block">愿你的生命从容 梁实秋</p><p class="ql-block">人生,不过是一段来了又走的旅程,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p><p class="ql-block">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去计较真与伪,得与失,名与利,贵与贱,富与贫,好好地快乐度日,并从中发现生活的诗意。</p><p class="ql-block">人生的路途,多少年来就这样地践踏出来了,人人都循着这路途走,你说它是蔷薇之路也好,你说它是荆棘之路也好,反正你得乖乖地把它走完。</p><p class="ql-block">生不知所从来,死不知何处去,生非甘心,死非情愿,所谓人生只是生死之间短短的一橛。</p><p class="ql-block">有时候,只要把心胸敞开,快乐也会逼人而来。这个世界,这个人生,有其丑恶的一面,也有其光明的一面。良辰美景,赏心乐事,随处皆是。</p><p class="ql-block">快乐是在心里,不假外求,求即往往不得,转为烦恼。所谓快乐幸福乃是解除苦痛之谓。没有苦痛便是幸福。</p><p class="ql-block">你随时可以退隐到自己的心里去,一个人不能找到一个去处比他自己的灵魂更为清净。理性的特征便是面对自己的正当行为及其所产生的宁静和平和而怡然自得。</p><p class="ql-block">我看世间一切有情,是有一个新陈代谢的法则,是有遗传嬗递的迹象,人恐怕也不是例外,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如是而已。</p><p class="ql-block">人类最高理想应该是人人能有闲暇,于必须的工作之余还能有闲暇去做人,有闲暇去做人的工作,去享受人的生活。我们应该希望人人都能属于“有闲阶级”。</p><p class="ql-block">人在有闲的时候才最像是一个人。手脚相当闲,头脑才能相当地忙起来。我们并不向往六朝人那样萧然若神仙的样子,我们却企盼人人都能有闲去发展他的智慧与才能。</p><p class="ql-block">享受人生而不沉湎,看透人生而不消极,不管世风如何浮躁,都尽量保持一份高雅、恬静和淡然。</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用如此的心态审视我们所处的世界,将会发现世界充满美好、光明,即使人生愁苦也会呈现新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聂鲁达</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好像你已远去。你听起来像在悲叹,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你从远处听见我,我的声音无法企及你。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遥远且哀伤,仿佛你已经死了。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我会觉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p> <p class="ql-block">明媚的时刻 西川</p><p class="ql-block">无比珍贵的是那明媚的时刻</p><p class="ql-block">在冬天的郁闷中回到我的心窝</p><p class="ql-block">在一座北方的城市</p><p class="ql-block">我被生活打垮</p><p class="ql-block">明媚的是一支香烟和一首抒情的歌</p><p class="ql-block">明媚的是少年那清纯的嗓子和他的吉他</p><p class="ql-block">明媚的是门前的一朵云窗前的一朵花</p><p class="ql-block">明媚的是街上滚滚而过的日光的洪流</p><p class="ql-block">明媚的是一个青年女子昂扬的头发</p><p class="ql-block">明媚的是你欢愉的飞翔</p><p class="ql-block">是你停落在黄昏</p><p class="ql-block">叫着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我听到这呼唤这呼唤令我向往</p><p class="ql-block">而我却远远地避立在梧桐树下望着你</p><p class="ql-block">在人群之中浮现又像影子一般消亡</p><p class="ql-block">是那春末的黄昏多么明媚</p><p class="ql-block">你和我擦肩而过多么明媚</p><p class="ql-block">你给我带来那即将降临的阵雨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我把这感觉带入十二月的黑夜</p> <p class="ql-block">爱 罗伊克里夫特</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p><p class="ql-block">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p><p class="ql-block">我最真的那部分。</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p><p class="ql-block">如同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p><p class="ql-block">我的傻气,我的弱点,</p><p class="ql-block">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p><p class="ql-block">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p><p class="ql-block">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p><p class="ql-block">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p><p class="ql-block">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所以没人到过这里</p> <p class="ql-block">觉知,永恒的陪伴</p><p class="ql-block">当我们忽然间身体不适,出现眩晕、恶心、难过或疼痛时,这时,要立刻跟这些难受的觉知在一起。不要一下进入思维,别被意识和苦思乱想带走。</p><p class="ql-block">如果你不立刻与觉知在一起,而是担心身体出现了病变,进入了意识的认知里,这时身体的难过就会立刻加重而持续。</p><p class="ql-block">就好像你被这难受逮到了一样,再也无法脱身。</p><p class="ql-block">只是一念不觉,你的生命轨迹就会朝着妄想、无明与对治的方向迅速前进。</p><p class="ql-block">你被身体出现的变化这个幻象与幻觉欺骗了。</p><p class="ql-block">身体的疼痛和难过,只要保持觉知,而不进入分别,不去对治,不急急地把它迎入认知,它只是疼痛和难过,而且时间不会持续很长。</p><p class="ql-block">维持疾病的永远不是身体,而是心识。</p><p class="ql-block">心识来回地在大脑中幻想和编织,使身体处于紧张的状态。</p><p class="ql-block">身体的病变来自头脑的认定。</p><p class="ql-block">身体持续不退的难过,来自你想在头脑里驱赶走它。</p><p class="ql-block">身体的觉受本来是空,它来了,自己会走。但是,你对它的误解、讨厌和对治挽留了它。</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疾病是我们的思想把它喂大的。</p><p class="ql-block">当你没有觉知,你就会被带到意识的深渊。那里随时会制造无止尽的问题和疾病。</p><p class="ql-block">觉知需要在平时练习,才能在身体出现任何状况时第一时间和觉知在一起,而不是被妄想和恐惧带走。</p><p class="ql-block">觉知的培养永远是从当下开始。</p><p class="ql-block">坐下,起来。</p><p class="ql-block">抬脚,移脚,落脚。</p><p class="ql-block">停住,转身,回头。</p><p class="ql-block">打开水壶,倒水,放好水壶。</p><p class="ql-block">拿起杯子,放下杯子。</p><p class="ql-block">在这些生活中最平常的事中训练觉知。</p><p class="ql-block">在这些最细小的事上练习安住。</p><p class="ql-block">养成了觉知习惯,只为改变进入意识的习气。</p><p class="ql-block">生活中有了觉知,再遇到任何事,你的第一念是和觉知在一起,而不是跟头脑在一起。第一念是心,第二念入脑。第一念是岸,第二念落草。</p><p class="ql-block">跟觉知在一起,绝对的安全。觉知不制造任何问题,它会把你从问题中带出来。</p><p class="ql-block">跟头脑在一起,非常的危险。它虚妄狡猾,为你制造种种恐怖的氛围,把你带入黑暗之中。</p><p class="ql-block">觉知的练习关乎你的生命。</p><p class="ql-block">练习觉知不是为了延长生命,而是减少生命出现变动时受的苦。</p><p class="ql-block">练习觉知不是为了囚禁生命,而是还生命自由,使生命觉悟。</p><p class="ql-block">当你的身体出现不适和疼痛,或者失眠,焦虑,不要错过修行的机会。就从身体上去觉知,与自己的头、颈、背、腰、腿和脚在一起。哪里不舒服,去觉知哪里,在哪里陪着你的疼痛。</p><p class="ql-block">奇迹就在你陪着它们的时候悄然而至。</p><p class="ql-block">觉知的陪伴,世间最美的陪伴,永恒的伴侣</p> <p class="ql-block">《未选择的路》罗伯特·弗罗斯特</p><p class="ql-block">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p><p class="ql-block">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p><p class="ql-block">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p><p class="ql-block">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p><p class="ql-block">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p><p class="ql-block">但我却选择了另一条路,</p><p class="ql-block">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p><p class="ql-block">显得更诱人,更美丽;</p><p class="ql-block">虽然在这条小路上,</p><p class="ql-block">很少留下旅人的足迹。</p><p class="ql-block">那天清晨落叶满地,</p><p class="ql-block">两条路都未经脚印沾染</p><p class="ql-block">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p><p class="ql-block">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p><p class="ql-block">恐怕我难以再回返。</p><p class="ql-block">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p><p class="ql-block">我将轻声叹息把往事回顾:</p><p class="ql-block">一片树林里分出了两条路——</p><p class="ql-block">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p><p class="ql-block">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p> <p class="ql-block">《愿》蒋勋</p><p class="ql-block">我愿是满山的杜鹃</p><p class="ql-block">只为一次无憾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我愿是繁星</p><p class="ql-block">舍给一个夏天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我愿是千万条江河</p><p class="ql-block">流向唯一的海洋</p><p class="ql-block">我愿是那月</p><p class="ql-block">为你 再一次的圆满</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是岛屿</p><p class="ql-block">我愿是环抱你的海洋</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张起了船帆</p><p class="ql-block">我便是轻轻吹拂的风浪</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远行</p><p class="ql-block">我愿是那路</p><p class="ql-block">准备了平坦</p><p class="ql-block">随你去到远方</p><p class="ql-block">当你走累了</p><p class="ql-block">我愿是夜晚</p><p class="ql-block">是路旁的客栈</p><p class="ql-block">有干净的枕席</p><p class="ql-block">供你睡眠</p><p class="ql-block">眠中有梦</p><p class="ql-block">我就是你枕上的泪痕</p><p class="ql-block">我愿是手臂</p><p class="ql-block">让你依靠</p><p class="ql-block">虽然白发苍苍</p><p class="ql-block">我仍愿是你脚边的炉火</p><p class="ql-block">与你共话回忆的老年</p><p class="ql-block">你是笑</p><p class="ql-block">我是应和你的歌声</p><p class="ql-block">你是泪</p><p class="ql-block">我是陪你的星光</p><p class="ql-block">当你埋葬土中</p><p class="ql-block">我愿是依伴你的青草</p><p class="ql-block">你成灰 我便成尘</p><p class="ql-block">如果啊 如果——</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对此生还有眷恋</p><p class="ql-block">我就再许一个愿——</p><p class="ql-block">与你结来世的因缘</p> <p class="ql-block">白色山茶花 席慕容</p><p class="ql-block">山茶花又开了,那样洁白而又美丽的花朵,开了满树。</p><p class="ql-block">  每次,我都不能无视地走过一棵开花的树。那样洁白温润的花朵,从青绿的小芽儿开始,到越来越饱满,到慢慢地绽放;从半圆,到将圆,到满圆。花开的时候,你如果肯仔细地去端详,你就能明白它所说的每一句话。就因为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所以,它就极为小心地绝不错一步,满树的花,就没有一朵开错了的。它们是那样慎重和认真地迎接着唯一的一次春天。</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每次走过一棵开花的树,都不得不惊讶与屏息于生命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热爱生命 汪国真</p><p class="ql-block">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p><p class="ql-block">既然选择了远方</p><p class="ql-block">便只顾风雨兼程</p><p class="ql-block">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p><p class="ql-block">既然钟情于玫瑰</p><p class="ql-block">就勇敢地吐露真诚</p><p class="ql-block">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p><p class="ql-block">既然目标是地平线</p><p class="ql-block">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p><p class="ql-block">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p><p class="ql-block">只要热爱生命</p><p class="ql-block">一切,都在意料之中</p> <p class="ql-block">《秋天里的中国》欧震</p><p class="ql-block">我是在京沪线高铁的列车上</p><p class="ql-block">来阅读秋天的中国的</p><p class="ql-block">窗外是如花的村庄</p><p class="ql-block">田野写着金色的诗句</p><p class="ql-block">押着阳光的韵脚</p><p class="ql-block">城市的大厦高举着蔚蓝的天空</p><p class="ql-block">白云像鸟儿一样飞翔</p><p class="ql-block">绿树的方阵</p><p class="ql-block">奔流的黄河</p><p class="ql-block">巍峨的泰山</p><p class="ql-block">江北 江南</p><p class="ql-block">一座座桥梁如绚烂的彩虹</p><p class="ql-block">跨越大大小小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一切的景色在风驰电掣中目不暇接</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所有</p><p class="ql-block">就像美丽的花瓣在展开、展开</p><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家园</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秋天</p><p class="ql-block">在今天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是在国庆之夜的天安门广场</p><p class="ql-block">来感受秋天的中国的</p><p class="ql-block">朗朗的月光仿佛瀑布在我的眼前飞泻</p><p class="ql-block">我和你徜徉在广场上欢呼在人群中</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你眼角的泪花如此的晶莹</p><p class="ql-block">我感到你的手在颤抖你的热血在奔涌</p><p class="ql-block">我们看见了一个辉煌的空中花园</p><p class="ql-block">当五彩缤纷的礼花绽放</p><p class="ql-block">我们看见了春天已经挂在了秋天的枝头</p><p class="ql-block">我是在老人的笑声和年轻人的歌声中</p><p class="ql-block">来聆听秋天的中国的</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流淌在他们心底的旋律</p><p class="ql-block">那是回荡在岁月的创业者的誓言</p><p class="ql-block">那是嘹亮到天边的后来者的足音</p><p class="ql-block">我是在婴儿的啼哭中</p><p class="ql-block">来聆听秋天的中国的</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生命的呐喊</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远方的呼唤</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浴火重生的凤凰的鸣叫</p><p class="ql-block">就像一轮崭新的太阳</p><p class="ql-block">从东方的地平线喷薄</p><p class="ql-block">秋天里的中国有汗水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有果实的飘香</p><p class="ql-block">秋天里的中国有凌云的壮志</p><p class="ql-block">有创造的气魄</p><p class="ql-block">秋天里的中国绿水青山</p><p class="ql-block">繁荣富足</p><p class="ql-block">秋天里的中国坚定自信</p><p class="ql-block">成熟从容</p><p class="ql-block">秋天里的中国充实着幸福</p><p class="ql-block">就像那一粒饱满的稻谷</p><p class="ql-block">秋天里的中国辉煌着梦想</p><p class="ql-block">明亮了千家万家的灯火</p> <p class="ql-block">如愿·人生七阶 威廉莎士比亚</p><p class="ql-block"> 世界就是一个舞台,男男女女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他们都有上场和下场的时候。一个人一生可以分为七幕:第一幕演的是婴儿,在奶妈怀里咿咿呀呀,吃吃吐吐。第二幕是学童,去上学时愁眉苦脸,走起路来慢得像蜗牛在爬行,放学时却满脸笑容,拿起书包就跑。第三幕是情人,唉声叹气像火炉上的开水壶,写一首自作多情的恋歌,赞美恋人的眉毛如一弯新月。第四幕是当兵,满口赌咒发誓,满脸胡子犹如豹皮。争功夺赏,吵嘴打架,在炮火中寻找水上的浮名。第五幕是做官。圆圆的肚皮里面塞满了肥鸡瘦肉,肚子胀得像个鸡蛋,眼睛尖得像针,胡子硬得像刺,说起话来引经据典,举起例来博古通今,就这样演出了一个当官的红人。第六幕变成了一个瘦老头。穿着拖鞋和邋遢的长裤,鼻子上架着眼镜,腰间挂着钱包,燕尾服紧束的裤腿在瘦削的大腿上却显得宽松,洪亮的声音又恢复了儿童时代的尖嗓子,听起来像哨音或笛声。最后一幕,结束了这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再现了第二个儿童时代,出现了遗忘的岁月:有眼无珠,有口无牙,有舌无味,一个一塌糊涂的晚年。</p> <p class="ql-block">人生之体验 唐君毅 </p><p class="ql-block">人类灵魂最高的幸福﹐是他的宁静。</p><p class="ql-block">我们当努力保存我们内心的宁静。</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们不可视我们已有的内心的宁静﹐当作已完成﹐而自足于其中。</p><p class="ql-block">无论什么好的心灵境界﹐当我们视之为完成而自足于其中时﹐他便成为我心灵本身之桎梏。</p><p class="ql-block">  人常为要使其心灵往深处走﹐求其内心之宁静﹐而自己筑成精神的围墙﹐来与世俗隔绝。然而此围墙﹐又常常会窒息一人之心灵﹑与他人心灵及世界间之呼吸﹐而将其心灵闭死。</p><p class="ql-block">  你必须能突破已有的内心之宁静﹐并愿经度一切生命之狂涛。唯有在逆浪翻腾中﹐你仍能安定的掌着你心灵之舵﹐你的内心宁静﹐才是真正的内心之宁静。</p><p class="ql-block">  在你徜徉于大自然时﹐在你默坐于室中时﹐那种内心之宁静﹐你必须突破它。你当从事于人生之各种活动﹐各种工作﹐看看你能不能于其中获得内心之宁静﹐表现你精神之独立与自由。</p><p class="ql-block">  一个有勇气去经历世界之狂涛﹐体验人生各方面的意义价值的人﹐可以说是以他之生活经验为饵﹐去钓取人生智慧的人</p> <p class="ql-block">《心田上的百合花》林清玄</p><p class="ql-block">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但是他心里知道自己不是一株野草,他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内在的纯洁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有了这个念头,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阳光,深深地扎根,直直地挺起胸膛,终于在一个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顶部结出了第一个花苞。 </p><p class="ql-block">百合的心里很高兴,附近的杂草却很不屑,他们在私底下嘲笑着百合,“这家伙明明是一株草,偏偏说自己是一株花,还真以为自己是一株花,我看他顶上结的不是花苞,而是头脑长瘤了”,公开场合他们则讥讽百合:“你不要做梦了,即使你真的会开花,在这荒郊野外你的价值还不是跟我们一样”。 </p><p class="ql-block">百合说:“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 </p><p class="ql-block">在野草的鄙夷下,野百合努力的释放内心的能量。有一天,他终于开花了,他那灵性的洁白和秀挺的风姿,成为断崖上最美丽的颜色。这时候野草再也不敢嘲笑他了,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开着,花朵上每天都有晶莹的水珠,野草们以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极深沉的欢喜所结的泪滴。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开花、结籽。他的种子随着风,落在山谷、草原和悬崖边上,到处都开满洁白的野百合。 </p><p class="ql-block">几十年后远在百里外的人,从城市、从乡村,千里迢迢赶来欣赏百合开花。许多孩童跪下来闻着百合花的芬芳,许多情侣互相拥抱,许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无数的人看到这儿从未见过的美,感动得落泪,触动内心那纯净温柔的一角。 </p><p class="ql-block">不管别人怎么欣赏,满山的百合花都谨记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导。“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你好陌生人 毛不易</p><p class="ql-block">谁让我刚好经过了你</p><p class="ql-block">谁让我看到你的哭泣</p><p class="ql-block">我想我该摆脱尴尬鼓起勇气</p><p class="ql-block">于是向你走了上去</p><p class="ql-block">我也想知道你的难处</p><p class="ql-block">也许只是几句话的安抚</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愿意卸下心头的包袱</p><p class="ql-block">我们就静静地聊聊</p><p class="ql-block">在这个下午</p><p class="ql-block">是的 都有生活里的难题</p><p class="ql-block">是啊 有时总觉得迈不过去</p><p class="ql-block">听一听我说</p><p class="ql-block">听一听你说</p><p class="ql-block">还是得相信 明天会好的</p><p class="ql-block">我为何把手伸给了你</p><p class="ql-block">我也接受过陌生人的好意</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我也曾是你</p><p class="ql-block">得到过不相识的暖意</p><p class="ql-block">我为何把手伸给了你</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幸福出自一种给予</p><p class="ql-block">所以该是我说谢谢你</p><p class="ql-block">谢谢你让我可以关心你</p><p class="ql-block">我为何把手伸给了你</p><p class="ql-block">我也接受过陌生人的好意</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我也曾是你</p><p class="ql-block">得到过不相识的暖意</p><p class="ql-block">我为何把手伸给了你</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幸福出自一种给予</p><p class="ql-block">所以该是我说谢谢你</p><p class="ql-block">谢谢你让我可以关心你</p> <p class="ql-block">相信未来</p><p class="ql-block">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p><p class="ql-block">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p><p class="ql-block">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p><p class="ql-block">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p><p class="ql-block">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p><p class="ql-block">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p><p class="ql-block">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p><p class="ql-block">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p><p class="ql-block">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阳的大海</p><p class="ql-block">摇曳着曙光那枝温暖漂亮的笔杆</p><p class="ql-block">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p><p class="ql-block">图片</p><p class="ql-block">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p><p class="ql-block">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p><p class="ql-block">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p><p class="ql-block">不管人们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p><p class="ql-block">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p><p class="ql-block">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p><p class="ql-block">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讽</p><p class="ql-block">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p><p class="ql-block">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p><p class="ql-block">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p><p class="ql-block">是的,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评定</p><p class="ql-block">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p><p class="ql-block">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p><p class="ql-block">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p><p class="ql-block">相信未来、热爱生命</p> <p class="ql-block">用生命影响生命 泰戈尔</p><p class="ql-block">把自己活成一道光,</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谁会借着你的光,</p><p class="ql-block">走出了黑暗。</p><p class="ql-block">请保持心中的善良,</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谁会借着你的善良,</p><p class="ql-block">走出了绝望。</p><p class="ql-block">图片</p><p class="ql-block">请保持你心中的信仰,</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谁会借着你的信仰,</p><p class="ql-block">走出了迷茫。</p><p class="ql-block">请相信自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谁会因为相信你,</p><p class="ql-block">开始相信了自己……</p><p class="ql-block">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活成一束光,</p><p class="ql-block">绽放着所有的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