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常新,未来不远

♪薇儿*

<p class="ql-block">日历薄了,岁月厚了,曾经以为很遥远的2023年就这么过去了,就这样结束了仓促无措的一年,忙碌不安的一年,在这一刻没有办法总结,没有结局的历程,我们都还在继续,还在翘首以盼,对即将到来的2024充满期待,并没有很好,也没有特别不好。</p><p class="ql-block">成年人的时间过得挺快呀,我也到了被别人说看着年轻的年纪了,开始隐藏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开始轻描淡写的说着青春,说着那曾经觉得过不去的坎儿,青春啊,好像我始终没有触及却又呼啸而过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父母也苍老了,在我偶尔撒娇,偶尔心疼,偶尔闹脾气的时候,偷偷的白了头发,弯了脊梁,在偶然的争执里,感受到了他们的妥协和退让,那个让我害怕的嗓门突然就温柔和煦了,客套而又小心翼翼的样子,是我渐渐年迈不听事的父亲,多想睡一觉醒来,发现只是在爸爸的办公室做了个梦。</p><p class="ql-block">爸爸耳朵渐渐听不见了,每次妈妈和我视频聊天,他在那头又关心又担心,担心我没有照顾好自己,关心我心情是否愉悦,看看我胖了还是瘦了。妈妈说让他和我聊天,他挥手说不用不用,只是看了我一眼,就安静的在一旁坐着,透过屏幕都挡不住,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那么多痕迹。</p><p class="ql-block">岁月啊,能不能再慢一点,再温柔一点,善待我白发苍苍的父母,让他们与这美丽的世间再相处久一点,再久一点。</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在安慰别人,也像是安慰自己,开心一点啊,没有什么过不去。应该是吧,在这样谁都顾不上谁的时代,我们都只能拼尽全力的活着,真想有那么一天,我们能够相视一笑,说着轻舟已过万重山。</p><p class="ql-block">近来有些矫情,为这日复一日的坚持,今天,在芳芳说她十年的坚持,这一路艰辛奔忙,花去的时间和经济,是她已经快要不能承受的重量,说到最后,浅浅的哽咽又立刻变得淡然,她说,都已经到了这一步,还能怎么办啊,只能和医院死磕啦。那一瞬间,突然就觉得平静了,我们都没有时间容许自己长久的崩溃,在这个方寸之地,失意和欢喜随时发生,日子还得持续。</p> <p class="ql-block">花还是会重开,不同的春天来了又来。快乐一点吧,新的一年,我们都会在一年年的道路相遇,或早或晚都会说一句恭喜,那些值得欢庆的日子会让人倍感期待,无论未来多么不堪,都会变成路上的风景,在细碎的日子中,在久远的回忆里,闪闪发过光。</p><p class="ql-block">早早的,我们都安静待着,听窗外的鞭炮声声响起,辞旧迎新总是让小孩更快乐,热气腾腾的烟火人间,好像在这一刻变得格外清晰,在这个睡一觉起来就开始翻新日历的夜晚,有些奇妙的期待,我与这鲜活生动的世界又多相处了一年。</p><p class="ql-block">日子常新,未来不远。愿每个努力的人,最后都能如愿以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