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一切发生

简单

<p class="ql-block"> 银杏叶落满一地、红枫燃成一团,烟火中的腊味弥漫在大街小巷,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p><p class="ql-block"> 2023年最后一天,去年此时,我正“二阳”住院打吊针,在病床上度过了跨年夜。庆幸一切都过去了,对于今年,还是有4⃣️句话想对自己说。</p> <p class="ql-block"> 第一:这一年时间飞逝。</p><p class="ql-block"> 2023年,过得特别快,我不知道是不是疫情后,好多事排在一起的原因,仿佛刚刚撕走上一年的日历,这一年又翻页了。对于一个不再早九晚五打卡的“零散人员”来说,应该更加闲云野鹤地慢煮时间,但作为一个社会人,有些兴趣和爱好,刚好与周遭撞个满怀,时间便会让你飞奔起来,那种推背感强烈而猝不及防。</p> <p class="ql-block"> 第二:这一年五味杂陈</p><p class="ql-block"> 很多“意想不到”,都在这一年经历。所遇人或者事,都是人生导师,教会你如何更加清醒,更加通透地活着。“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一个先来。”是今年朋友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大环境如此,个人的那些纠结、被误解和被伤害,都成为平常的一笑而过。万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是最好的状态。</p> <p class="ql-block"> 第三:这一年丰盛浓郁</p><p class="ql-block"> 越感到时间过得快,越发觉岁月给予自己的馈赠,反而很幸运,竟丰盛浓郁得有些眼花缭乱。</p><p class="ql-block"> ^_^ 组织策划两次户外:</p><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的3月,地点在龙泉山省心居;4月,与区摄影协会联合组织,在蔚然花海,美女、美景、美食,一样都不缺。</p> <p class="ql-block"> ^_^策划并实施三台晚会:</p><p class="ql-block"> 5月3日 “走”向大运 “秀”出初心</p><p class="ql-block"> 5月20日“爱”就一个字 缤纷五月show&nbsp;</p><p class="ql-block"> 10月2日 金秋国庆 明月多娇</p> <p class="ql-block"> ^_^带学生参与四川省文化艺术联合会演出,原创钩编秀《明媚》获最佳创意奖;原创情景诗朗诵《东安湖畔等你》获优秀“专业技巧奖”。</p> <p class="ql-block"> ^_^带学生参与世界超模大赛“精英女王”赛,荣获冠军和4个单项奖。</p><p class="ql-block"> ^_^学生参与的“古风华韵”旗袍赛,在200个选手中,挺进20强;同时,参与的其他市级以上的比赛都取得不俗的成绩,挺进决赛(还待进行)</p> <p class="ql-block">从4月到12月期间,创编原创走秀成品节目清单如下:</p><p class="ql-block">1、钩编秀《明媚》两个版本(4月1版)</p><p class="ql-block">2、汉服秀《礼仪之邦》(4月)</p><p class="ql-block">3、运动秀《大运有我》(6月)</p><p class="ql-block">4、钩编秀《明媚》(9月2版)</p><p class="ql-block">5、汉服秀《汉风华韵》(10月)</p><p class="ql-block">6、年代秀《似水流年》(11月)</p><p class="ql-block">7、时尚秀《秋之韵》(12月)</p><p class="ql-block">8、旗袍秀《花妖》(12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_^学海无涯。和学生一起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也不断抽空学习和提升,吸取别人之长,“拿来”补己之短,增加自己的厚度和品质,形成“我”风格,才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p> <p class="ql-block"> ^_^喜欢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留一些印记,是想说明,我也曾来过。</p> <p class="ql-block">  更想说明的是,这些其实就是一件一件的皮囊,生命里增添的一些色彩而已。与骨共舞,归真反璞,细水长流,烟火袅袅,才是最实实在在的底色。</p> <p class="ql-block"> 第四,这一年习惯依然</p><p class="ql-block"> 尽管匆忙,但有些习惯一旦形成就改不了,比如,独处时习惯的手工,听音乐、煮茶;比如再晚也会常常窝在床上,或者靠椅上与几段文字的心灵对话,那是我最享受的时光。虽然今年读字很少。</p><p class="ql-block"> 再读《飘》,每次感受会不一样,斯佳丽的不墨守成规、爱恨偏执的性格,竟然用在我对走秀节目的创编启发上,完全不搭调的事情,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但就是这么结合了,且还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 因为喜欢读木心先生的文章,他说他承认对安德烈·纪德的爱,于是,我找来了纪德的《人间食粮》读起来,这位194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作品,告诉人们,过程比结果重要。这本书,很受年轻人喜爱,而我已不再年轻,或者可以说,虽然不再年轻,那就是我还不够成熟。</p><p class="ql-block"> 戴安娜·阿希尔的《暮色将尽》是不是更适合我们去读,哈哈,这是我前天晚上读的,这位当时已89岁的老人,用幽默、坦诚、真实表述自我经历和生活感悟,就像一位邻家大姐姐说的知心话,温暖又富有哲理。</p><p class="ql-block">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毛姆《月亮与六便士》里的话,反复看,都值得深思,或者,我们不一定拥有月亮,但可否借着月光拥有一地的六便士呢?</p> <p class="ql-block">  今年遇见的事情多,遇见的人也很多。你会发现,人性是复杂的,即卑微又伟大,既善良又丑恶,既仇恨又热爱,它可以同时存在在一颗心里。而通过与文字共鸣,可以让自己释怀、无惧,减少焦虑,且赋予更多包容。</p> <p class="ql-block">2024,来吧。我,还是我妈眼里单纯的小女生,动起来可以像疯子,静起来可以是淑女的中年少女呀,一切都可以发生,也允许一切发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