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时

峰回路转

<p class="ql-block">在大北农集团答谢晚会的致辞</p> <p class="ql-block">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p><p class="ql-block">又一次如约而至,又一次群英聚会,又一次辞旧迎新的联欢盛会!借大北农三十周年答谢晚会舞台,请允许我代表省农业社会组织党委,向各农业行业协会的朋友们,向辛勤耕耘在农牧业战线的同仁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p><p class="ql-block">刚刚过去的12月26日,是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O周年。党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纪念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要把毛泽东同志开展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強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我在电视前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倍感亲切,倍感振奋,更增強了前行的信心。</p> <p class="ql-block">今夜星光灿烂。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此时此刻,我想起了毛主席的一首诗词《卜算子.咏梅》,请在座的朋友们与我一起吟诵分享。"风雨送春归……"我小时候,没有见过梅花。是在主席的这首词中认识了梅花,品读梅花,也喜爱上了梅花。在百花丛中,梅花虽不是最娇艳的,可她不惧风雪,笑傲严寒,坚韧不拔,暗香疏影,谦虚而不张扬。因此,我爱梅花更爱梅花的品格。</p> <p class="ql-block">我长期在畜牧饲料行业工作,对从事行业的艰辛.酸楚.及艰难奋进中的快乐,有深深的体验和理解。在遍布山川原野的养殖场中劳作的畜禽饲养管理人员,何尝不是一朵朵小小的梅花。</p><p class="ql-block">即将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畜牧业十年不遇的"寒冬"。畜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低迷,饲料资源短缺成本居高不下,动物疫情风险相逼,进口畜禽产品的冲击等,种种新情况新问题,造成了养殖行业难以前行的困难。大家在困境中坚守,在破解难题中前行,千方百计攻克化解制约因素。困难也是机遇,在节本增效,品种选育,圈舍改造,饲料调节,智慧养殖,品牌创建等方面,又有了新突破,新的进展。纵观畜牧业发展历程,总是起起伏伏,尽管遭遇过各种风险,但行业始终向上向前,闯过难关,赢得新生新发展。当前,我们要全面辩证地看待面临的困难,坚定信心,迎难而进,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做的更大更強!</p> <p class="ql-block">今年9月份,在太谷区召开的省猪业协会理事会上,同行弟兄们总结出了我们行业的精神,这就是:"勇于担当,不畏风险;锲而不舍,知难而上;吃苦勤劳,诚实守正;凝心聚力,创新发展。"辞旧迎新,龙年腾飞。大北农集团举办这样的答谢感恩盛会,更增強了大家的信心,增添了新的力量,也让大家看到了新的光明和希望。</p> <p class="ql-block">"我们总要努力!我们总要拼命的向前!我们黄金的世界,光华灿烂的世界,就在前面!”一百多年前毛泽东同志发出的疾呼依然振聋发聩。</p><p class="ql-block">今夜灯火向星辰,明朝龙腾新征程。让我们像梅花那样坚守初心,战胜严寒,迎接又一个繁华似锦的春天。待到山花烂漫时,自在丛中笑。</p> <p class="ql-block">  于山西饭店2023.12.28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