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2023岁末的这一天你在做些什么)

<p class="ql-block">每个人一开口唱歌,不论唱得如何,那时便是歌者了,歌与人合二为一了。(摘自梁晓声)</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3年最后的一天了,明天将进入2024年了,我只能是感叹:时间过的真快啊。愿一切的不好不快乐都随着一去不复返的时光远去,愿我们珍惜当下美好的一切和对未来一切美好的向往和努力,乘着岁末写下寥寥数语,等得以后闲来无事再来看,会心一笑而已。</p><p class="ql-block">此时的我一个人在家,孩子们出去度假庆元旦了,正好我难得清静地可以很自在的坐在家里翻看着今天新到书,前天看抖音上俞敏洪老师推荐的梁晓声的散文集《那时我在山间歌唱》看这本书们名字就让我心之所往,觉得它一定会好看的,所以立刻订了,现在翻开这本书立刻被作者在文章中所表达的真情实感而吸引了,让人不想停下目光,并且心中深有感触,精神与之共鸣,他写的作品就像是在写我们自己的朴实的情感,时时会被感动的不由得落泪。如果你是一位爱看书的朋友,那么可以闲了看看这本散文书。它会让你对人生有了更多的认识和学会对生活更多的坚忍,让我们能"无论过着怎样的生活,不要忘记开口唱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准备在新的一年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了,首先看书学知识,练口才,背诗歌等。再不能明日复明日,明日抖音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都会成蹉跎!(还是少看一点抖音视頻吧,眼睛实在受不了了,当然并不是说这些视頻就不好,其中也有好多优秀的,让人上进的作品,主要是自己会筛选会节制地去看。)😅😅😅</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意义不仅是生存和活着,而是要去前行,进步,成就和征服!我们应以硬汉施瓦辛格曾说过的这句话,来鞭策我们,永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听着外面声声的爆竹声,想起了北宋王安石的《元日》这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是新桃换旧符",是啊,除旧迎新,新年就该有新气象!</p><p class="ql-block">最后我再说几句,虽然离咱们真正的春节大年还有一个多月呢,但是在咱山东这儿已经有了过新年的气息了,不知道你们那儿此时都放鞭炮了吗🌹🌹🌹,就此时此刻我也许个美好愿望:祝愿我们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我们大家都平安健康,和顺致祥,幸福美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