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笔素描作业

第六小学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自从前阵子采购了绘画工具,作为教语文的美术老师,每天一有空便饶有兴致地蹲守在各直播间,跟着不同老师起形,上色,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之前是画些花鸟虫鱼、山水风景啥的,现在又迷上了人像。老师讲怎么起形,怎么构图,我没耐心听。我总是直接从人脸开画,再画五官,眼晴有时画近了,有时画远了,有时又高低不一,没事,擦了重画。感觉鼻子、嘴巴不是那么难,头发没老师画的蓬松,最难的是皮肤,老师用化妆蛋揉擦,体积就出来了,可我每次擦完后,感觉把人脸弄得脏不拉兮的,很不自然。唉!皮肤是我的硬伤,难学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所以作业时,擦了改,改了擦,右手也总弄得乌漆妈黑的。虽然头晕脑胀,但看到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个作品有点像模像样,感觉还是蛮开心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每次作品完成后,我总得意地问女儿或同事,猜猜是谁,他们看了半天直摇头。当我说出人名后,他们又仔细端详:嗯嗯,嘴巴有点像……不知是真像还是一种鼓励。没事!照猫画虎,画A成B,这都是常态,但这都阻挡不了一个即将退休女教师画画的热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转眼,日历就要翻开崭新的一页了。回首这一年,工作、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有过辗转反侧、彻夜难眠,有过痛彻心扉、泪流满面,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磨难和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和释然,同时也明白了人生很多时候需要一种淡泊和放弃!因为只有放弃,才会有另一种获得,亲情、友情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真希望未来我们家也有这样一对可爱的宝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是2023年的最后一天了,让我们告别所有的不愉快,开心地迎接新的一年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静物素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往事清零,温柔清醒!愿你我在新的一年里开心、快乐、健康、幸福,遇见更优秀的自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