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的世界

张琳作品

<p class="ql-block">作者/张琳</p><p class="ql-block">摄影/张琳</p><p class="ql-block">诵读/张琳</p> <p class="ql-block">把一方冰块,放置镜头前面。 在阳光的照射下,在白雪的反光里,在冰珠的滑动中。我在镜头里看到了梵高的世界,变幻莫测灵动璀璨。</p> <p class="ql-block">一枝已经枯萎🥀的小花,瞬间回到它最娇艳的时刻。有了灵气有了珠光,通身都闪耀着生命的表达。这一刻我看见了梵高的星空,宇宙辽阔海川奔涌。</p> <p class="ql-block">白的月亮黄的星星,点缀在幽蓝覆盖的夜空。从咖啡馆溢出的香浓,搅动涡旋的流云。搅得流光溢彩,搅得静谧有声。有色彩碰撞有线条交错,有触不到的神秘,有描不尽的壮阔。一簇芦苇搭出的村庄,宁静温暖。一株藤蔓长成的大树,挺拔神圣。这是梵高的情感,也冲击着梵高的星空。</p> <p class="ql-block">拿着这方冰块儿,我好像读懂了梵高。读他生命的张力和激情,读他对艺术的执着和独特,读他对爱的热烈和赤诚。梵高说:我梦见了画,然后画下了梦。他用明亮的色彩,描绘大自然的深邃和旷远。用粗犷的笔触,讲述内心的寂寥和苦难。用自由抽象的线条,呈现生命的勃发和动感。梵高一生短暂,但他人性中的孤独忧郁,真挚热情。在他浓重明亮的色彩中,得以大胆的渲染和角色的重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梵高一定看过我们小时候玩过的万花筒,也一定触摸过挂满水珠的冰。再次透过镜头,我看见梵高站在他的麦田,和他的向日葵一起舞动生命,深沉热烈,向阳而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12.31</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