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

沧浪之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岁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朝为青丝墨韵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暮成苍髯雪中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梭日月天天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似箭光阴最多情。</span></p> <p class="ql-block">不要太潇洒!</p><p class="ql-block">上山下乡时在震雷山观音石</p> <p class="ql-block">黄山归来不看岳!</p> <p class="ql-block">好运天天有!</p> <p class="ql-block">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p> <p class="ql-block">全神贯注</p> <p class="ql-block">出山店水库建设工地上</p> <p class="ql-block">永远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竹子</p> <p class="ql-block">迎来日出</p> <p class="ql-block">一个旅行团,五十多人就我一个人敢骑马,同蒙古族牧民边走边聊,这才是采风。</p> <p class="ql-block">年轻时骑过部队的军马,跑的飞快。</p> <p class="ql-block">快拉不开弓了,第一次射箭,最后一箭得了八环。想起了,第一次用半自动步枪打壮胆枪时,未经任何训练,三枪二十六环。</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同爱人说我枪法好,手枪五十米内百发百中,说我吹牛,一次上北京,在射击馆里,我第一次用气手枪五十米十发子弹打了八十六环,得了三等奖,给了一个镜子。(打第一枪后我靶子拉过来看弹着点,好修正,结果不让拉,就拉了一次)</p> <p class="ql-block">想起了《智取威虎山》里的一段台词:我们拿起锄头能种地,拿起锤子做工,拿起枪杆能打仗!</p> <p class="ql-block">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p> <p class="ql-block">老骥伏枥!</p> <p class="ql-block">图:各位摄影家。文:沧浪之水,中华诗词学会、河南省及信阳市老年诗词研究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信阳市摄影家及老年摄影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谢谢分享、点赞、评论、关注!</p><p class="ql-block">欢迎批评指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