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紅箋小字

<p class="ql-block">  人到中年,有时候会很怕时间飞快地流逝,对逐渐的老去有着莫名的恐惧,很希望时光能够慢一些,再慢一些。可是2023年,我真得希望它能过得快一些,因为,在这一年中经历了太多的苦难。</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疾病缠身。</p><p class="ql-block"> 从来没有想过我的身体有一天也会出现问题,更没有想到自己离死亡线曾经是那样的触手可及。</p><p class="ql-block"> 得知病情后,精神曾一度的崩溃和绝望。之后,在医生精湛医术的治疗和亲人精心的照料和鼓励下,慢慢地走出低谷。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漫长的锻炼康复的过程。</p><p class="ql-block"> 出院后每天坚持锻炼,风雨无阻。虽然锻炼的过程很累很苦,但是终自坚持下来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去医院做复查,做了一上午的系列检查,出了检查结果后拿给本地医生看,又发信息给省城我的主治医生看,他们都说恢复得很好,我一直焦虑的心才安放下来。</p><p class="ql-block"> 中年男医生说:“你这种情况,刚入院时病的那样严重,恢复得这么快让人有点不敢相信。根据我从医这么多年的经验,一百多个病例中能有几个恢复的像你这样的已经不错了。所以说,你很幸运。”</p><p class="ql-block"> 朋友说:“看到你恢复的这样好,真为你高兴。你心底善良,总是为他人着想,所谓好人有好报,你会慢慢好起来的。”</p><p class="ql-block"> 我不相信因果论,但是对生活的热爱,对他人的友善,对物质没有过高的需求,总会让人的内心保持一份平静。</p><p class="ql-block"> 我很幸运。虽然曾经在生死线上挣扎过,第二次重生让我更加珍惜生命。</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失去了我的好友。</p><p class="ql-block"> 从得病到去世,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朋友便离开了人世。</p><p class="ql-block"> 这些日子,晚上常常失眠,闭上眼睛,朋友的音容笑貌便浮现在我的眼前。</p><p class="ql-block"> 打开她的微信,她鼓励我康健的话语还在。如今,我的身体在逐渐地好转,她却永远地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我在省城住院的时候,她千里迢迢的赶去看我,仅仅呆了半个小时,又匆匆忙忙地赶回去照顾孙女。我埋怨她这么远的路程还跑来看我太辛苦了。她说,只有看到我的状况,她才安心。听了她的话,我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打开衣柜,她送我的两条裙子还在,我抚着衣裙,眼泪又不自主的流下来。</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不愿意相信她离去的残酷事实。</p> <p class="ql-block"> 中年之后,看到的这类事情慢慢多了起来,有些性急的朋友早早的就走了。两年中,我失去了三位谈得来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让我感到人生的无常。五十岁真像人生的一个门槛,是一脚踩在死亡线上展望着未来。</p><p class="ql-block">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一个生与死的循环过程,好好珍惜现在,不辜负时光,坦然地接受生死,少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再也别无选择了。</p><p class="ql-block"> 希望在2024年,亲人、朋友们都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快快乐乐地度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