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可以回头,但不能再来。

云长

<p class="ql-block">  过去的一年,我们走过荆棘,也蹚过险滩,为了撑起温馨的小家,你我一边咬牙坚持,一边自我激励。在这岁序更替的转折点上,心中依然升腾起对未来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2023我们不曾放弃努力,扛下所有。</b></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社区工作者虽然没有了疫情的折腾,但日常工作依然繁重,主题教育,社区治理,反诈宣传,经济普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示范城市,安全保卫,特别是宁夏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我们冒着炎炎烈日入户排查,发放告知书,安全提醒,逐户逐人激活电子医保,全力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汲取电动车碰撞损失惨重的教训摸清辖区电动车底数,引导居民处理长期不驾驶的车辆,帮助村民购买保险。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苦累交加,默默承受委屈、心酸和无奈,就算担子再重,也不撂挑子;压力再大,也不退过步;困难再多,没泄过气。一年来,用自己的千辛万苦点亮了万家灯火,用自己的劳碌奔波换来了居民平安。</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这一年,我明白了活着,比什么都重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18px;"> </b><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这一年,有两位至亲离我而起,六月十日大伯父病逝,大病初愈的父亲,坐在炕头上对我说,他要送大伯父坟头上一掀土,陪大伯父走最后一程,说实话我很为父亲对老大哥的兄弟情感动,回想去年冬天冬天父亲经历新冠考验,卧床不起,几乎是鬼门关走一回,今年春天身体才逐渐恢复,能够下地柱着拐杖走路,还能柱着拐杖去看望大伯父,足见难兄难弟的情谊深厚,可是到了跟前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父亲的心情。有人还责备父亲想的多,没有必要,12月5日早上我还在医院陪父亲输液,治疗,由于今年父亲父亲一年五次住院,用药量太大,我们决定停止用药回家休养,由于有叔父,母亲和大哥陪同,加之我我事情需要处理,没有回老家,不曾想,一觉醒来,竟然和父亲信阳两隔,如晴天霹雳,本周星期二父亲去世三七,房子的火楼火很旺,大哥和母亲在身边,没有父亲的咳嗽声,看不见父亲熬罐罐茶的一幕,只有方桌上的遗像依旧慈祥可亲,我焚香化纸,磕头请安,但愿父亲平安,侄子力力说爷爷没有等到他的婚礼,如果父亲还在!他的婚礼会有多么完美幸福!母亲嘴里多了许多唠叨和自责,如果父亲能够过了这个冬天,也许他还会陪我们走一年,两年,三年,……</b></p> <p class="ql-block">  余生太短,生死之外,其他都是小事,只有活着,才有源源不断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大雪压新坟,儿孙必成人”,父亲早上出殡安葬,中午就遇到十月份少有的雨雪,一生勤劳,善良,为相邻挖窑洞,盖新房,建庙修德,为人正直,办事公道的父亲,善待天地人物,能得到此情景,实属少见。愿在天堂父亲的保佑孩孙们能有更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明白了</p><p class="ql-block"> 帮过我的,都是命中的贵人</p><p class="ql-block"> 大雨中为我撑起伞的人,生病时前来探望的人,黑暗里为我点亮灯光的人,跌倒时扶我起来的人,总是第一个想到我的人。</p><p class="ql-block"> 不论是举手之劳的小事,还是雪中送炭的大恩,我将永远铭记,此生不忘。</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2024,我希望</u></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家人健康我希望</u></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兜里有钱,身边有人,命中有爱,家庭和睦,日子安稳!</u></b></p>

父亲

大伯父

一年

冬天

希望

撑起

点亮

命中

母亲

拐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