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3所走过的岁月

百合

<p class="ql-block">文字:百合</p><p class="ql-block">音乐:岁月的致意</p><p class="ql-block">图片:百合 姐妹</p> <p class="ql-block">时光总是匆匆,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的岁末了,我的心中不尽充满了无限的感慨与怀念,感慨这一年所有的遇见,怀念这一年走过的每一段时光,令人难以忘怀。</p> <p class="ql-block">三年的疫情结束,我们好像放飞的小鸟一样,欢天喜地的飞到大自然去呼吸清新的空气,去欣赏美丽的景色,四月初我来到了张家口著名的景区大境门脚下,当我抬头看到“大好河山”这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我的心中充满力量,民族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那古老的城门曾走过多少英雄豪杰,城墙上斑驳的印记曾载着多少英雄壮举,令我感慨万分。</p> <p class="ql-block">五月中旬,我们一家三口又来到北京,实现了早已计划好的北京七天之旅,五月的北京不冷不热,是旅游的最佳季节,空气凉爽舒适,街道两旁绿树成荫,杨柳依依,我们走进了北京月坛公园尽情的欣赏了五彩斑斓的月季花,让我们心花怒放,又走进恭王府沾了沾和珅家的福气,把天下第一福带回家,儿子又带我们到北大和清华,走进校园去那里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最后一个景点来到了圆明园,到处都是被八国联军焚烧的惨景,发人深省,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必须要自强,国家要自强,民族要壮大。这一次旅行让我收获满满,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多的是启迪和折服。</p> <p class="ql-block">六月末,我和姐妹们相约来到了家乡的边墙村芍药沟景区,那一片片的芍药花光彩夺目,鲜艳无比,它们努力的绽放,花香飘四方,朵朵吐芬芳,我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 驻足花前,恨不得与花融为一体,我们在那里拍了好多的照片,留下了夏日家乡美最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在火红的七月,我和大姐又来到了美丽的大草原白音锡勒牧场,在蓝天白云下,嫩绿的青草覆盖整个原野,洁白的蒙古包就像珍珠一样镶嵌在草原上,弯弯的河水环绕其中,远处的牛羊悠闲的吃着青草,散着步,成群的马儿奔驰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我们被眼前的景色所感染,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奔向草原的怀抱,大声的呼喊,热情的歌舞,让心灵得到了彻底的洗涤和净化。</p> <p class="ql-block">秋天到了,家乡秋天的美景也是数不胜数,我和妹妹手牵手走进南广场去感受家乡秋天的景色,广场四周层林尽染,金黄色落叶在地面上刷刷作响,灵动而富有诗意,我们情不自禁的随飘飞的落叶翩翩起舞,留下秋日最美的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进入冬季,我在手机上学会了两套健身操,梦24套和新时代12套,从两位优秀的原创老师那里学会了很多健身操的基本要领和步伐,这两套操音乐悦耳动听,动作新颖别致,把操与舞完美的组合在一起,钢中带柔,柔中有钢,它既能塑造健美的体型,又增强了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让我爱不释手。健身操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有氧运动,能够陶冶情操,缓解精神压力,在优美动听的音乐声中带给人们艺术享受,让人心情愉悦,充满了活力。</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点滴岁月的流逝中,走进了2023最后的一天,我们在美好期待的祝福中迎接2024,新的一年,怀揣梦想,无论岁月如何更迭,我也要努力的坚守着自己的那份信念,不畏惧寒风所袭击,在瑟瑟的寒风中仍轻舞飞扬,潇潇洒洒,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让我们默默的静候着新年的钟声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