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见识世界,途中认识自己 一一2023自驾摄影述职报告

渔歌子

<p class="ql-block">2023年行万里路计划完美收官,全年自驾穿越云南、福建、河南、山西、湖北、陕西、安徽、江苏8省,行程1.5万公里。</p> <p class="ql-block">现代人,飞机、高铁、高速公路组合自驾模式,行万里路比读万卷书容易很多。古人说读万卷书也许是那时的竹简书,一卷不到现在纸书一页罢了,一万卷书还不到纸书一部书吧。而古人行万里路则难了,李白说蜀道难,难以上青天。我们这次自驾川西318,单程2600公里,李白踦上白马估计也要走上大半年了!</p> <p class="ql-block">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有人说旅途如人生。我们在乎的也许并不是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起早贪黑不知道拍过多少次日出了九宫格早己放不下。站在天南海北各个角落看日出,时间地点各不相同,同行的人也不同,而太阳则是同一个太阳,无论你用怎样的目光注视,用怎样的心境感受,太阳在每一天总是会落下去又升起来,依旧辉煌,光芒万丈!</p> <p class="ql-block">这是云南红河哈尼梯田,头顶之上是星星和银河,云海下面是村落与梯田,我居中。在这山中,我站在冽冽风中,脚踩泥土,伸手可及天空,四周寂静如入空门,无丝竹之乱耳,无文牍之劳心,天、地、人合而为一,吾心明亮,顿悟通彻!</p> <p class="ql-block">这次去川⻄高原,我感受到的是一种大气磅礴的美,美到令你窒息。</p> <p class="ql-block">秋天,是什么颜色的?可以毫不掩饰的说,去过川⻄的秋天,眼里再无别的秋色。所到之处皆是</p><p class="ql-block">梦幻天堂,雪山环绕、彩林相依、海子倒影、信仰佛国,川⻄高原的秋天,远比你想象的更加纷</p><p class="ql-block">繁,川⻄的秋天,有你所能想到的所有旖旎⻛光,这里的巍峨雪山、斑斓彩林,多彩⺠居、浓厚的藏族文化,这里的美包容且震撼,一旦走过,再难忘怀</p> <p class="ql-block">一生必驾318。这次一路狂奔6000公里,川⻄高原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高反,落石,大雾,大 雪,爆胎,差点翻⻋,爬雪山,过草地,走过许许多多天路18弯,无数次的历险。山不见我,我去见山。我见山,面山,盘山,爬山,穿山,转山,一路参禅悟道,山不渡我,我渡山。</p> <p class="ql-block">川西高原有的是名山,折多山,贡嘎山,四姑娘山,夹金山,雅拉山,都是川西藏人心目中的神山。当我看⻅了圣山、看⻅了圣湖、看⻅了这个童话的世界,就仿佛来到了天堂。</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们又走过了一年。2023年我们要如何定义这一年呢?</p><p class="ql-block">三年疫情之后的第一年,一切似乎都在朝着美好方向发展。但是,这个世界其实已经变得越来越陌生,2023依旧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矛盾与挑战,战争与和平,竞争与合作,灾难与病痛,贫穷与富贵,公平与正义,人性与道德,诚实与背叛依然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p><p class="ql-block">告别2023,请珍惜这一年拥有的温暖与感动;展望2024,愿你心怀热爱、勇敢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相信国运,相信自己,相信未来,拥抱一切!</p><p class="ql-block">2024,请让我们像春天一样绽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