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冬之约花絮多 重拾童趣真快乐

费洪亮

<p class="ql-block">  2023年12月29号,美篇官方组织的“三冬之约”第二期活动终于在北京海淀公园上演。因预定时间突降大雪,加上连续多日极端寒冷天气,活动一再推迟,但美篇官方和美友们的组织参与活动的热情一点没减。“好饭不怕晚,好事需多磨”,没想到活动出乎预料的成功,美友们玩得甭提有多高兴了。这两天,参与活动的美友精心制作的视频和美篇陆续在群里演出,我晚了半拍,拾点花絮和“开心果”捧给美友们,让大家再开一次心。</p> <p class="ql-block">  冬季公园的景色确实逊色了不少,为增加“三冬之约”第二期活动趣味性,美篇官方组织人员决定进行“扇方宝”大赛,让五零后六零后为主体的美友们重回童年,再玩一次小时候玩过的游戏。</p> <p class="ql-block">  老赵是“老北京”,他小时候玩过“扇方宝”。你瞧,他在找门道怎么赢。</p> <p class="ql-block">大喊一声我赢了</p> <p class="ql-block">  我就不信我赢不了你,再扇一下。</p> <p class="ql-block">  巾帼不让须眉,她也要扇一把。</p> <p class="ql-block">  这帮小老头老太太们,玩心不减,花样真多。这是一组自发地玩得“抓特务”游戏,以桃子姐领头的“红小兵”举起用手指头造得手枪,把“大特务”“开心麻花”现场抓获。你看她们抓到特务后多么兴奋,可怜勇于为快乐献身的麻花大哥,这次又扮演了反面角色。</p> <p class="ql-block">  俺的小名叫“一心”。美篇组织几次线下活动后,我和七十多岁的“一心”大姐熟悉了,这次她悄悄地对我说,她的美篇名和小名是一样的。</p> <p class="ql-block">  “一心”大姐一是爱笑,一直笑眯眯的;再一个爱拿杆自拍。</p> <p class="ql-block">  这张是我抓拍的,一心爱玩的“一心”大姐围着美篇围巾,开心得象个孩子。</p> <p class="ql-block">自拍一,和孙女在一起,我能不年轻。</p> <p class="ql-block">自拍二:和华阳在一起,我们唱着古歌,回到童年吧。</p> <p class="ql-block">自拍三:我比你们还小,我今年芳龄十二。</p> <p class="ql-block">  大家在雪地拍玩的时候,童心未泯的“一心”大姐抱了自造大雪团,成了美女们演出的道具。</p> <p class="ql-block">  捧在手里沉甸甸的,心里乐呵呵的,瞬间回到了童年。</p> <p class="ql-block">这造型好看吗?</p> <p class="ql-block">同志们,为了胜利前进!</p> <p class="ql-block">这美女是不是叫古歌?她扮演了小时候崇拜的英雄——董存瑞。</p> <p class="ql-block">  依然坐在雪上,看着雪团,想起了童年在东北玩雪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  在“一心”爱玩的一心小姐姐率先示范后,这帮小女孩玩疯了。</p> <p class="ql-block">今儿真高兴!</p> <p class="ql-block">跳起来吧!小姐妹们。</p> <p class="ql-block">我们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一起玩小时候玩得抛雪吧。</p> <p class="ql-block">边抛边跳</p> <p class="ql-block">在雪地打滚</p> <p class="ql-block">  抛着雪,唱着歌,我们是祖国的小花朵。</p> <p class="ql-block">  这大老爷们,你跟这帮小女孩摆什么造型?</p> <p class="ql-block">  坏坏的,她正在捕捉雪块打人的目标。</p> <p class="ql-block">  啊!我爱你北京的雪,你让我又一次回到了童年,找到了童趣。</p> <p class="ql-block"> 和美篇小姑娘讲小时候在农村推碾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桃子,你要节约粮食,你娘小时候怎么教育你的。</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你家养的大鹅也这样吗?</p> <p class="ql-block">  丽人小心点,别让大鹅拧着你手,你娘都九十六了,她可顾不了心痛你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啥意思,小时候你玩过后蹲拍照吗?</p> <p class="ql-block">  难得的机会,尽情地撒欢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让我们举起炸药包炸掉不开心,拥抱快乐吧!</p> <p class="ql-block">美友们拍的视频:老鹰抓小鸡</p> <p class="ql-block">女孩们玩扇方宝可不行,你们看这动作软绵绵的,根本不是那回事。</p> <p class="ql-block">玩扇方宝,还是大老爷们在行。</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再回顾一下她们撒欢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雪花是冬天最美的花,你忘了吧,哎呀,忘不了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