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和2023说声再见了

素笺淡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清静静的夜色,暖融融的灯光,窗外弥漫着浓浓的雾气。冬天冷冷的寒气,悄悄的把黑夜紧紧裹住。守在自己小小的屋内,聆听心跳与时钟的嘀嗒声,心绪不再浮躁而变得阔静。信手拿起那本撕得仅剩一页的旧台历,刹那间,我仿佛感觉到了时间滑过的轨迹,隔着漆黑的长夜,一路慢慢向一个新的黎明和明天而行!</span></p> <p class="ql-block">时光似流水般静悄悄的流逝,许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完成,转眼间又将迎来新的一年。一个人独自坐在2023年最后的灯火里,让我想许多有过交集的人与事物,曾经走过的路,曾经难于释怀却又发生的事情,曾经内心的呐喊和穿越无数艰辛后的仰望星空……或许,此刻我该用文字记录点什么?但提笔又迟凝,记忆的碎片在脑海中不停的徘徊,却不知从何写起。影影憧憧处,柳暗花明间,那些恋恋不忘的人和事,温存的情愫和美妙的话语都仿佛在昨日……</p> <p class="ql-block">望着对面楼层依稀亮着的几盏灯,一个人就这样默默的站在季节的角落,聆听岁月流动的声音。打开记忆的闸门,在暖灯下晾晒那些曾经的时光,有着微笑中的记忆,便是无悔。生活,总是有刮风的清晨,暖和的午后,绚丽的黄昏,一年四季流转,走着所有自己选择的路。不去说性格叛逆内向的孩子,不去说古董固拆的老母亲,不去说脾气暴躁的爱人,不去说渐行渐远的亲戚朋友们……所有的种种 ,却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p> <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心如止水。不再奢求任何身外之物,懂得不忘初心,做一个温暖的人,微笑的看世界。温暖人生,也温暖岁月。以光阴的暖;去温暖身边的人。以灵魂的香;去安抚那颗漂泊的心。怀着一颗善念、感恩的心携手春天的暖。以无邪的眼神;面对余生每一段光阴荏苒。</p> <p class="ql-block">光阴的故事带走了一年太多的琐碎,印刻在脑海中都是美好的回忆。走过的这一年,有每一位朋友的支持与鼓励,就像一道别样的景致,当我学会用心去感受与欣赏时,我深深的明白了,除了亲情与爱情之外,还有另一种友情伴随着我生活的轨迹。我感动着友情的那份真诚与真实,也感动着友情的那份至真与挚爱。行走于岁月里,当我收拾起记忆的行囊,依然还能感受到一路相伴不曾相弃的朋友们,让我为友情一路欣赏着,感动着,喝彩着……朋友一声轻轻的问候,一缕真诚的微笑,一段关怀的话语,总在很多日子里,似一粒沉沉的石子,投入我静静的心海,激起层层美丽的涟漪。我无法舍弃那些珍惜和在乎的朋友们,好似自己手中不忍弃之的五彩之笔,因为他们的存在,才勾勒出自己平凡人生绚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站在通往新年的路口,回顾过去的2023年,让我想起了那些曾经令我感到痛苦和烦恼的事,那些不如意的经历,那些失落和伤心的时刻,如今都已成为了过去。我想,这也许就是时间的魔力吧,它能够治愈一切伤痛,让我重新找回内心的平静和力量。最让感到我欣慰的是,这一路走来,总有阳光相伴,即便风吹雨淋,身边总会有人为我撑起一把晴雨伞。</p> <p class="ql-block">时光流逝,岁月无情,不管我们愿意与否,2024年还是向我们走来了,2023年的风华已变成追忆。双手相合,十指相扣,许一份真情心愿,愿时光依旧温良相待。希望新的一年,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纯净的世界,有静静的阳光,暖暖的微笑,有清澈的溪水,缓缓流淌,一直温暖着健康的自己。记住这最深情的一晚,留住这最醉心的笑靥,让我们跟2023说声再见了,一起微笑着迎接崭新的2024年的到来。<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18px;">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撰写于2023年12月30日晚</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