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我多想将你挽留

胖子

<p class="ql-block">手机拍照:胖子</p><p class="ql-block">出镜:兰</p><p class="ql-block">文字:网络</p><p class="ql-block">拍摄地:观山湖公园</p>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又到了晚秋,再不知不觉,我们就要与她挥手道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秋一向很喜爱,对晚秋更是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秋最成熟,晚秋最悦心,晚秋最迷人,晚秋,她有着一种率真而又含蓄的美!</p> <p class="ql-block">晚秋的风,凉爽怡人;</p><p class="ql-block">晚秋的雨,淅沥多情;</p><p class="ql-block">晚秋的人,亲切热情;</p><p class="ql-block">晚秋的天,湛蓝悠远;</p><p class="ql-block">晚秋的地,处处生香;</p><p class="ql-block">晚秋的云,似锦如棉;</p><p class="ql-block">晚秋的歌,清脆甘甜;</p><p class="ql-block">人间最美,是晚秋!</p> <p class="ql-block">然而,有些人喜欢怜世悲秋,说晚秋是人们容易伤感的日子。其实不然,你听刘禹锡怎么说:</p><p class="ql-block">"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禹锡是最懂秋的,在他眼中,秋天毫无寂寥之感,却饱含着"胜春朝"之色。因为秋天是成熟的,是热闹的,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也是大气的,壮美的,有"排云之上"的气魄。</p> <p class="ql-block">触景伤怀是很自然的事。望着树上的叶儿潇潇落下,看着园中的花草渐渐退去了光华,或许,一种莫名的惆怅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啊,这大可不必!年年岁岁,四季更迭,哪一季也不可能永远独领风骚。而时值晚秋,更不该悲凉,因为她风轻云淡,因为她遍地生金,因为她象征成熟,因为她引诗人写诗,因为她诱画家作画,还因为她让所有的人倾情,想高歌,想曼舞,欲陶醉。</p> <p class="ql-block">漫漫人生,从春走到夏,从夏走到秋,从秋走到冬,走来走去,还是感觉对秋最留恋,因为它让我们想起了人生之秋,这个时候,人生已经有了丰盈的收获,人人都变得更加成熟,而且正值最美的"夕阳红",我们还会有什么不骄傲、不快乐、不知足、不幸福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中不要奢望谁能天天来作陪,人生在世,谁都很累,你所有的喜乐,所有的哀愁,都需要你自己去慢慢品味;你的孤独,你的寂寞,都需要你自己去渐渐释怀。</p> <p class="ql-block">多想挽留住晚秋的风,因为秋天的风是金风,金风送爽最宜人;多想挽留住晚秋的雨,因为秋天的雨是柔雨,她不急不暴,温柔细腻;多想挽留住晚秋的果,因为秋天的果是甜果,她比哪个季节的果都红,都甜;多想挽留住晚秋的景,因为秋天的景更炫美,她美到极致,美得让人除了赞美还是赞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秋走过四季的更替,走过岁月的小桥,从城市走进乡村,从北国走进南疆,从时光的流淌中走向了四面八方。她带着款款的凉意和依依惜别的深情,也走进了每一个人心灵的小站,她驻留在我的文字深处,让我在这个晚秋的时节独念!</p> <p class="ql-block">在将要与晚秋惜别之时,有一阵晚风轻轻吹过,我默不作声,低头无语,只是深深的感叹道: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却道晚秋好个美!..</p><p class="ql-block">我又仰起头,闭上眼睛,轻轻地,细细地,贪婪地,品味着秋雨。我分明感觉到这晚秋的雨绵绵的,柔柔的,甜甜的,滋润着我的面颊,我的眼睛,我的嘴唇,滋润着我惬意的心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站在了窗前,又是一阵飒爽的秋风飘来,我默默地看着窗外飘落的黄叶、红叶,好似一把又一把的小金伞在飘落,又像一团又一团的小火花从天而降,真是美丽至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美的晚秋啊,我对你依恋不舍,多想将你挽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