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

红介子

<p class="ql-block"><b>2023年最后一场雪夹着呼啸的北风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再有两天就跨年了。这天,北方数九隆冬的日子被南方带来的新年音乐会点燃了温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辽宁科技大学2024年新年音乐会暨上海音乐学院顾平、陈京蔚教学音乐会”在科大的礼堂如期举行。这是疫情三年后的“卷土重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好友科大的王老师将两张前排座票送到我手里时音乐之声就在我的心里奏响。新年音乐会能在我们这个“三线”城市光顾实属奢侈而稀缺。尽管市政唯一的大剧院面对寥寥无几的观众也要煞费苦心去培养,但是市民的艺术素养和经济实力令剧院有时也会难逃停演的命运。无疑!坐落在这个城市里大学校园音乐会是那一抹的亮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和官人应邀顶风踏雪而来。为了不失礼仪和影响他人观赏,悄悄拍下的照片角度曝光不佳确如此珍贵地留下记忆。</b></p> <p class="ql-block"><b>👇博士三年修来就是不一样,声音清亮透彻余音萦绕……👍</b></p> <p class="ql-block"><b>音乐会圆满结束。发生在这里的不雅之举确令人忧心重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音乐会儒雅而高尚,后座的一对年轻人确喋喋不休,而且演出高峰时大摇大摆地中途退场。我曾忍无可忍地冷眼以示警告。但是教养是从小根植于心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不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和官人在回来的路上又谈起了“文化素质教育”,用哀叹沉默于茫茫夜色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感谢王老师的盛情和两校学者对艺术田地的播种。希望我们的后代能在不断地向先进与文明学习中进步,因为提高和发展才能走向世界的大舞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让我们在音乐声中向着美好未来跨年迈进!</b></p> <p class="ql-block"><b>编辑:红介子</b></p><p class="ql-block"><b>音乐:我的太阳</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