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未来》

太阳

<p class="ql-block">我看见未来|陈育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来之路:哽咽。</p><p class="ql-block">有冰块等候撞击。</p><p class="ql-block">破碎。</p><p class="ql-block">我们需要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p><p class="ql-block">导航失灵。</p><p class="ql-block">未来推开我。</p><p class="ql-block">我抱住风,等待手机重新开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跳下水池沐浴。</p><p class="ql-block">把地再清扫一遍。</p><p class="ql-block">然后,打开门,阳光依次进来,</p><p class="ql-block">又走出。月光也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觉醒来,我扛起锄头。</p><p class="ql-block">一群来客吵闹着,耕田种地。</p><p class="ql-block">我不明白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又怕辜负了热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购买了他们的字典。</p><p class="ql-block">也教会了他们语言。</p><p class="ql-block">我们把他们送回了家园,</p><p class="ql-block">在十里长亭一醉方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更多人醒来,忙碌开始了。</p><p class="ql-block">融化了枪炮,飞机,航母。</p><p class="ql-block">造出机器人、书和药品。</p><p class="ql-block">一片水海,一片花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