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涧之声(3)

寒梅.N

<p class="ql-block">  来长沙,是玩的地方,肯定和朋友喝几杯,微醉,高兴,乘地铁咋的到了梅溪湖。</p><p class="ql-block"> 一个湖吸引了那么多外地人,一打听多半是陪孙子读书的。一个湖兴旺了一座城,一座城幸福了千万个家。问了一位在湖边垂钓的老人:“钓到鱼了吗?”老人说:“这里本没有多少鱼,我钓的是时间,是生命,孙子长大了,我便老去了,最终还是回故土,那不是梅溪湖,那是生我养我的那一湾湾山田水溪!”</p><p class="ql-block">天色入暮,我还不想离开锤钓的老人,瘦瘦的,带个橙色冬帽,很悠闲自在。</p><p class="ql-block">还是没钓着鱼!</p><p class="ql-block">夕阳昔日暮黄昏,似烛光,若残年。</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