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色

焦如新859678

<p class="ql-block">八方奔波灵动熠熠的光</p><p class="ql-block">潋滟洒在绿油油的叶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发出严正声明</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半点自私和偏心</p><p class="ql-block">对待世间万物</p><p class="ql-block">我诚挚奉出爱和成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有时大地的黯黑</p><p class="ql-block">黏黏糊糊恋着子夜</p><p class="ql-block">但绿侹拔,泛睡月下</p><p class="ql-block">孜孜不倦使光更俱妩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绿的希冀,难奈的情绪</p><p class="ql-block">有了我的慷慨无畏</p><p class="ql-block">不仅叶片还有心脉</p><p class="ql-block">拐弯的敞放心灵般透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人间朗诵不朽的诗</p><p class="ql-block">世间万物还我旑旎的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遂的感激,像那绿莹</p><p class="ql-block">总泛着青色与深吟</p><p class="ql-block">就是要把龌龊、黯灭</p><p class="ql-block">不费吹灰之力全然辐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焦如新2023.12.30.</p><p class="ql-block"> 于四川蓉城成龙花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