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路》

行者

<p class="ql-block">&lt;&lt;路&gt;&gt;</p><p class="ql-block">那来时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哭过?</p><p class="ql-block">那路上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我曾经伤心过?</p><p class="ql-block">我仿佛走进了森林,</p><p class="ql-block">路在哪儿啊?</p><p class="ql-block">站在铺满树叶的地上,</p><p class="ql-block">我在那里摇摇晃晃……</p> <p class="ql-block">选择一条平坦的大路吧?</p><p class="ql-block">举目望去路上都是阳光,</p><p class="ql-block">连阳光都伴随着你……</p><p class="ql-block">选择一条已经被别人踩好的路吧?</p><p class="ql-block">跟着别人走,</p><p class="ql-block">我也会走到幸福的彼岸……</p> <p class="ql-block">不!</p><p class="ql-block">不!</p><p class="ql-block">我不!</p><p class="ql-block">我不向左走,</p><p class="ql-block">我不向右走。</p><p class="ql-block">不看来时的路,</p><p class="ql-block">不看别人的路。</p><p class="ql-block">只要路的尽头是光明,</p><p class="ql-block">只要路的尽头是真理,</p><p class="ql-block">只要路的尽头是梦想。</p><p class="ql-block">我不怕路上披荆斩棘!</p><p class="ql-block">我不怕路上荒草萋萋!</p><p class="ql-block">我不怕路上风冷雨凄!</p> <p class="ql-block">既然来到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走出一条自已的路吧。</p><p class="ql-block">我何惧路上风吹雨打,</p><p class="ql-block">我何惧路上电闪雷呜,</p><p class="ql-block">我何俱路上流血流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江苏李人</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