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挑战 我成功 我优秀—小记高三(8)班九省大联考

何家洁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2024年,我们的高考之年。</p> <p class="ql-block">进入高三以来,每月一大考。</p><p class="ql-block">9月、10、11、12月联考都已成为过去,接下来就是要迎接极为重要的1月七省联考,也是广西参加的前所未有的一次全真模拟高考的大考。</p> <p class="ql-block">为了准备这一次大规模联考,我们一直在做准备。</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1月2日请来了广西科技大学的两位教授给我们做讲座,让我们更明确目标更加坚定信心。</p> <p class="ql-block">  高三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这个时候容易疲惫,容易放弃。所以,先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大学,这就是你们努力的动力来源。</p><p class="ql-block"> 目标就好比是航道上的灯塔,为出航的人指明方向,无论风雨雷电,航船都知道回家的路。</p><p class="ql-block"> 目标大学一旦确定,你们的学习就有了方向,你们知道自己在为什么而努力和奋斗。人一旦有了方向感,内心就会笃定,你们就不会轻易放松学习;即便在非常艰难的时候,也不会放弃学习。</p><p class="ql-block"> 在目标的引领下,你们一定会踏实、认真,因为你们知道自己要什么!</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大学目标</p> <p class="ql-block">挑战是人生的磨砺;挑战是不可避免的选择;挑战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p> <p class="ql-block">为了更有斗志,你们每一位同学都下了挑战书,贴在墙上,非常醒目。</p> <p class="ql-block">一起挑战</p><p class="ql-block">一起成功</p><p class="ql-block">一起优秀</p> <p class="ql-block">时间一天一天逼近</p> <p class="ql-block">河南、新疆的加入</p><p class="ql-block">七省变成了九省</p> <p class="ql-block">时间来到了1月19日早晨</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座驾是8号车</p> <p class="ql-block">七中考点有37位同学,其中34位参加包车</p><p class="ql-block">早上7:20出发</p><p class="ql-block">出发前来一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一中考点的三位日语帅哥来一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不包车自己到七中考点的有磊鹏、春铭、廖徽</p> <p class="ql-block">二中到七中,30分钟的路程</p><p class="ql-block">早上八点我们就到达了七中考点</p> <p class="ql-block">等候的时候郭郭还抓紧时间看书</p> <p class="ql-block">8:10,开始进场</p><p class="ql-block">看着青春的你们,此刻只能希望你们淡定。</p> <p class="ql-block">早上9:00—11:30考语文</p><p class="ql-block">时间到了11点,我在门口等待的时候 ,居然看见有人叫我,一看是朱泽鹏。这可把我吓坏了,啥情况?为什么这个时间会提前出来?</p><p class="ql-block">一问,说是早就写完了,检查了没问题 ,所以交卷了。</p><p class="ql-block">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平时月考模拟考都不提前交卷,现在这么隆重正式的考试,居然提前交卷。</p> <p class="ql-block">据说整张语文试卷,除了作文不好写,其他还可以。</p> <p class="ql-block">11:50分,看着从考场冲出来的你们,满脸笑容,我的心定了。</p> <p class="ql-block">上车后,除了几个是清醒的,其他都睡着了,太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回到学校,马上冲向饭堂。</p> <p class="ql-block">饿了,吃得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下午1:30乘车</p> <p class="ql-block">下午只要20分钟就到了考点</p> <p class="ql-block">下午考数学,看着满脸笑容的你们,以为考得不错,一问才知道你们是强装笑容,你们心里苦着呢。</p> <p class="ql-block">数学题的改动和难度是大家始料未及的,这还真是受到了很大的打击。</p> <p class="ql-block">回到学校,实在不放心你们,于是跟着你们进饭堂,看着你们吃饭,才踏实。</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马上上教室复习下一科。</p> <p class="ql-block">复习明天的科目:物理、英语。</p> <p class="ql-block">三个帅哥在一中考点,白天未能见到,很是牵挂,这会赶紧找他们出来聊聊。</p> <p class="ql-block">联考第二天——1月20日(星期六)</p><p class="ql-block">早上7:30集中,7:40出发。</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物理老师已经恭候多时,给大家鼓劲。</p> <p class="ql-block">当大家都正在排队进考场的时候,接到了春铭的电话,他发高烧,上吐下泻,晕在西南大道路口,无法骑车,这可把我急坏了,赶紧联系春铭妈妈,然后一边打电话安抚他,稳定情绪,终于在8:53分,来到了考点,吃了药,浑身不舒服,就这样走向了考场,考出来,整个人蔫蔫的,太难为他了。</p> <p class="ql-block">可能是经历了数学之难,纵然物理再难也觉得不难了。</p><p class="ql-block">你们走出考场依然是满脸笑容。</p> <p class="ql-block">下午考英语,需要一点十分继续,中午时间很紧,一下车,大家赶紧抓紧时间吃饭,以便争得一点时间休息。</p> <p class="ql-block">一下车就见到咱们温柔的莉莉老师 顿时有了力量。</p> <p class="ql-block">考日语的三个帅哥此刻也在一中考点一边讨论一边等待进场。</p> <p class="ql-block">下午五点半,又结束了一科,真好。</p><p class="ql-block">你们说还行。</p> <p class="ql-block">联考第三天——1月21日(星期日)</p><p class="ql-block">今天是考选考科目</p><p class="ql-block">化学是8:30开考</p><p class="ql-block">我们七点点名</p><p class="ql-block">7:10出发</p> <p class="ql-block">一下车就看见妮妮老师</p><p class="ql-block">乾东和琼洋赶紧找妮妮解答疑惑</p> <p class="ql-block">化学考完 ,因为考点还有别的组合继续考地理,因此我们要从侧门出来。</p><p class="ql-block">看着你们灿烂的笑容,我也开心。</p> <p class="ql-block">关上车门,才发现金姐睡着了,整个人蔫蔫的,发烧了。</p><p class="ql-block">回到学校马上带去看医生 ,高德诊所的医生特制了一瓶药给金姐喝,说喝了就好,比吊针效果好很多。</p><p class="ql-block">我将信将疑,但愿真有那么灵。</p><p class="ql-block">看完病,直接回宿舍休息了。</p> <p class="ql-block">其此时距离吃饭时间还早,大家全部上教室再复习一会生物。</p><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也顺便把卫生搞干净了。</p> <p class="ql-block">吴老师进班辅导答疑。</p> <p class="ql-block">下午睡了一个懒觉,说好的3:40出发,没想到大家都早到了,于是提前了十分钟出发。</p><p class="ql-block">金姐果然退烧了,精神不错。</p> <p class="ql-block">四点不到,我们就到了考点。</p> <p class="ql-block">趁着还没有开始进考场</p><p class="ql-block">我们来合影一张。</p> <p class="ql-block">芯余妹妹说有点低烧了,只能坚持了。</p> <p class="ql-block">李悦和万全哥因为晕车,三天中午都不跟车回学校,而是在七中附近的万全哥的亲戚家休息,还捎上李悦,真好。</p><p class="ql-block">我们拍完合影,他俩也到了。</p> <p class="ql-block">不久廖徽也到了。</p><p class="ql-block">全部进考场进行最后一科的考试。</p> <p class="ql-block">直到夜幕降临,18:45分,你们才能出考点。</p><p class="ql-block">这一次真的是暂时得到彻底的放松,大家雀跃不已。</p> <p class="ql-block">一起比耶</p> <p class="ql-block">从天黑考到天黑,真的辛苦</p><p class="ql-block">芯余有点低烧,坚持考试,出了考场,一脸疲惫。</p> <p class="ql-block">乾东开心地跟考点说声拜拜。</p><p class="ql-block">或许是太兴奋了,证件居然落在车上都不知道,这也是后话了。</p> <p class="ql-block">车子在街道缓缓行驶,外面已是灯火通明了,其他组合估计都已经吃饱饭,正躺在床上玩手机呢,而我们还在回程的路上,真的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晚上7:10,我们终于回到了学校。</p> <p class="ql-block">合影留念</p><p class="ql-block">接着就是耐心等待结果</p><p class="ql-block">相信我们的努力终有成效。</p><p class="ql-block">行而不辍,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郭郭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来到考点</p> <p class="ql-block">排队进场</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已经落下帷幕,心里感慨万分,很庆幸能有高考模拟,让我真真切切体会紧张感。本来一点都不紧张,可是一坐在位置上后,心里的不安还是充斥着我,在紧张的包围下写完了语文,之后考数学也很不乐观,但越到后面,心态就越平。这次考试让我知道了很多的不足,也庆幸这并不是高考,我还有机会去弥补这些缺陷,也希望在剩下五个月能够沉下心备战高考! </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郭航琴</p> <p class="ql-block">杨宏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几个月前,我们就已经知道了这次一月的大联考。但还没有意识到时间的短暂。于是时光飞逝,很快来到了这次考试。</p><p class="ql-block"> 考前大家很紧张,包括我。我们都为这次考试下了很大功夫。我的精神状态也因为失眠不佳。但时间不等人,考试的这一天还是来到。我也只能用考好开心,考差拼命来使自己放松。</p><p class="ql-block"> 语文先考,离考试半小时。我踏入考场,紧张又沉默。半小时平静的度过。当我看到试卷的那一刻,我拿起笔,写下我的信息,像往常一样先看作文和默写,只能明显的感觉到作文的例子无处可寻。但前面我做的自我感觉良好,也因为语文不是我的强项,我也就平静的度过了。</p><p class="ql-block"> 再到数学,我已经适应了流程,焦急的等待考试。答题卡发下来的那一刻,多选只有三道题吗?填空只有三道题?大题这么少,只有五道?我直接拿捏。在那等待分发试卷了十五分钟。我把我错过的细节捋了一遍,但当我看到试卷那一刻,我顿时傻眼了,后面两道大题是人能写的吗?出来后,大家议论纷纷,但我知道肯定没多少个人会写,所以我也不在乎。</p><p class="ql-block"> 物理来了,但广西自己出题简单,但我还是没写好。数学出来了我没哭,物理出来了我快哭了。</p><p class="ql-block"> 英语,英语的听力很简单,阅读七选五完型语法,我也自我感觉良好,小作文也预计高分,但是读后续写是真的看不懂,别人二十五分钟写读后续写,我看了二十分钟也看不懂,但是我已经不在乎了。</p><p class="ql-block"> 化学生物,最后一天,我已经如鱼得水的做着考试的步骤,也仔细答题,也许化学生物我或许会考的好些。</p><p class="ql-block"> 这次考试我其实发挥不是很好,只是因为两个字就丢了三四分,但是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什么了,所以我只能在日后更加努力。其实这种大考我才发现,我之前的成绩大部分都是假的,我要像别人那样拼命才能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p><p class="ql-block"> 我日后一定比之前内耗的自己加倍努力,希望下次高考时,我能在答题卡上奋笔疾书,而不是像这次一样,什么都不会。</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杨宏</p> <p class="ql-block">李豪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之感想</p><p class="ql-block"> 在联考到来的前段时间里,我们就已经准备好了应战考试。又有了“我挑战,我成功,我优秀”的热血口号,当然我也一直努力着。所以在这次考试中,我认为我的心态蛮不错的。</p><p class="ql-block"> 在这次考试中,让我最难受的就是坐车了。于是乎我找到了自己的同伴陈彦霖,他也晕车,但尽管是这样,我和他也是起床最早去教室学习。这次最大一亮点那便是数学了,虽说数学难,难于上青天,但这次是真不一般,我的数列呢?我的三角函数呢?我的圆锥曲线第一问呢?想必这是九省考生的心理。说来也还好,我的心态还是不错的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我想尽力而为就行,考一科忘一科就是该这样。</p><p class="ql-block"> 在考试中,总是会有“意外”发生的,好比考完数学后,我和杨宏与郝同政发生争吵;好比第二天考试潘春铭半路发冷差点赶不到考场;好比杨宏第二天上午忘带眼镜和我第二天下午忘带眼镜,看不清考场钟表;好比考完物理陈彦霖出来对我们说可能涂错答题卡了;天气的多变。太多的不确定性在其中,我想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增强体质,提高意识,放平心态。</p><p class="ql-block"> 这三天,何老师也是尽心尽力,在每次考完试出场后,我总是能第一个看到何老师,在您眼里我能看到一缕光,每次都是举起手机等待我们的出现,记录我们的点滴。每次都能在简单的话语中蕴含真理,安慰我们也是一把手。何老师的话犹如一瓶镇定剂,总是说着“没考完,谁都不知道分数是多少”“高考是看总分滴”“还有好几科没考呢”。感想有何老师的陪伴,在我们前进路途上,引领我们犹如明灯却发着太阳的光。</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也希望咱班能在未来发自己的光。鲁迅先生言“我觉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为了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对,我们坦途在前,不应被小障碍绊倒。继续向前吧,青年们!</p><p class="ql-block"> ——李豪</p><p class="ql-block"> 2024.1.22</p> <p class="ql-block">芯余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2024.1.19我们高三学子迎来了广西区第一次九省联考,由于我们在七中考试,我们学校专门请了大巴搭我们去考场,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做大巴车去参加考试,第一天很紧张怕自己考不上,考语文慌得不行,但当试卷发下来时,内心很快就平静了,感觉没有什么,直到考数学看到后面的大题,几乎把我震惊到了,数列,三角函数都没了,直接给我来了个大学内容,真应了那句话“会的不考,考的不会”考完数学后,感觉的科目后面的没有那么变态了。三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总体来说,没有太大感觉,就感觉有点紧张。</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刘芯余</p> <p class="ql-block">权豪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刚结束的九省联考,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像是一次人生的历练。回首这段经历,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慨。</p><p class="ql-block"> 在备考期间,我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知识较量,与技能,做题技巧,考试策略等各个方面进行激烈的较量,班上紧张的复习氛围让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正是这样的压力和挑战,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p><p class="ql-block"> 考试当天,第一科语文,我走进考场,面对试卷,我感到非常的紧张,心脏怦怦直跳。但是我知道,我只需要尽我所能,就不会有什么遗憾。这种想法,来源于我对自己的信心,也来源于我对自己的期待。</p><p class="ql-block"> 考试结束后,我反思自己的备考过程。我发现,我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见识到了新高考的创新之处,更学到了如何面对压力,如何应对挑战,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这些都是我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宝贵的经验,也是我在未来的人生中,将会继续使用的武器。</p><p class="ql-block"> 总的来说,参加九省联考,是一次让我深刻体验到压力,挑战,信心,和平静的过程。也是一次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过程。我相信,只要我有信心,只要我有决心,只要我有毅力,我就一定能够取得我想要的结果。我也相信,我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陈权豪</p> <p class="ql-block">万全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早晨,阳光洒在九省联考的考场——七中,给人一种庄重而神圣的感觉。我站在学校门口,拿着准考证在学校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和同学们一起合影。在门口我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有曾经的同学,也有一同备考的损友。我们互相点头致意,脸上都带着一丝紧张而又充满期待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进入考场,一种紧张的氛围笼罩着整个教室。我看着手中的准考证,心中默念着考试的科目和时间。我感到一丝紧张,但更多的是一种坚定和自信。我知道,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尽我所能。</p><p class="ql-block"> 考试结束,走出考场,我看到老师们在门口等候,给我们拍照留念。他们的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仿佛在说:“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爱和支持。</p><p class="ql-block"> 在回家的路上,我回想起找考场的那几天。那种心情既紧张又兴奋,仿佛在寻找一个未知的宝藏。当我终于考完试的时候,我感到一种难以言表的成就感。我知道,我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p><p class="ql-block"> 在考场外,我还偶遇了老同学。我们谈笑风生,谈论着彼此的备考经历。那一刻,我感到时间仿佛静止了。我们虽然身处人生的不同阶段,但我们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让我倍感珍惜。</p><p class="ql-block"> 回顾这次九省联考之旅,我感到收获满满。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收获了成长和友情。我相信,无论未来的路有多么坎坷,我都会带着这次旅行的经验和感悟,勇往直前。 </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陈万全</p> <p class="ql-block">大鹏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在模拟高考的这三天里,我体会到了真真实实的高考的感觉和气氛,早上起床的同学们都是带着疲惫的身心去到考场,接连的考试都让同学们包括我都感觉到了很大的疲惫,但每当考完时,我们的何老师总会脸上充斥着笑容来迎接我们,也会在车上缓解压抑的气氛,让我觉得十分感动,但是也感受到了各科考试的难度,无论是语文的交错带还是数学的阴间大题亦或者是英语读后续写的海豚maya,都让我体会到了高考的难度,但也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所以在剩下的这一百多天里,我会继续努力,不断的查漏补缺,提高自己的成绩,争取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胜利,去到我所向往的大学!!!</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李裕鹏</p> <p class="ql-block">鹏远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三天的模拟高考让我感觉到了题型的变化,让我体会到了这次重大考试的氛围。在去考试的路上,心情十分的激动和忐忑,这是一次新的体验。在考完这六科试卷后,让我感到无语的是数学试卷,因为之前练那么多的数列和解三角形,考试没考,直接搞新题型,真是防不胜防啊。考完之后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幸亏这不是高考,没事,我还有137天去努力,加油吧!</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张鹏远</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诗慧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教育部这次举办的九省联考,九省联考不仅是新高考的一次重要测试,也是一个让我们提前适应新高考环境和提升自身能力和查漏补缺的宝贵机会。</p><p class="ql-block"> 这次考试让我体验到了何老师说的,以前别人考完数学出来后的崩溃,也让我明白了不能把分数压在某一课上面,我明白了英语和物理的重要性,这次的物理和英语题目还是很正常的,语文的选择题比较多还有一点点难,化学因为发烧了后面的大题都是乱发挥的,生物的大题比较难,跟平时做的大题题型不太一样。总的来说,这次考试收获挺大的,为剩下的五个月的复习提供了复习方向。</p><p class="ql-block"> 2024.6.7高考加油,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 —静学小组 金诗慧</p> <p class="ql-block">小芳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果然全真高考模拟诚不欺我。为了迎接这次考试我们可是准备了好久,考语文时感觉挺正常的,没想到啊,下午的数学真的是被震惊到了,全新的题目,我的解三角形和数列大题都没了,何老师说的还是对的,数学真的是能给人惊喜啊,大家对此也是纷纷感叹,后面的还是正常的,除了生物的大题真的太难了,背了一个中午的生物都没怎么用得上。</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次考试只是让我们提前了解新高考的模式,是为了让我们查漏补缺,为了真正的高考做准备。虽说这次考试很难,但是人总是要向前看,这样才不容易被绊倒。无论这次考试结果如何,我都不能被吓到,调整好心态,只要接下来把该学的知识点学会,无论高考怎样出题都能够应对,要知道难的大家都难。这次考试只是高考的垫脚石,让我知道了新高考的方向。人生是公平的,有多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记住这次考试,带着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下去,为迎接真正的高考做好充足的准备。</p><p class="ql-block"> —— 静学小组:姚岳芳</p> <p class="ql-block">荣冬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对于本次考试,我最大的感想就是题目远超预期,新高考七省联考作为为一轮复习阶段的一个重要总结,按理来说应该与发给我们的学习资料相差不大,但看来还是视野狭隘了哈哈。不过这也告诉我们不能再盲目机械耍题,特别是数学(毕竟耍的题型基本没考),其他科目虽然有所创新(主要是题目数和排版方式很新)但和复习方向不偏。因此总的来说这次联考不仅是对我们学习成果的一次检查,也是对我们一轮复习效果的一种反馈。通过联考,我们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为后续的二轮复习提供方向和重点。</p><p class="ql-block"> 综上所述,2024新高考九省联考对于参与的我们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对一轮复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心态和学习方法调整的关键时刻。</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陈荣冬</p> <p class="ql-block">卓瑜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在得知这个联考时我们就全力以赴地为这次联考努力。如今它已结束。令我出乎意料的是数学的大变形,这次变形给我们打得措手不及。数列解三角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是以往导数的第二问。生物的大题多了很多理由原因类问题,遗传大题也被删去,对于一直在按照以往模式复习的我们来说,这次联考是较有难度和水准的。幸好语文英语没多大变化,物理化学也属于常规出题。这次考试让我们提前适应的高考的模式,也让我们明白了高考的一些题型变化。幸好有了这次考试,不然等到真正高考了我们才知道这种变化,那岂不是很容易崩盘。</p><p class="ql-block"> 经过这次考试,我们明白了该更换复习策略去适应新高考。查漏补缺,积极向前看,不因为这次考试就灰心丧气,要从中吸取教训和经验。为了高考更加努力!</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苏卓瑜</p> <p class="ql-block">丙凡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我原本以为这次联考也许跟平常的高考差不多,在此之前,也练过了不少高考真题,但是这次九省联考,着实让我大跌眼镜。</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们跟随着大巴车迎来了这次非常重要的联考,起初大家有的跟紧张,有的很兴奋。语文试卷有些中规中矩,我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考试,但是是我太异想天开了。数学考试给我重重一击,前面的题很简单,但是后面,我的三角函数,数列都没有了,考前我还专门看了数列题,全靠这个题和三角函数得分,这都没有了。物理是自己的水平不够,英语的读后续写完全读不懂,生物真的变成纯文科了吗?</p><p class="ql-block"> 然而,这次考试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面对复杂的题目,我有时会感到力不从心,这让我深感惭愧。我意识到,我还有许多知识需要去学习和掌握。这次考试是我人生中的一道警钟,提醒我要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p><p class="ql-block"> 面对未来,我充满了期待和希望。我知道,只要我肯努力,我就能克服一切困难。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p><p class="ql-block"> 总的来说,九省联考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它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我们就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南丙凡</p> <p class="ql-block">琼洋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此次全真模拟当真出人意料,数学考试没有数列大题、解三角形大题,最后两道大题特别难,相比之下,其他科就显得中规中矩了,语文作文差点写了1000字,在考场的最后半小时,我抬头看钟,“嗯!朱泽鹏去哪了?”我看着朱泽鹏的空位如此想到。事后得知他提前交卷了,为此,老师特别嘱咐我们不要提前交卷,而我在生物考试没有急着提前交卷,检查试卷直接挽救了至少4分。化学没写完,英语难得写完,主要是我在选择题上花得时间有些多了。</p><p class="ql-block"> 在考场之外的时间里,我得知潘春铭生病无法考试,令人惋惜,这告诉我们拥有一个好身体的重要性。这次考试虽有些出人意料的地方,但整体上感觉还不错,也得知了新高考的方向。到真正的高考时,那一定是“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从此平步青云。所以,努力便好,无悔便好。 </p><p class="ql-block"> 一一静学小组符琼洋</p> <p class="ql-block">同政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刚刚结束了九省联考,为了这次考试我们复习了很久,试卷的题目有些发生了改动尤其是日语和数学,日语取消了40分的语法加上了一篇作文,几乎和英语的题型一样了,数学的数列和解三角形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道看懂的概念题,物理化学和生物倒是什么大的改动。</p><p class="ql-block"> 总得来说这次考试可以让我们了结高考的流程还是很不错的,希望高考的时候能取得好成绩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郝同政</p> <p class="ql-block">文乾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转眼即逝,我们成了高考改革的小白鼠,变动最大的就数数学和日语了,数学不见了一道多选,一道填空和一道大题,曾经不可一世的导数大题成了送分题,数列和解三角直接不见了,有点无语,日语的40分单选直接不见了,变成了和英语一样的题型,练了好久说没就没,无语,看了各地的作文题目,真交错带什么的还有考报考大学的,真的离谱,不过这次考试还可以让我们了解高考流程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许文乾</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永宏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感想</p><p class="ql-block"> 令人激动又期待的九省联考开始了,我感觉这是一个检验自己的机会,所以我全神贯注地应对这次考试。</p><p class="ql-block"> 带着坚定的步伐走进考场,周围是各科老师,最特别的当属班主任——拿着手机记录我们进考场的瞬间和出考场时脸上的表情。还特意为我们留下了独属于自己的一张联考照片。</p><p class="ql-block"> 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却待它如初恋,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数列,三角函数,已不在试卷处。英语读后续写看不懂,差点就让Maya开口。生物送分已不在,留下原因让我填。</p><p class="ql-block"> 这次模拟高考让我理解到高考的战局是多变的,不是什么都是根据自己的期待来出题,所以经过这次以后我要学会稳住心态和把基础打好,不在基础题送分。在接下来的100多天里,我要更加努力,全力以赴应对真正的高考。</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刘永宏</p> <p class="ql-block">祯祥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感想</p><p class="ql-block"> 这次隆重的九省联考带来的不仅是高考般的体验,也给九省的百万学生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p><p class="ql-block"> 和高考一摸一样的进场程序,严格的考试制度,让我真的以为我在高考。创新的题型让每个人都为之一颤,当数学发下答题卡时,看着总共只有十九道题的我以为要拿捏了数学,可没想到最终被数学拿捏。英语读后续写让我们理解海豚的行为,几乎摸不着头脑。</p><p class="ql-block"> 但这样的考试也给了我锻炼心态的机会,在今后的考试中,想必再突变的失态,也打不倒我沉稳的心。</p><p class="ql-block"> 总之题型永远在变,我们能做的只有写更多的题,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在今年的高考中十拿九稳。</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冯祯祥</p> <p class="ql-block">润玲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本以为七省联考离我们很遥远,没想到它已临近眼前。意外的是,七省却变成了九省。考前前几天,我就慌了,害怕自己实力不足。</p><p class="ql-block"> 开头的语文,作文无疑是给了我们当头一棒,没想到下午的数学更奇葩。辛辛苦苦练的三角函数与数列不见了,出现的是一道17分的大题。在考英语时,我犯了一个错误,没能看到应用文答题区被分成了两部分,导致后面的读后续写没能写完。物化生虽是广西出题,但自己实力不足,也没能考好。</p><p class="ql-block"> 总之,这九省联考给了我们一次体验高考的机会,四个月之后定要拼尽全力!</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陈润玲</p> <p class="ql-block">靖翔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经历了这三天的全真模拟,我深刻的感受到了高考近在咫尺。 </p><p class="ql-block"> 从“送礼物”到“密码学”,新高考的创新差点把我“创”飞,在车上吃的五顿饭让我体验了高考的紧迫,坐在考场上颤抖的手时刻书写着紧张。在考试中找出自己的问题,在考试中找到自己的信心,相信在这次考试后,定能以更佳的水平迎战高考,书写自己三年的奋斗华章。</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孙靖翔</p> <p class="ql-block">春铭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春铭实在不舒服,只考了三科,有些遗憾。</p> <p class="ql-block">  经历了这次高考全真模拟,我真切感受到了高考的压迫感。无论是语文数学,新高考的创新让我大受震撼,这次的考试考了一半我就顶不住了,考试的过程中都感觉要晕倒了,让我再次明白了各种意外的出现是无法预料的,经历了这次后我明白了“置之死地而后生”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剩下的一百多天里我将拼尽全力让自己以能最好的状态迎接6月的高考,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潘春铭</p> <p class="ql-block">廖徽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这次八省联考考试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一些问题和进步。首先是我的进步,语文的阅读二的两道主观题在之前就有练过,写的感觉还不错,数学导数英语的读后续写也能写出东西来了,化学之前学校发了几套自己刷了十套这次化学写的很快,该拿的都拿了。接着是我的问题,语文的默写并没有拿满还得再好好复习课本该背的诗歌和文言文,数学的概率和三角函数还是半桶水,英语的完形填空有些该拿的没有拿到,生物基因和光合作用的知识点没能落实到位。虽然有些该拿的没能拿到但是庆幸现在不是高考,给我一个找出自己问题的机会,考完后对那些知识点查漏补缺,争取下次拿下。</p><p class="ql-block"> 关于考试我也明白心态也是很重要的,坐在我旁边的一个七中的女生,考试时写答题卡哒哒哒的特别快,在我写不出来东西时听到这个难免心生烦躁和着急,越急越想不出东西来,还好后面放平了心态没有乱了阵脚,但前面慌乱的时间确实影响到了我,心态确实很重要!这次大型考试也给了我忧患意识,几百万的考生与我同台竞技,想要考到好的大学竞争是如此激烈,要想当佼佼者还需付出比常人更大的努力才行!</p><p class="ql-block"> 同时我也非常感想何家洁何老师在考试期间对我的关切询问还有帮我拎包拿东西,让我不要着急安抚我的紧张激动的心情。大伙出来了老大也是一刻不停的为我们拍照跟大家聊天减轻我们的压力,感谢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廖徽</p> <p class="ql-block">潘桂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参与了这次九省联考。我认为自己的状态并不理想,甚至可以说是不尽如人意。我想借此机会,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和思考。</p><p class="ql-block"> 首先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我过于依赖自己的习惯,忽视了对于知识体系的整体把握。同时,我在答题技巧上也有所欠缺,没有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导致一些题目没有能够完成。</p><p class="ql-block"> 在反思过程中,我意识到学习方法的重要性。要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不能仅仅满足于表面的知识点,更要深入理解,形成自己的见解。同时,答题技巧也是不可或缺的,需要不断地练习和总结。</p><p class="ql-block"> 另外,我也认识到了心态的重要性。在考试过程中,我过于紧张,导致思维出现混乱。这让我明白,在面对重要考试时,保持冷静和自信是至关重要的。</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考试,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找到了改进的方向。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答题技巧。同时,我也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更加冷静和自信的态度面对未来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我的老师能够理解我的不足之处,并给予我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我也相信,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也希望我的同学们能够从我的经历中汲取经验教训,共同进步。</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想感谢何老师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是你们的付出和努力,让我们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和更美好的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潘桂</p> <p class="ql-block">朱哥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刚结束的九省联考,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一个磨练自己的机会。回想起备考期间,我和班上的同学们共同努力拼搏,与知识较量,与时间赛跑。班上紧张的复习氛围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正是这种压力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愈加坚定的去迎接这次考试。</p><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随着铃声响起,考生们争先着涌入考场,我跟在人群后面,看着其他考生,不少考生脸上即呈现出激动、兴奋的样子,也在那激动中透出些许紧张和恐慌。和他们相比,我就显得比较平静,因为我失败过、害怕过也沮丧过,但这些经历也让我成长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考试结束后,我反思自己的备考以及整个考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见识到了新高考的创新之处,也见到了新高考的变态之处。虽然变态,但是也让我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这也是一次考试让我知道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虽然可能考不好,但我相信只要我对自己信心,更加努力去弥补自己的不足,在下一次考试中我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朱有官</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家海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七省联考终于来临,这次的考生比我们之前联考的还要多,第一天考语文和数学,刚上车前还不是很紧张,但一下子到考场后,心就不断地跳,考语文时就作文想了很久不懂咋写,但总体不算很难。考数学时,选择题不是特别难,但一到大题发现题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没考试前我们一直都在为拿下前三道大题做准备,但是这套试卷居然没有三角函数与数列,让大家顿时感到有点慌。第二天考物理与英语,物理让我感觉没啥难度,起码是能写完了,而英语的读后续写我把海豚的名字以为是人的名字,弄了半天,准备交试卷时才发现,搞得我没有写多少。最后一天考化学生物,这两科都还好,也都写完,但对不对就不知道了。当生物考完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考试让我体会到了高考的感觉,也让我发现了我的问题,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够去迎接高考,不然在考试上只能发呆了。希望我能在高考时稳定发挥,考出自己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林家海</p> <p class="ql-block">磊鹏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七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参加人数如此之多的大考,不免让我紧张。从第一次去考场时怕时间不够而提前出发到后面的游刃有余。从初入他校考试的陌生到后面的轻车熟路。</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考完语文的时候,看到作文时的不知所措。而到考数学时发现答题卡题数的改变时就觉得要出事了。即使考前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也抵不过数学带来的如此大的冲击。在经历了一天考试后,或得或失,我不再留恋考完的试卷而是争取着明天的两科,努力把分数捡回来。</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认为也会大改的物理却没有什么变化,不禁让我松一口气。可看到下午英语的读后续写又让我倒吸一口凉气。考完后比起第一天时的窘迫反而是多了一丝轻松。最后一天的考试也就从容自若的考过去了。</p><p class="ql-block"> 想起这三天的经历,有得有失,也兴奋过,失落过,消沉过,这是场残酷的战役,让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和缺陷也同样有了强烈的危机感,同时这也更上一层楼的起点,这场考试后磨砺了我的意志和毅力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为5个月真正的战场敲响了前进的警钟。我会调整心态,积极进取,一步一个脚印的为高考做足准备。</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宋磊鹏</p> <p class="ql-block">李悦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泽鹏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1月的九省联考过去了,这三天我感受到了心态的大起大落,仿佛感受到了真正高考的情形。</p><p class="ql-block"> 考语文的时候不太懂,写完无聊就提前交卷了,弄得成为了二中第一。考完数学,让我感受到了人生的大起大落,那张试卷让我耳目一新,不过在听说大家都不咋滴的时候,内心平衡了很多。英语的话是我不好,是我让Maya说话了,我对不起Maya。物理作业生物感觉良好,起码我都能把它们写完。</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次很不一样的考试,我多少能感觉到一些压力和紧张,不过经过这次考试也让我对高考有了些经验,也希望在5个月的高考也能够稳定发挥,取得胜利。</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泽鹏</p> <p class="ql-block">海如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清晨的阳光照耀大地,把所有色彩都染成了黄金色,浅蓝色的天幕,像一幅洁净的丝绒,迎接我们走向怀揣着无数梦想的考场。</p><p class="ql-block"> 踏上车,望着窗外飞速而逝的风景,面对九省联考,精崩的神经,短暂的睡眠时间,巨大的压力这无一不让我感到紧张、焦虑。但何老师一遍遍提醒我们带双证以及鼓励我们的话语,冲淡了我的不安。考试时,紧张无时无刻都在围绕着我,特别是考数字,难以置信这个题目会这么难,让我有些无措并且其他几科也没这么发挥好。虽说情况有些不美好,但这是一次发现问题的考试,要学会总结反思。当然了最令我影响深刻的还是每当我出考场时都能看到那一抹让人安心的身影,何老师从始至终都站在门前左上角等候着我们凯旋而归,您与我们同在,为我们紧张为我们虔诚的祈祷。感谢何老师,当然也感谢送我们去考场的司机叔叔。</p><p class="ql-block"> 对于这次考试我反思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相信在不久的高考,我定能金榜题名。</p><p class="ql-block"> —— 惊蛰小组 陈海如</p> <p class="ql-block">明昊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经过十几天的拼搏努力我们终于迎来了全真模拟大联考,随着七省联考变为九成联考考试的压力再次增大了。</p><p class="ql-block"> 苦苦煎熬了三天也终于考完了,我们的考场是在七中。八次的往返搭车也让我感受到了高考的不易。何老师总会在考场外送我们进考场并给我们鼓励。我们进去后她也会在外面焦急的等待。她还会时不时的提醒我们注意拿好两证。刚开始进入七中大门的时候心理还没有那么紧张,但随着考场的逼近那种令人紧张的感觉便不自觉的到来了。当看见考生们都拿着自己的资料仔细的复习的时候,我也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紧张是不是因为自己平时不够努力。但怎么说考试也终于结束了,不用在意结果。考好了继续努力,没考好的话就在最后剩下的一百三十多天里继续努力。毕竟这次考试确实很难。</p><p class="ql-block"> 相信自己,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惊蛰:王明昊</p> <p class="ql-block">柯欣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经历了三天的模拟高考的考试,我感觉自己得到了一些关于复习的经验,譬如自己在生物大题上和英语续写的薄弱,也让我在优势题目上得到了一些自信。</p><p class="ql-block"> 但总体来说,我切身体会了考试的流程,对于考试期间时间和心态的调整也有了经验。这次考试心态不错的原因大概率是知道自己还有机会挽救薄弱部分,所以把考试当成深度检测弱项的工具,而非想得到一个不错的成绩。在考试前把结果看淡,所以考试时不紧张。但高考时肯定不会有所谓的“不在乎结果”,所以为了高考还要锻炼自己的心态。</p><p class="ql-block"> 希望自己在高考时可以以“我该会的都会了所以不紧张”来稳定心态。</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柯欣</p> <p class="ql-block">宝库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一个月的准备,我们正式迎来了七省(九省)联考,我们搭上大巴车去到了七中,途中我的心忐忑不安,毕竟这是模拟高考,等我过完安检进入考场时,内心便不自觉的恐慌起来,心想如果考差了该怎么办,还好语文的题目都很常规,选择题也变多了两道。下午考数学,由于最近复习解三角和数列,在拿到数学试卷之前,我还在天真的以为这次可以考一个不错的分数,当我浏览完数学试卷时我才知道什么叫做世面 题型跟以往常规的完全不同,令我心头一震,不过还是硬着头皮把会做的写完。考完数学出去,一片哀嚎声,我便笑而不语,在车上眯了起来。物理没什么太大变化,跟平常一样。这次的英语读后续写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普通学生直接被玛雅文明所统治,读了四五遍愣是读不出什么意思。化学和生物试卷中等难度,并没有什么太难的创新题,跟平常的联考一样。</p><p class="ql-block"> 考完所有科目之后,感觉一身轻松,总体来讲,这次数学和语文题型大改变,尤其是数学的创新直接让我关电拉闸,我们坐上了大巴车驶回了校园,何老师给我们拍了一张集体照便各自返回了家中。</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刘宝库</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申萍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九省联考已经过去。</p><p class="ql-block"> 在等待考试的过程,既紧张又期待。坐在考场里面的时候看着时钟上的指针一点一点转过,直到来到考试时间,心也逐渐的平静下来。这次适应性考试的试题有很多创新,比如语文的选择题多了三道,改病句居然没有出现。数学就整体创新了很多,填空少了一道题,大题也改了两道题型,当拿到数学试卷看到新题型的时候,说实话,心里还是非常紧张的。英语,化学,物理还是比较常规的提醒,但是生物这次的大题题型变了很多,少了一道基因题。不过这三天的考试已成为过去,考完试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身心都放松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当然少不了考试期间还在考场外为我们拍照记录的何老师。感谢老师能为我们记录下青春美好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这次适应性考试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复习方向,能帮我们查漏补缺,为未来的几个月提供了很好的复习思路,能明白自己的优缺点在哪里,能够更好地为真正的高考做好准备,一起加油吧少年!</p><p class="ql-block"> ——望舒 王申萍</p> <p class="ql-block">其峰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时不我待,青春的时光总是像炎热夏日的雪糕,令人珍惜而无法挽留,这不一下就穿梭到了仿真模拟考。</p><p class="ql-block"> 我从容地入场,正如我从容的出场,不带走一丝芳华,每次考试前一个小时总是最令人焦急的,前半个小时会发现有看不完的笔记,后半个小时就在考场里一边感受着考试的压迫感一边静坐,考场内安静得可怕,安静得甚至能听到心跳,可我一想到何老师对我的安慰,以及这三年的努力怎么可能是打水漂时,我成功地说服了我自己,心神不再不安,内心不再那么紧绷了。</p><p class="ql-block"> 而每当我走出考场,我都能看到我的爸爸在大杨树下等着我,他知道我要考试便不远万里而来,每天都要开上二十多公里的车来回载我,我上车后,他偶尔也会问一下我考的怎么样?但又不敢多说,怕给我带来压力,而考完试后,他也愿意听一下我对考试的吐槽,也让我有了些放松。</p><p class="ql-block"> 21日下午,这一刻是无数考生最放下心的时候,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放轻松的去考每一科,原来能如此的得心应手,虽有紧张,但不会很多,这都要感谢这三天何老师对我们的安慰让我们紧张的心能松些,以及爸爸这几天对我的关心,让我能迅速抵达考场,尽快做好准备。二模如今已成为过去式,接下来,我们将放眼高考,吸取曾经的教训,勿秉烛夜读,在高考大放异彩。</p><p class="ql-block"> 今古诸事,激荡中流,宏图待看新秀!</p><p class="ql-block"> 一一望舒林其峰</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22日</p> <p class="ql-block">乾东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为期三天的九省联考结束了,这次考试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高考氛围,这期间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p><p class="ql-block"> 1、语文:这次语文做题相对顺利,但也发生了突发状况,钢笔露墨到答题卡上,以后不会再使用钢笔。</p><p class="ql-block"> 2、数学:数学这次题型变化较大,题目考查与平时做的练习卷有很大差别,所以心态上有点慌,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个重大问题是不能很快进入考试状态,大脑易被干扰。</p><p class="ql-block"> 3、英语:这次英语整体较易,做题期间也未发生什么突发状况,我将保持考试前的备考措施。</p><p class="ql-block"> 4、物理:物理此次考试也整体较易,可暴露出了一个和数学一样的错误,不能及时进入考试状态,由于物理考试时间短,这个问题非常明显。</p><p class="ql-block"> 5、化学:作为弱势学科,这次化学感觉做的不是很好,考试期间出现不自信的心态,一个加减法算了好几遍,导致后面时间不够。</p><p class="ql-block"> 6、生物:整体感觉较难,主观题出的不常规,题目新颖,但做题期间相对顺利。</p><p class="ql-block"> 总结:这次考试收获最大的不是知识上的,而是心态上,在紧张的考试氛围下,任何一个简单题都可能会变成难题,所以考场的心态尤其重要,同时能及时进入考试状态也非常重要,我会在以后考试中,不断找寻调整心态的方法,高考只会更紧张,可唯有不断练习才能突破自我。</p><p class="ql-block"> 望舒—付乾东</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22日</p> <p class="ql-block">子亮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为期三天的九省联考结束了,预示着我们的高考即将到来。在这九省联考中,我的心情无比紧张,同时也充满了激情。</p><p class="ql-block"> 在这次九生联考中,各科题型日新月异。让无数考生感叹的便是数学,有的人说我前一天晚上,把所有做过的数列以及三角函数都看过了一遍,但第2天才发现自己是一个小丑。也有的人向老师放出感叹:我的三角函数呢?我的数列呢?我的圆锥曲线以及导数的第一问呢?这些无疑向我们敲响了高考的警钟。好在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提前预知了,这日新月异的到来。我们也还有机会去做准备。</p><p class="ql-block"> 这次考试也让我受益了许多,各科的题型变化始终离不开课本,各科的短板知识也再一次呈现了在我的眼前。以至于我在这剩下的4个多月里,能补就补,能多补就多补,能少漏一个就少了一个。非常感谢何家洁以及各科科任老师全程的陪伴,您们背后的支持以及鼓励,使我们在考场上的紧张缓解了不少。在这剩下的4个多月里,我定全力以赴,即使达不到理想的目标,我也要一步一步的接近。</p><p class="ql-block"> 望舒小组-龙子亮</p> <p class="ql-block">彦霖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 </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瞬间即逝,让人无力挽留。从期待九省联考,到紧张上场,再到今天的离场,一切是这么梦幻,这次的考试虽然不是真正的高考,但也让我深刻意识到高考离我们不远了,我们更应努力前行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考试让我意识到了很多不足:第一这次数学不应该在前面死磕太久,导致大题时间太紧,使计算失误,应学会及时放下;第二写完选择题应仔细检查答题卡有没有涂这次物理的答题卡涂漏了一个,竟然没有发现,导致收卷是才发现,不应犯这种低级错误;第三还是对一些知识点不熟,导致一些该哪的分没拿到,应该从这次考试中寻找自己的错误进行改正。</p><p class="ql-block"> 这次考试已经过去,我们不必再纠结,但我们应警惕所犯下的错。陈独秀先生曾说过:“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花之萌动,如利刃之新硎,人生最宝贵时期也”愿我们能在青春最宝贵的时期不负韶华!前路繁花似锦,你我强耕不辍。</p><p class="ql-block"> 望舒 陈彦霖</p><p class="ql-block"> 2024.1.22</p> <p class="ql-block">哲宇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感想</p><p class="ql-block"> 时间如流水,原本还离我们有十几天的联考,转眼就到了面前。在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这三天我们进行了九省联考。虽然不是真正的高考,只是模拟而已,但还是让人非常紧张。不过神奇的是,明明进考场前还一直紧张,但是当真正坐到位置上时,心反而静下来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模拟考让我受益良多,你让我发现了很多问题。当遇到难题时,如果发现五分钟还写不出来,就不能再纠结了,应该先去写剩下的题,等写完后再来解决,不然时间可能会不够。还有考试应该要提前入场,在我考英语的时候,我后面的一个男生就是卡点进场的,英语考试2点45分就封考场了,他2点44分才到,差一点就没法考了,这就告诉我们高考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到。</p><p class="ql-block"> 这次考试虽然是模拟高考,但却也让我们明白了很多高考必须的东西,让我们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及时改正。虽然成绩还没有出来,但我们也不要过于纠结,要着眼未来,当下最重要的应当是高考,模拟考失利了没关系,高考可不能失利。在这剩下的100多天里,我们应当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出考出一个不错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望舒 刘哲宇</p><p class="ql-block"> 2024.1.22</p> <p class="ql-block">清伟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癸卯年,乙丑月,始壬午,止甲申,时维三日,感触颇多,但无非几点:</p><p class="ql-block"> 九省联考的悄然到来,我想每个人都会紧张,我亦是如此。当考完第一天的考试后,我坐在车上思考着自己在考试中所犯的错误,越想越是难过,车上每个人亦是如此,老师似乎发现了这一点,便与我们开起了玩笑,我们身上的压力似乎减轻许多。</p><p class="ql-block"> 后面的考试飞速逝去,我想这次考试能为我们在高考时提供了心理准备,致使不在高考中面临没有见过的题而反应过大。但这次考试也为我们提供了复习的方向,为下一次真正的、重要的高考而作准备。这次考试也直接地表现出我在哪个知识点上的缺少杂乱,所以我应该在剩下的几个月中去进行查漏补缺,防止在高考时出现这三天我所犯的错误,然后对自身成绩的努力提高,使我在高考时得以自然,轻松面对人生重要的起点。</p><p class="ql-block"> 故,至此,山河依旧,我志仍在,虽挫败缠身,但亦须前行。</p><p class="ql-block"> ----望舒.张清伟</p><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22日</p> <p class="ql-block">俊鑫的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贴挑战书</p> <p class="ql-block">发起挑战</p> <p class="ql-block">  三天的九省模拟高考,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最类似于高考级别的大联考,在这次考试中让我受益良多。</p><p class="ql-block"> 首先一定要提前到考场,进入考点的检查时间比较长,如果来晚了时间将会很赶,但是早些就到考点了时间将会充裕很多。 </p><p class="ql-block"> 其次就是开考前一定要心态放平,深呼几口气,感觉就会好很多,更容易进入考场状态,静下心来,这样成绩会相比原来之下提升很多。</p><p class="ql-block"> 还有就是考试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但是又不能太注重于时间,不然做题会不自然,正确率会降低,先把会写的一定先写了,卡住的题后面做完会写的再回头去写,有时候在前面的大题可能暂时脑子卡住了,但是做完后面的题再往前看就会发现会有一些新思路,思路变得更清晰,没有被难题卡住时间自然会稍微充裕,这时候面对一些卡住的空将会放松很多。</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模拟高考的经历是很有价值的,能让我们适应一下高考级别的环境,体验过一次第二次就会更有经验。也要感谢何老师在我们埋头苦写的时候她却在外面默默等候着我们,记录着我们考完出来的模样。这一次的考试让我受益良多,让我知道了除了学习外有其他很多重要的因素也需要把握好,在高考时才能绽放异彩纷呈。</p><p class="ql-block"> ——望舒 彭俊鑫</p><p class="ql-block"> 2024.1.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