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产生美

罗谟辉

<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是一种最美的距离。有人说这么多年,我这个人变了,变得人与人之间保持有一定的距离,喜欢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的生活。是的,比起以前年轻那时的激情好动,我更喜欢的是现在的自己,喜欢一个人在做自己的事,想自己有个更好的生活,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什么也可以想,也可以不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与朋友和友情保持一份距离,在这个时间里,我们可以先认识一下自己,也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或者是去散散心,找一个静的地方静下来,让自己去想想,享受属于自己该有的生活。找一个地方让心静下来,告别了那烦恼,换一个地方,就有了不同风景,兴趣产生美,不同的风景,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美。</p><p class="ql-block">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经历过了一些事,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慢慢的就会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活着很累,也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无奈。</p> <p class="ql-block">走过了一些路,我已经不在乎拥有很多的朋友,而是与朋友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在这个时间里,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享受属于自己的空间独自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在人群里的欢乐过后,仔细去盘点一下,不过都是烟花般的短暂,而且自己还要花时间和精力去免强合群,看别人的表演,还要卖力的鼓掌。</p><p class="ql-block">真正自己需要帮扶的时候,而那些称兄弟姐妹的人早就没了踪迹,甚至还会把你坑一下,吃过亏,上过了当后,才知道孤独会比那合群过的好。当我们没有朋友的时候,其实,是一种自我的保护,自己没有遇到过合适的人,还会被人伤害,保持距离,不但是远离了一些是非,而且是在保护家人与自己。人与人之间的美,是一种有一定的距离产生的美,距离产生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好。</p><p class="ql-block">朋友不在多,知己就好,亲戚不在多,知足就好,如果是一次次被伤的遍体鳞伤,还不如独来独往。</p><p class="ql-block">一个朋友都没有的人,内心的深处,总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友情"。我们曾经是有朋友的,只不过是朋友不态友善,社会观念不同,从此慢慢的就改变了自己,慢慢的开始了自己的孤独。</p><p class="ql-block">朋友缘分是有聚有散的,我们本身是过客,来人间一趟,有聚在一起就有分离,人有悲欢离合,是离是合,都自有注定。</p> <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我采过钨矿,挖过煤,进过工厂,路上遇到什么人都有。在当年我穷时,亲戚朋友都看不起我,我用真心的对他们,却换不到真情,我用善良对他们,却得不到真心,他们还会利用我的善良来欺骗,得不到利益就给我道德绑架。人到中年,走过的一些路,历经过了这些事情,慢慢的我已看清了人间的冷暖,与他们保持距离,不但我还过得更好,而且还过的快乐,远离了他们,少了很多的烦恼事情,听不到那些诽言诽语,心情也就快乐起来。</p>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转眼之间,2023即将过去,让我们共同的举杯庆祝自己,致敬自己这一年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p><p class="ql-block">这一年,虽然面临有无数的挑战与困难,但正是这些险阻与困难,铸造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都不断的进步和成长,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每一步都闪耀着光芒,辛勤付出也有收获。</p><p class="ql-block">这一年与朋友聚会很少,偶尔中只有通讯联系,亲朋好友中联糸更少,偶尔中,你心有我,我心有你,互相问好,如果是没有什么事情,见面少之又少。</p><p class="ql-block">回首这一年,我们或许会有遗憾,但更多的是自豪。因为我们没有在困境中退缩,没有在压力中屈服,与朋友保持距离,友谊长存。</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历经一些事情,冷暖自知。远离了小人,没有了是非烦恼,他们说我变了,变的沉默寡言,变的冷漠,其实,我一点都没有变,我还是保持善良,只不过是把善良给了对的人,给不了小人,他们就说我变了。人世间,因果都自有数,不是我把善良给对了人,而是我把善良给错了人,当他们得不到你好处时,反过来还会说你的坏话,所以,当一个人过的比他好时,他也会产生嫉妒,甚至是眼红。当你比他们过的差时,还会遭他讥讽嘲笑看不起。人只有在落难的时候,才见真情,与乌雅同行,成不了什么好鸟,与鳯凰同飞,才会观天下,行走千里。与小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你会少了很多的是非烦恼,人与人之间是距离产生美,远离了小人,少了烦恼,快乐的践行。</p> <p class="ql-block">有些事情是美中不足,虽然有些遗憾,但努力了,决不后悔。</p> <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产生美,是距离产生美,人生本来就不完美,所以都有些遗憾,都要去改变自己,不懈努力去改造自己,使自己变的更强。</p> <p class="ql-block">我敬岁月一杯酒,岁月还我一厢愁。月儿朦朦,路灯闪亮着银晖,照亮着过行车辆,也照着夜行人。</p> <p class="ql-block">地址:花海流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