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衰迎亲

废材阿衰

<p class="ql-block">或许他的名字大家喊起来不怎么顺耳,大家习惯叫他阿衰,大概这样能给很多人快乐。阿衰认为这样也好人活着能成为别人的开心果无所谓!</p><p class="ql-block">阿衰有大山一样壮的体格,他强劲的臂力足可把工地1米长25的罗纹钢压成U字。表演之后响起了潮海般掌声,人群惊叫起來,阿衰奥力给!阿衰的脸泛出苦笑:我真不是阿衰,只不过因为我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买不起手表看阳光问月亮,进城买不起车票扒车,哦还有买不起洗发水用洗衣粉,我妥协,可以叫我阿衰,不可以提这些伤心往事。特别是在女孩面前,阿衰会拼命。人活着总要一丝尊严,没有尊严活着不如死去。</p><p class="ql-block">上天没有遗忘阿衰,昨日相亲好象是成功了,今天的重要的事去女方家接女孩子到男方家,这里的乡俗叫发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他推出自行车出发的那刻,阿衰身子觉得有点冷,尽管这是六月天三十七八的温度。马路响起摩托车的喇叭声,摩托车上的男人带上长发飘逸的女郎,一阵风从阿衰身掠过。</p><p class="ql-block">阿衰整理好情绪大叫起来:神气个鸟,待会跌死你!要是有辆摩托,要是自己会摆弄那玩艺,一个风驰电掣跑在他的前头……哦,对了,最好后座上也搭上一位美眉,因为这样才显得有点酷。</p><p class="ql-block">迎面的风偷来了稻花的香味,阿衰的心情爽多了。阿衰打工时就看了射雕英雄传。他觉的郭靖就是阿衰,郭靖承蒙老天垂爱,一个木愣子竟然俘获黄容的芳心。他觉得阿衰就是现代版的郭靖,世上有阿衰就有阿衰的黄容。</p><p class="ql-block">相亲的女孩虽说不上天姿国色,但在阿衰心目中绝对是女神的级别。单看她一身黑发披身而下恰似飞瀑直泻,女神的眼目是清清的河水,女神的腰肢如后山翠竹一样细,她的肤色,纤纤玉手都是一点都不逊色于射雕英雄传中的黄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行车载着飞一样思绪辗过乡间的小路,伴着扑扑直跳的心脏不知所措的阿衰面见了菲。</p><p class="ql-block">菲来回拨弄着自己小手,那一拨弄得阿衰左右不是,七上八下。阿衰一直怀疑自己那里出错,错在哪里?阿衰没有开口只是原地不动拔弄自己的衣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久菲的母亲从阿衰旁走过轻声埋怨;怎么也得骑辆摩托,现在哪个后生不会骑摩托,没有暂借一辆骑來也会啊!</p><p class="ql-block">豆大的汗珠从阿衰两额分流而下,借来一辆摩托又怎样,阿衰不会骑啊,他压根也没搬弄那家伙什,推在自己手上就象一堆废铁。</p><p class="ql-block">可不可以给点尊严,哪怕是一点点,可不可以给我个机会,跟我走吧。阿衰的无奈就象木愣子的郭靖,郭靖七分傻气三分才气,可阿衰啥也不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杵在原地象电线杆无耐不如愤怒离去,可以拒绝我,但绝不可侮辱我。阿衰转身离去的时候后面有了新的发现。</p><p class="ql-block">在母亲百般劝说下菲推动着一辆摩托发动了。</p><p class="ql-block">回头看到了菲,她直视阿衰象是责问:是我走前头还是你走前头?阿衰不是郭靖的智商他瞬间便领悟;开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果象风一样那最好快点!要快点就拼命,要爱情就要拼命追!阿衰拼命追上了菲,哦对了哪里追得上,是菲迟缓了速度,菲还是有良心的好现。阿衰不断骂自己该死,以后要多努力,多挣点钱,骑上我的摩托带上她去飞,去看世界,去看未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路很幸苦也很知足,至少菲陪他走了一程,尽管她一句话也没说。阿衰清晰记得菲停下转身看了阿衰。菲的回头让阿衰心花怒放。阿衰相信书上说的爱情,可菲始终没有再回过头看过一下阿衰。</p><p class="ql-block">菲来了一次再也没有她的回音,阿衰的名头更响了。很多人在传唱着阿衰,阿衰不会骑摩托,阿衰是个木愣子,阿衰人家菲菲小姐压根儿没看上你!阿衰火了:哪儿的事,菲菲回头看了我,看了很久很久,我记得!</p><p class="ql-block">很多的时候阿衰徒步在乡间小路,一辆辆摩托后座搭着一位长发女郎从阿衰身旁掠过。阿衰迅速闪开了跑得远远的,之后他在远处直视着摩托上的倩影,阿衰嘀咕着:那个是菲菲吧?</p><p class="ql-block">那个人就是菲菲,好多人都证实了。阿衰默默走开,众多的冷言讥讽此起彼伏。阿衰彻底没了尊严,生平尝受了一番比死还难过的煎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