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别无所求,只想一身花香满衣

云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嘘,我只是一个爱上宁静的过客</p><p class="ql-block">我​最想要的辽阔常常不请自来</p><p class="ql-block">它不是一枚叶有预谋的悸动</p><p class="ql-block">​一滴雨任性弹过的主旋律</p><p class="ql-block">一片林无休止的沉默和嘈杂</p><p class="ql-block">以及裙摆不小心划过的雀跃</p><p class="ql-block">而是就这样,自由自在地</p><p class="ql-block">​站立在雨中的林间,听从没听过的</p><p class="ql-block">​各种昆虫的声响,隐忍,又竞争</p><p class="ql-block">而这真的是半隐半现的深情了</p><p class="ql-block">恍若焦灼的心事被一双手轻抚安静</p><p class="ql-block">那些你爱与不爱的鱼的华尔兹</p><p class="ql-block">以及我永远不相信会老的夕阳慢慢</p><p class="ql-block">慢慢想要睡去的最后一瞥</p><p class="ql-block">你要及时写下不为人知的心事</p><p class="ql-block">以免失去最宝贵的此时爱意</p><p class="ql-block">它们曾经属于你温暖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花,不是唯一的</p><p class="ql-block">它有缠绵藤蔓,有阳光炽热和雨水</p><p class="ql-block">山谷不是唯一的</p><p class="ql-block">我问它很多遍</p><p class="ql-block">它有回音,有眼前很甜的棉花糖白云</p><p class="ql-block">蚂蚁不是唯一的</p><p class="ql-block">它有拥挤的巢穴</p><p class="ql-block">有怎么都不烦的拥抱</p><p class="ql-block">脚步不是唯一的</p><p class="ql-block">它有热度,温度和经纬的纵横</p><p class="ql-block">奔跑不是唯一的</p><p class="ql-block">一半追着烟火一半追着光芒</p><p class="ql-block">而我是唯一的</p><p class="ql-block">祝我云烟随风,不负朝夕不谈过往</p> <p class="ql-block">我提着灯上山,下山</p><p class="ql-block">我不止一次在心中想</p><p class="ql-block">我要不要换一个风尘仆仆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可以天地为念,日出看云日暮临星</p><p class="ql-block">风不刮,雨不动</p><p class="ql-block">身后跟着不谙世事的猫</p><p class="ql-block">清风拂面山花摊开</p><p class="ql-block">总有可爱的人经过惊起</p><p class="ql-block">天边晚霞的火焰,那咯咯的笑声啊</p><p class="ql-block">再没有一朵绿妄自菲薄而频频回头</p> <p class="ql-block">我不想只是在檐下等待</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喜欢从前的飞燕</p><p class="ql-block">它居无定所任意逍遥</p><p class="ql-block">把翅膀弯成剪刀直冲云霄</p><p class="ql-block">我也不想望着河水发呆</p><p class="ql-block">一尾温柔的鱼跃上少年丢弃的舟</p><p class="ql-block">正在云的倒影里翻着前世今生</p><p class="ql-block">如果有谁听见了暗自嗟叹</p><p class="ql-block">那一定是落叶身后的月华</p><p class="ql-block">正在藏起往事如风才肯缓缓落下</p> <p class="ql-block">后来,梅花鹿的耳朵变长了</p><p class="ql-block">我却和它相遇在最短的光阴里</p><p class="ql-block">童话书喏喏着不会注解这纯真的人间</p><p class="ql-block">踢踢踏踏的脚步早把睡梦的人唤醒</p><p class="ql-block">世界就此美丽的像个错误</p><p class="ql-block">这分外让人留恋的注视与我环环相扣</p><p class="ql-block">那些盛开的花儿调皮吹呀吹</p><p class="ql-block">谁啊谁啊</p><p class="ql-block">站着不说话,便也流光飞舞</p> <p class="ql-block">我们见一面吧</p><p class="ql-block">在樱花跳舞的四月天</p><p class="ql-block">光着脚,任炙热的草</p><p class="ql-block">滚烫过随千帆过尽的踟蹰</p><p class="ql-block">而他们非要给我编一个麻花辫</p><p class="ql-block">也好,我喜欢这样的直白</p><p class="ql-block">就把落花小心翼翼藏进最初的春天</p><p class="ql-block">带给你,长亭短亭下的笑声</p><p class="ql-block">明天太遥远了</p><p class="ql-block">我只想趁现在,把繁华看遍</p> <p class="ql-block">炊烟升起的山谷</p><p class="ql-block">从没有什么意味深长的束缚</p><p class="ql-block">除了倦鸟归巢嘀嗒扔下一句问候</p><p class="ql-block">落花漂移水在自流</p><p class="ql-block">你已见过山川大地</p><p class="ql-block">是心头一颤,是万语千言</p><p class="ql-block">如果不能成为长居的看客</p><p class="ql-block">那就轻轻与树擦肩,辞别沉沦的黄昏</p><p class="ql-block">仅仅一瞬间,风就走了八百里</p><p class="ql-block">把天空归于长风,把杏花归于村落</p> <p class="ql-block">风的前面是风,花的前面是花</p><p class="ql-block">如果不能穿越森林和小溪</p><p class="ql-block">那就在原野里嬉戏</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愿意</p><p class="ql-block">我们就唱着斜斜的歌,跨着扭扭的步</p><p class="ql-block">翻一页被余晖安放的诗</p><p class="ql-block">我别无所求,没有一丝理想</p><p class="ql-block">只想带走一身花香满衣</p><p class="ql-block">站在天色里,做一个安馨的人</p> <p class="ql-block">站在城市的下一个路口</p><p class="ql-block">这里的桃花早已四面埋伏</p><p class="ql-block">可惜人们啊总是太忙</p><p class="ql-block">任兀自苏醒的春天,摇晃着</p><p class="ql-block">疲惫的脸,杂乱的脚步,叮当的车轮</p><p class="ql-block">从天桥往下看</p><p class="ql-block">勇敢的人总喜欢</p><p class="ql-block">把自己的人生留给明天</p><p class="ql-block">时间扑面而来,你要怎么把握今天</p> <p class="ql-block">我怀念每一场下落不明的雨</p><p class="ql-block">曾经鼎沸在无人的小巷</p><p class="ql-block">我怀念举世无双的那一夕斜阳</p><p class="ql-block">伫立在词语无边诗经里的水畔</p><p class="ql-block">我怀念穿过旷野的风</p><p class="ql-block">泛着魅惑胭脂色的野草与夜周旋</p><p class="ql-block">我怀念鹰在天空盘旋的桀骜</p><p class="ql-block">翅膀和乌云较劲,写着逆流而上</p><p class="ql-block">我有太多的怀念让日子闪亮</p><p class="ql-block">平平仄仄是我想对你说的江山</p> <p class="ql-block">出镜 :云亦</p><p class="ql-block">文字:云亦</p><p class="ql-block">摄影:爱与</p> <p class="ql-block">拍摄花絮1:林深处见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一直以为那天遇到的是个梦境。</p><p class="ql-block">林深处见鹿,温柔又可爱的相遇,我无法形容野生梅花鹿的眼神,清澈又纯洁。它们像行走的精灵雾一般从我们眼前飘过,而我又努力想抓住什么却心生迷惑脚步轻浮。窸窣追赶着踉跄,脚步带起一波波不知名的小飞虫呼拥而散,而我呢,有惊喜跳跃的“小火苗”顾不上掩饰着在目光中沉沦,匆匆的惊鸿一瞥注定此后的念念回想。</p><p class="ql-block">那时,傍晚的夕阳正在跋涉林梢,放肆而又俏皮的一点点努力沉沦在人间。风微凉,光渐暖,光影叠加着颜色不断变换,我躺在吊床上晃啊晃,多想沉溺属于我此刻的江山织造。</p><p class="ql-block">然而,有“扑棱棱”的鸟飞起,由不得我做着虚假的梦。趁着夜色归去,不问今夕是何夕~</p> <p class="ql-block">拍摄花絮2:溪行桃花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去了一个很桃花源的地方,叫“杏花村”。家家户户门前栽种着杏花树,漫山遍野的杏花随着微风吹过带着不经意的宁馨,在那里没有车鸣人燥,阳光有,鸟鸣有,偶尔的风声有。在无人前去的缓坡上,我们发现了一棵很美很美的杏花树,忍不住在那里耽搁了很久,我们等风来,等洋洋洒洒的杏花纷纷扬扬飘落,然后想象着与树的刹那言语心事相拥。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些端坐闲聊的老人们,他们让我恍惚,那种感觉像是穿越时光里的隧道而来,从年少到暮年,从翩翩而立到洞穿一切的从容。而我 终究是一个过客,默念喜欢,挥挥衣袖不带走一个春天。</p> <p class="ql-block">拍摄花絮3:晚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寂静芬芳,偷世事丰盈</p><p class="ql-block">​让夕阳随风,皆不卑不亢</p><p class="ql-block">​让路过晚梦,偷一束目光</p><p class="ql-block">让云朵成香,染忆客中央</p><p class="ql-block">那天的我们,把20盆美丽的小雏菊搬到了车上,去了海边约会了夕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