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美丽的大自然

雪莹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海南旅居日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海南旅居的日子里,去海边是我们每日的必修课,那里有吸引我的美妙歌声,与全国各地的爱好唱歌的朋友们发自内心的一起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歌声让我们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成为朋友,全国各地的中老年朋友在这温暖的三亚,惺惺相惜,共度晚年美好时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每日站在海边,呼吸新鲜空气,在天地间,观赏瞬息万变的大自然,非常享受,请看我拍摄的自然现象,真是可遇不可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十一月二十六日,傍晚不到六点,我们散步椰林大道海边,立刻被惊到了,海上天际处的落日,就像喷火了!无法形容的壮丽,大自然瞬息万变 ,我在天地间恍惚如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十二月二日,下午三点多出去采风,到达三亚著名的椰林大道海边,突然发现云层下的耶稣光,很是兴奋,从四点至五点,我一直在观察太阳在云层里的变化,尤其太阳在海际边撒下那一道金光,真是漂亮,遗憾没带相机,真是可遇不可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经查证:耶稣光是丁达尔效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垂直入射光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这就是丁达尔效应。丁达尔效应的出现从而也寓意着光可被看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很多人说,耶稣光对爱好摄影者而言,是“上天的恩赐”,可遇而不可求,我幸运的的遇见了,当太阳从云层里放射无数光线,霞光万丈,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我高兴的久久不愿离去……</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