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风景 (4) 仙都夫妻

林梓

<p class="ql-block">· 走过了国内外许多地方,终于发现,所有纯真的笑容才是最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缙云仙都的一对夫妻。</p> <p class="ql-block">△ 仙都夫妻</p><p class="ql-block">· 夫妻俩笑得非常得体,淳朴又不失优雅,笑意浓浓且不含杂质,丈夫还有一点明星相。</p><p class="ql-block">· 在网上预定了他们家的民宿,问路正好问到了丈夫,在路口食杂店出售半酥烧饼的老板。老板给老板娘打电话,老板娘风风火火地从河边晾晒衣服的地方赶过来。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一见面感觉就很好。</p><p class="ql-block">· 在老板娘办入住手续的时候,我拿了柜台上的一张名片,名片上印的名字是刘初见,我问老板娘,初见是您的丈夫吗?老板娘回答,刘初见是她自己。原来老板娘用了一个男性化的名字,人如其名,老板娘很能干,很有大丈夫的做派。</p><p class="ql-block">· 我和老板娘开玩笑,老板初见初见的时候,是不是一见钟情,马上就喜欢上了初见?老板娘很爽朗地作答,转换为我的理解是,他们认识得很早,记不得何时是初见,也就没有一见钟情之说了,总体上可以往青梅竹马好夫妻那边靠。</p><p class="ql-block">· 我问老板娘,办民宿和卖烧饼,哪个更赚钱,老板娘说卖烧饼更赚钱,民宿这块主要由她操持,老板做烧饼,卖烧饼,她还要帮忙。</p><p class="ql-block">· 没错,老板做的半酥烧饼已经小有名气,生意很好,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进出之间,我遇到了县城的银行职员专程来买烧饼,好几次看到路过的车辆停下来买烧饼。老板告诉我,有不少人会特意绕道过来买他家的烧饼。</p><p class="ql-block">· 老板几乎是没日没夜地不停地在做烧饼,卖烧饼,让人印象深刻。</p> <p class="ql-block">△ 辛勤付出,换来幸福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我从来没有替人做过广告,面对这样一对认真打拼,努力生活的夫妻,我萌生了帮助他们扩大宣传的想法,我把他们的印有“半酥烧饼”字样的包装袋摆到了显眼的位置,拍下了这张老板娘笑得合不拢嘴的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