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青瓦老屋

小桃红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摄影:晨 辉 </p><p class="ql-block"> 出镜:小桃红 </p><p class="ql-block"> 文字:江巴石 </p><p class="ql-block"> 美篇号:12484005</p><p class="ql-block"> 场景:柳州东启乡古头寨</p> <p class="ql-block">老家,充满着童年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那里有四合院,我和小伙伴们过家家;那里青草坡,我齐刷刷的镰刀,把青草装填背篓;那里有甘蔗林,我和小伙们在甘蔗林里躲猫猫,渴了就掰一根甘蔗,咬得满嘴甜汁。</p><p class="ql-block"> 快乐,总是过去时。现在成年了,衣冠楚楚的,再也找不到童年纯真的那份感觉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小伙伴们,你们在哪里呀?我常常在梦里呼唤中醒来。白天又仪表严肃走向职场,一副在红尘中随波逐流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一首歌词:不知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们。</p><p class="ql-block"> 成熟的理智,和我小时候想象的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再演一遍清纯。屋后石墙的废墟上,开满了枇杷花,轻轻的摘下一片叶子:花,快快开吧。再等两个月,我就能吃上鲜枇杷了。</p><p class="ql-block"> 静淑的红头巾,在清风中飘呀飘的。</p><p class="ql-block"> 回归少女时的情思。妈妈喊我去地里割一把荠菜,我顺便割下一把芦苇花。我不知道芦苇是否因为爱情放花,我只是喜欢芦苇缥缈的花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嫣红,鲜红映在脸上。</p><p class="ql-block"> 走上青瓦房的石阶,回眸是笑;走进门槛,心中沉甸甸的。我也不知道失去什么,也许是再也找不回的童年欢乐。</p><p class="ql-block"> 思无邪,诚正而无邪。这样的感觉,只有在童年时出现过。</p><p class="ql-block"> 温良恭俭让,我藏匿得很好,太率真往往会被别人认为冒傻气。</p><p class="ql-block"> 父亲说,将老屋的青瓦翻修一遍。我毅然决然的掏出钱来,我想找回童年时候影子,青砖瓦屋,野地里飞翔着纸鸢。</p><p class="ql-block"> 坐在青瓦房门前,手里捻着一茎黄花,这是我童年最清晰的记忆,在一轮轮春天中没有隐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感谢您的关注和雅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