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会硬笔书法家庞中华

辽阔草原-庞秀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幸会著名硬笔书法家庞中华先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庞秀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朋至远方来,不也乐乎。2023年12月28日,有幸与我从小仰慕的家人庞中华先生和他的夫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昌芝见面,非常激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庞中华,中国著名硬笔书法家、教育家和诗人,当代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主要开拓者。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创会会长、终身名誉主席;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兼硬笔书法研究所所长;国家开放大学特聘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庞中华书法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自1980年始已有430余种专著,包括他的书法理论集、诗集、散文、等出版发行,其总印数已突破数亿册,成为几代中小学生习字课本,中国人家庭藏书必备。 他开创了在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硬笔书法讲座》之先河,仅首次于1984年开播的庞中华《钢笔书法讲座》,就在黄金时段连续播放五年之久,听众以千万计,掀起中国硬笔书法的热潮。他创办的“庞中华硬笔书法中心”及学院,迄今已培养200多万人,桃李满天下。 他独树一帜的“快乐教学法”曾登上热搜,在全国及美、日、德、东南亚、土耳其等地的世界级名校义务演讲数千场,并于2012年应邀为联合国官员举办为期三个月的书法培训班,被誉为“明星导师”,成就非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上午十点,河南省庞姓文化研究会会长庞现亮,党支部书记庞五州,顾问庞志兵,常务秘书长庞秀花。我们一起来到汉庭酒店陇海东路店,在一楼大厅与庞中华先生会面,同是一家人,血脉相连,一见面格外亲切,交谈畅快。庞中华先生非常重视传统文化,特别强调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的教育,他说:没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书法是中华文化的根脉,我们必须努力传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中午,我们到特味村福园酒店共进午餐,席间,我们交流思想,传承文化,共叙亲情,其乐融融。更荣幸的是,庞中华先生亲笔为我题字:“庞家有好女,芳名叫秀花 庞中华 2023年冬于郑州。”得到先生的鼓励,我很受鼓舞。得知我和爱人都是教育工作者,他积极鼓励我们创办特色学校,庞中华先生亲自担任名誉校长,让我当校长,我爱人当副校长,并可把有关的教育资源与我共享,有先生的鼓励,我真有办一所学校的冲动。理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下午,我们一同到河南省档案馆参观老家河南姓氏博物馆,博物馆馆长亲自给我们当解说员,讲得精彩绝伦。我们重点参观了中华庞氏文化博物馆。“中华庞氏馆”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是庞中华先生书写的。我们在这里拍照留念。我从哪里来,家谱有记载,我到哪里去,家谱有延续。来到这里,我们就找到了根,这是寻根之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后的座谈会,是这次活动的重点。庞中华先生谈自己的求学、工作和书法发展之路,让我们深刻领悟到先生的勤奋拼搏精神。庞中华是我们庞家人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用魏馆长的话,庞中华不仅仅是庞家的庞中华,更是世界的庞中华。庞中华先生永远是我心中的楷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庞中华硬笔书法,风靡全球。电脑的飞速发展,一度使书写受到冲击,随着国家政策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要求大中小学书法进校园,学校家庭再度掀起书法训练的高潮,书法艺术再次迎来更美的春天,让我们在庞中华先生的带领下,共同努力,传承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经典,为典耀中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3.12.29.</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