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趣事

虎哥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老妈趣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老妈今年九十二</b></p> <p class="ql-block"> 老妈趣事一</p><p class="ql-block"> 年中,老妈叫我去信用社给她取伍干元钱。</p><p class="ql-block"> 我有空了便拿着存折到信用社取钱,柜内服务员要我输入密码时我才想起,去年取钱时换了存折,忘记把密码写在封二边上,结果这一次就取不出来钱。</p><p class="ql-block">后来银行告知,必须要老母亲亲自到信用社重新设定密码才好取钱。我反问:要是年纪大不能亲自去怎办!银行回答说:要是年纪大,确实不能来,我们可以派两人上门服务。于是我便在回老家的时候,把存折交给老母亲,告诉他,等下一次老四回家,让他(他开车)带你到信用社去设定密码才好取钱。</p><p class="ql-block"> 十月份,老三接老妈去杭州玩了两周。回到我家后的第二天,老妈从她住的房间里出来对我说:密码我设置好了,去帮我把钱取出来。我问她什么时候去设置的密码?这密码是去哪里去设置的?老妈说:我自己写的,把老家原先用的电话号码写了六位数。我接过存折一看,页二顶上用水笔写了:640534!我说你这密码取不出来钱,老妈说我写的密码,为什么取不出钱来……</p><p class="ql-block"> 从此以后,我和老四逢人便说:老妈家里是开银行的,老牛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兄弟4人应该是钱二代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老妈趣事二</p><p class="ql-block"> 老妈年纪大了, 髋关节置换后在我家修养。</p><p class="ql-block"> 刚开始腿脚行走不便还安心的呆在我家,等到腿脚好一点以后,时不时的就说要老家儒洪去种土豆、去种毛芋等菜。他一个人回家,我们兄弟四人实在是不放心,于是就经常劝她不要回去。</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没有汽车,只有摩托车,所以他不太在我面前提起。只要老四一到我家看望他,她就马上问:老四,你什么时候带我回家?当老四告诉他,过两周等周六有空时就带她回家。他听了以后很高兴,第二天就开始收拾东西,打好包袱准备回家。</p><p class="ql-block">过了几天,当他想到要回家就会拿出手机,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老四,明天带我回家!我无语了,明天还是礼拜三,老四不用上班了? </p><p class="ql-block"> 从此老妈只要一想要回家,就不管是礼拜几,拿起手机一开口就说:老四明天带我回家。我听的次数多了我就和老妈开玩笑说:老妈!你的老家在姜家畈,儒洪又不是你的老家,你怎么不说要去姜家畈?</p><p class="ql-block"> 因为老妈耳朵背,听了我说后就说:好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老妈第一次喝红茶</p><p class="ql-block"> 老妈在我家,有一天我闲来无事,就邀请老妈和我一起上露台,老妈就坐后我就开始烧红茶。</p><p class="ql-block"> 我在养生壶里先接进水,把红茶叶放入蒸茶器,洗过茶叶后就放入养生壶开始蒸茶。老妈眯着小眼(年纪大了双眼比年轻小了一些)时不时的看着养生壶,时不时的又看了我一眼,觉得蒸茶很新奇。</p><p class="ql-block"> 红茶蒸煮好后,我先给她倒一盖碗,再给自己也倒一盖碗。我端茶给老妈说你喝喝看,很香的!老妈很小心的端起盖碗,打开盖子,吹了吹,很小心的喝了一点。我说味道是不是很好啊?,有一点香甜的小麦味,这个红茶要趁热喝呀!也不知老妈有没有听懂,他只是在我说了之后就点点头,算是回答了我。</p><p class="ql-block"> 老妈喝了几大口以后,我就拿起养生壶要给他续茶水。她连忙摆手说够了,不用添加了。我对他说::这么多烧好的红茶,你不帮我喝掉点,我一个人喝不掉呀!他才:让我续了茶水。我们俩人坐在铸铝桌椅上,边喝边吹牛皮:我问他解放前,你们地主家有没有用盖碗喝茶的?电视里的地主和有钱人都是坐在八仙桌上用盖碗喝茶的。老妈说没有的!我说那我现在是不是比你们地主家还厉害呢?老妈赶紧说现在快活哈。</p><p class="ql-block"> 两人吹了一阵牛皮,楼下传来了老婆叫我们下去吃晚饭的声音,于是我就告诉了老妈要吃晚饭了。我走过去扶起\'老妈。老妈边走边说:这是我第一次喝有茶叶的茶!</p><p class="ql-block">听了老妈的话,我也相信他的说法。老妈这一辈子是辛苦的一辈子。他带大1了我们兄弟四人,从小我们只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从来没看见他坐下来好好的休息。做事累了,渴了,就喝一口白开水。年纪大了,老了,只要我们一回老家,悄悄的洗干净杯子,泡好两杯茶,盖上盖子给我和老四喝,从未看到她自已泡茶喝!</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