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的摄影之路(二)人像纪实篇

木易杨

<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2023即将过去。趁寒潮来袭、窝在家里,总结一下自己的2023摄影之路。</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举起相机的时候,拍摄的不只是眼前的风景,更是心中对生活的那份热爱</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先后到陕北、洛阳、太白、新疆、浙江、福建、云南、湖北襄阳等地采风,拍摄了一些自己喜欢的风光、人像、纪实作品近万幅。由于美篇的篇幅要求,特分成两个部分(风光、人像与纪实)进行总结。</p><p class="ql-block"> 2023年,除了拍风光 、人像之外,还学习拍摄、制作短视频,收获很大。在抖音发表作品270之多。</p> <p class="ql-block">  山地王老师是西安摄影界的名模,也是我的老朋友了,他气质儒雅、执着敬业、谦逊随和、表现力极强,他的气质如同一本书,记录着岁月的痕迹,展现了生活的智慧和丰富的情感,深得摄影师们的喜爱。这几年我们合作拍摄了近20个专场,这里仅展示最近拍摄的几幅作品。</p> <p class="ql-block">  悦色,一位勤奋努力、吃苦耐劳、悟性极高、能文能武的美女摄影师,不但作品好,还是位好模特。</p><p class="ql-block"> 她的镜头有一种魔力,能够捕捉到美女模特最动人的一面,让她们在照片中更加迷人、自信。</p><p class="ql-block"> 我很欣赏她。</p> <p class="ql-block">心怡,女中豪杰,巾帼不让须眉, 无人机操作高手。在复杂的环境下,她的无人机操纵技术出类拔萃,作品堪称一流。</p> <p class="ql-block">  小妖,一位热爱摄影、泼辣能干的美女,她擅长打鸟,作品充满了灵动和生命力,每个细节都传达出独特的情感和故事,这正是摄影师的高明之处。</p> <p class="ql-block">  2023年,有幸结识了长安佬和他的小伙伴们,英俊帅气的他们穿着时尚而酷炫,神态自信、从容淡定、气场十足,他们的魅力给我带来了创作灵感。今年为长安佬拍摄了12个专场,做了6个美篇。</p><p class="ql-block"> 对于时尚的理解和演绎,长安佬无疑拥有独特的魅力,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沉淀和人生的智慧。</p> <p class="ql-block">时尚、酷炫的长杰</p> <p class="ql-block">我身边的亲友们</p> <p class="ql-block">新疆人文</p><p class="ql-block">塔吉克族</p> <p class="ql-block">卖缸子肉的小老板</p> <p class="ql-block">茶楼里的歌者</p> <p class="ql-block">喀什古城里的画师</p> <p class="ql-block">巴基斯坦人</p> <p class="ql-block">咖啡游民</p> <p class="ql-block">巴基斯坦人</p> <p class="ql-block">摊主</p> <p class="ql-block">巴基斯坦人</p> <p class="ql-block">喀什古城巡游表演</p> <p class="ql-block">飒在盘龙古道</p> <p class="ql-block">云南美女</p> <p class="ql-block">陕北人文</p> <p class="ql-block">非遗文化传人</p> <p class="ql-block">从镜头后走到镜头前的我</p> <p class="ql-block">宝鸡青铜器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昆明滇池</p> <p class="ql-block">平潭岛</p> <p class="ql-block">太白滑雪场</p> <p class="ql-block">吴堡县石头城</p> <p class="ql-block">小白鹭村的海湾</p> <p class="ql-block">霞浦</p> <p class="ql-block">  摄影不仅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发现美的态度。</p><p class="ql-block"> 在追求摄影艺术的道路上,我一直在努力着……</p> <p class="ql-block">  在此,感谢一年来与我同拍同乐的摄友们,感谢为我做模特的老师们,感谢关注、欣赏、为我点赞的新老朋友们,感谢美篇西安同城的编辑马老师!</p><p class="ql-block"> 感谢悦色老师、我的老公刘先生为我拍摄的美照!</p><p class="ql-block">2023.12.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