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风度》作品漫游记

吴德全

<p class="ql-block">  在一个冬日的午后,阳光和煦,我们一家人踏上了儿时熟悉而又久违的鱼秋浩长江边旧码头。我拿着心爱的相机,牵着老伴的手,开40分钟车程去江边拍摄我的作品。随同去的还有女儿和女婿,到点后他们去安排着中午的午餐后便去捕捉着大自然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老伴虽然六十有余,但眼中的光芒却末曾黯淡,走起路来精神抖擞。自从我爱上摄影以来老伴一直支持我的爱好,但从来不跟我一块出去创作,自从这次上了摄影课要提交毕业摄影作品,需要在外面进行大量的创作,这下可打动老伴的兴趣,几乎全程陪同当助手,给我这次创作毕业作业增加了信心。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长江水滚滚东流,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我闭上眼睛,任由风吹拂我的脸庞,感受着风的温柔与力量。在这里,我们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到了风的魅力。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江风轻拂,带着泥土和江水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我们漫步在江边,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女儿兴奋地跑来跑去,留下一串串欢快的足迹。我们开始拍摄,一次次的奔跑,重复一遍遍的一个动作,拍下一张张我想要的片子,用影像记录着这美好的时刻。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们坐下来休息,看着江水缓缓流淌。阳光洒在江面上,波光粼粼,美得令人窒息。老伴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她的目光里满是柔情。女儿和女婿依偎在一起,低声交谈着什么。</p> <p class="ql-block">  我们沿着江边漫步,不时驻足拍照。女儿和女婿的笑声在风中飘荡,老伴的眼中满是欣慰。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只剩下我们和大自然。</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中,夕阳洒满了江面。我们坐在码头上,看着夕阳慢慢落下,天空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老伴轻轻握住我的手,我们彼此无言,但心却紧紧相连。夜幕降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码头。回望那片美丽的江景,心中满是感慨。这一天的风度之旅,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更让我们珍惜了家人间的亲情与陪伴。</p> <p class="ql-block">  此刻,我明白了什么是风度。不是华丽的衣裳,不是昂贵的饰品,而是那份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心境。这就是真正的《风度》,一部没有言语的作品,却充满了感情与温情。感谢长江的馈赠,感谢风的陪伴,让我们拥有了这份难忘的风度之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