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写给渐行渐远的日子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文字/拾忆晚秋(二十四行诗)</p><p class="ql-block">图片/选自网络(致谢原作者)</p> <p class="ql-block">眼看着岁华摇落在年末的苍凉之地,</p><p class="ql-block">心绪仿若大海跌宕起伏的潮汐。</p><p class="ql-block">这一年的生活碎片无论好与不好,</p><p class="ql-block">最终都将慢慢湮没于历史的长河里。</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人生路上又增添不少阅历,</p><p class="ql-block">时间的风也吹走了生活中的狼藉。</p><p class="ql-block">日子虽然过得朴素却不失趣味,</p><p class="ql-block">感恩生活给予我的这份恬静和暖意。</p> <p class="ql-block">一直向往闲云野鹤那样的自由无羁,</p><p class="ql-block">因此总在得到和失去中上下寻觅。</p><p class="ql-block">从青春到苍老又由天真到成熟,</p><p class="ql-block">住在心中那个清纯的少年从未远离。</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俗世生活有剥夺也有赠予,</p><p class="ql-block">那就宽容生活的不完美和不容易。</p><p class="ql-block">我想,只要自己真心对待生活,</p><p class="ql-block">生命就不会在时间长河里白白逝去。</p> <p class="ql-block">于我而言,柴米油盐只是漫度朝夕,</p><p class="ql-block">而诗酒花茶则是嘈杂背后的安逸。</p><p class="ql-block">愿时间带走的仅是不堪的过往,</p><p class="ql-block">带不走的是铭刻在心里的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陌上,缕缕清风捎来了新年的消息,</p><p class="ql-block">我也在诗里写下新的愿望和希冀。</p><p class="ql-block">待我轻轻打开崭新日历的扉页,</p><p class="ql-block">里面等着的,一定是我想要的惊喜!</p><p class="ql-block">(2023年12月2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