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心语

素笺淡墨

<p class="ql-block">许多时候,喜欢守候着阴沉的冬季,幽冷的冬夜,看屋外的景,繁花凋谢,片叶飘落,每一个角落都是冷冷的味道,湿润的思绪万千,感受着自己的心,依然温情不变。我喜欢寂寞时刻的冷,守着屋内的空气,让音乐袅袅,轻音悠悠,回绕耳边。因为冷冷的夜里,音符都携带者清幽的感觉,勾绘出独有的清秀,宛如天外之音一样,让人飘飘欲仙……</p> <p class="ql-block">此时的夜,是这般的安静,似乎看不见一丝漂浮的痕迹,划破温暖的灯光,涂改着生活里的幽静。或许,这样的冬夜,更多的是漆黑一片,看不见缤纷与翩跹,也聆听不到一点嘈杂。但是,你放下所有的哀怨,触摸手指尖的凉凉,聆听着键盘敲击流淌出来的音符,就会感觉声声都成了一阕古典里的一句句诗词,诱惑着千万的思绪,格外的静美。置身于这幽冷的冬夜,沉浸在古典的诗词里,聆听着清新的旋律,卸下人海堆积的劳累,徘徊在心事缕缕,却也很是清雅如水,翩然倜傥。</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风冷冷情幽幽的冬夜,因为这个季节已经洗去了一身的尘埃,也洗去了多余的虚伪,身心都没有了装饰,一颗跳动的心是如此一种孤独的美。笑看喧哗人间,此时的自己有灯光陪伴,倦宿在冬季的夜,任凭漂浮的爱怜,唤醒音符勾起如烟的情愫,佛动心里的爱意,享受着自己独有的心情,演绎内心的悲苦和欢喜。</p> <p class="ql-block">此时的我静静地握着一杯暖茶,一杯用柠檬泡的又酸又苦的暖茶,轻轻地熨烫着自己的心事。随手拿起那本已经撕得只剩下几页的旧台历,仿佛能感受到时间流逝的轨迹。每一页都像是一片片飘落的时光碎片,记录着我曾经走过的岁月。它们是时间的痕迹,也是我成长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又到了岁末和年尾 ,我静静地又续上了一杯水,喝着已经泡的没有多少味道的茶,我轻轻地笑着细数着自己的心事。留下的终究要留下,丢弃的终究要丢弃,面对迎新的话题总会让我们感叹和悲伤些什么,面对辞旧的伤怀也总会让我们想起旧日的人和事,有人说成长的代价就是让我们远离了清纯,许多的人在擦肩而过时注定成了彼此的过客,相逢与江湖又相忘与江湖,经过的许多的事也在云卷云舒中变得悠然而遥远,当年轻终成往事,当生活更叠着年轮,时间终于冲刷掉了年少时我们所有的虚荣和无知,岁月也终于带走了年少时我们所有的傲慢与浮华,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从容而淡定起来。走过了眼泪我们留下了宁静,走过了伤心我们留下了忘记,走过了缘分我们留下了珍惜,走过了温暖我们留下了真情……</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静谧的冬夜,我翻阅着过去的日子,回忆着那些已经消逝的时光。我看到了曾经的梦想,那些为之奋斗的目标。有些已经实现,有些则在岁月的长河中渐渐消散。但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它们都是我成长的一部分,塑造了我今天的模样。打开记忆的闸门,我看到了那些曾经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有些已经离去,有些依然陪伴着我。他们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无论是欢乐还是伤痛,他们都是我人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幽冷的夜晚,我反思着过去的一年。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然而,正是这些经历构成了我人生的丰富多彩。我学会了珍惜每一个瞬间,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它们都是我成长的催化剂。时间如流水,不断向前流淌。无论我们是否愿意,它都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面对未来。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我要更加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刻,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去陪伴那些重要的人。</p> <p class="ql-block">此刻的夜色依旧很静谧,暖融融的灯光照亮了我的小屋。我把旧台历放在一旁,翻开了新的一页。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带着对过去的感激和对未来的期待,迈向了一个崭新的明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