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心得

烟雨濛濛

<p class="ql-block"> 什么叫旅游?</p><p class="ql-block"> 旅游是结合自己的喜好,主动挖掘尚未熟知的目的地,获得更独特的体验。</p><p class="ql-block"> 旅游是一种情绪消费,远离久居住地的旅游愈发成为人们舒缓心境、重获力量的重要目的。</p><p class="ql-block"> 旅游赋予身心新能力、新视角、新体会。</p><p class="ql-block"> 旅游是综合性产业,带动性强,新时代旅游已成为人们的学习方式、成长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促进文化保护、传承、传播的重要渠道之一。</p><p class="ql-block"> “旅”是旅行,外出,即为了实现某一目的而在空间上从甲地到乙地的行进过程;“游”是外出游览、观光、娱乐,即为达到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二者合起来即旅游。所以,旅行偏重于行,旅游不但有“行”,且有观光、娱乐含义。</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我个人觉得,旅游就是继续“上学读书”,读懂尚未熟悉的知识。因为人文风景就是一本很厚很厚的书!再说天体运动造就地球表面千异百态好似能工巧匠的杰作!让人们去欣赏,去解答!</p><p class="ql-block">​奔九十的我,好奇心特别强烈!总想去看个究竟!丰富我的知识,激荡我的心灵。我与大千世界相比,微不足道!就是一粒尘埃!渺小之极!</p><p class="ql-block">​ 旅游让我知足,心胸坦荡。旅游让我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像大自然一样:无私奉献一切,让世界更美好!让自己更快乐!让自己永远无所畏惧,精神饱满!</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董瑞英于2023.12.27.</p> <p class="ql-block">  董老师是嘉善一中的物理老师,曾经担任过我家二代人的班主任,今年88岁,德高望重,师恩如海。自从退休后,她喜欢旅游,喜欢把自己融入到大自然中去,带头结伴几乎游遍了祖国的名山大川、草原峡谷…从跟团游发展到现与志同道合的老姐妹自由旅居,夏天北方避暑,冬天南方避寒,自由自在,心情愉快,兴趣广泛,身体硬朗,勇于挑战末知,外出订票订酒店,拍照做视频,都是一网搞定。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更是我们学生晚辈们永远学习的榜样,衷心祝愿董老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p><p class="ql-block"> 你的学生:烟雨濛濛</p><p class="ql-block"> 2023.12.28.</p> <p class="ql-block">拍摄文字:董老师 编辑:烟雨濛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