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日记(13)

恩惜黎萍

<p class="ql-block">来凤山的冬樱花</p> <p class="ql-block">2023.12..27 晴</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日醒得特早,不到七点,拉开窗帘,原乡还沉睡在黎明里,依稀看见朵朵洁白的云儿,似乎也沉睡在幽兰的天际,昨晚那一轮明月还映在脑海里,今晨移到西山了,在阳台上只能看见满天繁星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禁不住沉浸在这茫茫寂静的黎明中,等待天边那晨曦的来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来腾冲快一个月了,几乎每一个夜晚都能看见星辰之美,很迷幻,因为在我的城市,很难见到这满天繁星了,除非天气特别晴朗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夜色逐渐退去,浅浅的粉色出现在东方,刚才还是条状的云朵已经变成粉色的羽毛飘在空中,又是一个大晴天,旭日的光逐渐照亮,顷刻之间,光芒四射,大地被照得清晰透明,像工笔画一样,……这样的清晨,这样的美景每一天都重复着,我想,每一个来此旅居的外乡人,都会像我一样陶醉其中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站在视野极好的阳台上,能望见远处几座美丽的山峰,其中最高的山峰叫高黎贡山,那巨大的山体内部,仿佛充溢着空气,涌动着,翻滚着,云雾缭绕,仙气飘飘;那些低矮一点的山峦和茂密的森林,还有山坡上、原野里,早已经被秋风染红的杉树,黄连木树(在我居住的城市里从未见过)有许多黄灿灿的合欢树、金色的千层金树穿插在它们中间,以及前几天刚盛开的粉红色的冬樱花,在迷蒙雾气中影影绰绰,时隐时现,在阳光下逐渐呈现出它们迷人的身姿和斑斓的色彩;它们随着光影的变幻,在白色云朵和雾气之间,宛若大自然挥就的一幅千里山河图;雾气散尽之时,它们又融化在了蓝天里,同时也深深刻画在我的心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做好早饭一边吃着一边欣赏美丽的早霞,太阳从高黎贡山的山峰逐渐升起,他总是带给人满满的活力与希望,我心怀感激,又开启了幸福美好的一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小区旁有一片开阔的湿地和山丘,一块美丽的人工湖,湖里生活着几只白天鹅,美其名曰“天鹅湖”,湖边专门修了一个观景台,是业主们散步、看夕阳、赏日落的好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天气这么好,傍晚时分,我又情不自禁来到天鹅湖畔,静静眺望对岸。当落日慢慢坠入夕阳,金色的余辉洒向平静的湖面,水面被渲染成一片金黄,这时,整个身心都轻松下来,怡然安详;几乎每一天都能看见四只白天鹅一前一后嬉戏着、追随着向湖心游去,将平静墨蓝的水面划出两道美丽的爱情线,令人遐想;金色的晚霞余晖四射,将湖心对面的山峰勾勒成动人的曲线,此刻,三三两两的人们在湖边漫步,余晖将他们的脸、脖子以及身型都照映成美丽的剪影,闪着金色的光芒,好看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黎明清晨,云海日出,夕阳晚霞…每天都沐浴在翻滚的阳光里,感觉自己的身体仿佛玻璃一样透明,真真切切和外界融为一体,与空气、阳光,森林、溪流、岩石一同生机勃发,仿佛我已经变为自然的一部分,被消解、被吸收,只剩下脉搏仍在向着未知的远方推进,岁月静止,我们不再去留意时间,不再匆匆忙忙,宛如树木和星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每当这个时候,感觉像在梦里,心灵放空了,似乎不在身体里,片刻后,才回过神来,哇哦!这是我正在旅居的地方,一个风景如画的旅居之地——原乡。追求了一辈子的灵魂自由,这才是真正的自由,是即将可以实现的不朽。我想,这就是我一次又一次想来腾冲康养的真实目的,我的愿望实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哇!月亮升起来了,携月色回家啰。今夜十五,月儿圆圆,圆盘高挂,月色如玉,我和闺蜜在原乡的旅居如今夜的圆月,也即将圆满结束了。明天我们将和凡哥道别,前往芒市耍几天,从芒市直飞成都,回家乡和家人团圆,过一个美美的元旦节。</span></p> <p class="ql-block">来凤山冬樱花</p> <p class="ql-block">以上三张来凤山图片视频,感谢和顺小玉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