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盟马拉松小记

久久

<p class="ql-block">  都说跑步是最廉价的运动,所以在心情郁闷时、需要减肥时,我都会在打球之余跑动半个小时。那时不知道配速啊,心率呀,步幅呀等等,只追求出汗和解闷。2018年的东盟马拉松是我第一次接触马拉松这项比赛,当时只参加微马5公里。到如今已过了5年,作为一个在跑步圈跑了5年的发烧友,因为疫情,参加了四次马拉松,但也只跑了两场半马。我发现现在很多的跑者都把马拉松过度的神话了,认为跑得快才是大神,跑得慢的就是跑渣。以至于很多在跑团圈了都被自动的分成了“三六九等”,让我们这些跑渣无地自容。</p> <p class="ql-block">五年来,我一直在奔跑。</p> <p class="ql-block">周末参加跑团的聚跑活动,和志趣相投的跑友夜跑。</p> <p class="ql-block">偶尔跑跑周边的打卡网红地——百香湖桃花园</p> <p class="ql-block">积极参加跑团活动,一次不落下。</p> <p class="ql-block">周末带孩子参加大唐集团的小区跑步活动。</p> <p class="ql-block">2018年参加盟马的微马项目。</p> <p class="ql-block">2018年12月参加南宁马的欢乐跑,友友们都不中签,自己跑,只能寻找机位拍照。</p> <p class="ql-block">2019年参加钦州马拉松半马。</p> <p class="ql-block">  这次跑盟马,我报了半马,年跑量只有100的我只连续跑了三天的五公里,休息两天后再跑10公里,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情上了赛场。能3个小时跑完21.095公里对我已经是极大的挑战了。这次能跑完,我心里是无比的愉悦。我们作为大众选手去参加比赛,本身是一种娱乐的态度去参赛的。只要我们能够站在赛道上,那就是了不起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在马拉松的跑道上,基本是孤独的跑者。配速不同,真的很难跑在一起,但我们可以相伴而行,这也是跑马的乐趣所在。</p> <p class="ql-block">其实去参加比赛,主要是感受一下热血的氛围。</p> <p class="ql-block">跑量不够的我,在18公里处,感觉后面的三公里遥遥无期。</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可以跑得更快,但我不想要赛后的种种酸爽,于是就放慢了速度。懂得放弃,懂得学会保护自己身体,量力而行,对马拉松有敬畏之心的人才是最理智的。</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p> <p class="ql-block">能轻松体验比赛的过程,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这就是大众跑者。</p> <p class="ql-block">能提前十几分钟完赛,耶耶✌✌。相比之前的钦州马成绩,这次成绩有点差,但跑后没有各种不适,我觉得我又可以继续跑了。😃跑步不一定跑马拉松,偶尔参赛,只不过是想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给平淡的生活来点调味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