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送慈母远行

丽格格

<p class="ql-block">路漫漫,送吾慈母远行</p><p class="ql-block">文/张丽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天来,我的心连同这北方寒冷的的天空一起,沉入了永远的静寂。每一次离别都唯恐是最后的离别,母亲走了,这一次真的走了…被剧痛包围着的心,碎了…好痛好痛。我拼命的在坚持,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与亲人生死别离的无言悲痛,内心的痛苦无法言说。母亲的样貌一遍遍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以后,这以后就变成了许多思念的日子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您从生命中微笑走来,又在岁月里踏歌远去,踩着优美的旋律,迎来了生命最后的谢幕。您的一生是个传奇,您是三月的烟雨江南、您是四月的塞北春风、您是科尔沁最美马兰花、您是儿女心中的五月天。您的生命永远停格在我们的心中,剩下满满的留恋和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如诗,人生如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您去了,从此天上人间,留下我们泪珠满面和无尽的相思,痛痛痛…我们不忍您离开啊,母亲、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走了,洒在她身上那一缕时光静止了。人生有无数次的离别,今天却是和您——我们最挚爱的母亲永别…额吉的白发苍苍,永远在风中摇曳。一声声呼唤:母亲、母亲…以后再喊妈妈只能在梦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生母爱献子女</p><p class="ql-block">儿女心中五月天</p><p class="ql-block">路漫漫,今送吾慈母远行</p><p class="ql-block">您永远是芳菲最美的人间五月天</p><p class="ql-block">天堂的路上,绽放着您一路的芬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一路而来,又一路而去,人生是一场匆匆地旅行。妈妈,您又踏上了新的旅程,夕阳下还藏着您的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该以怎样的笔墨来书写这份情愫?我该以怎样的深情来表达这份思念的悲伤。感谢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我们将永远把您思念。妈妈,一路走好…从此我的余生再无您,您长眠我常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丽丽痛笔辞别母亲</p><p class="ql-block">2023年12月10晚</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