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记

红妮子

<p class="ql-block"> 求医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红妮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年癸卯年不知是犯了什么太岁,疾病接连不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先是年初新冠瘟疫病了一个月,然后不知怎的得罪了肩部,从二月份开始肩膀疼痛、活动受限就没好过,有人说这是“五十肩、冻结肩、肩周炎”,那我就慢慢自己调理吧。可过了好几个月情况越发严重,疼痛难忍以致晚上无法入眠,心中很是担心,于是去医院求医,看看有什么办法治疗。到了医院好不容易预约拍片,二星期后拿到结果,显示肩关节内有积液、肌腱损伤,我不知道问题是否严重,托熟人找了国内著名的骨科医院外科主任医生帮助诊断一下,专家建议立即手术,把受损肌腱进行缝合,如若不然则很难愈合。我一听惊坏了,赶紧找了另一名主任大夫帮助确诊,可他的结论竟完全一致,吓得我两脚发软,我真怕手术全麻啊,害怕各种意外,关于手术还是暂且忍下来,等等看,若几个月还是疼痛难忍再去做。谁知几个月过后肩膀慢慢好转,疼痛基本消失,而且可以举到150度了,真是巨大的成绩啊,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对痊愈充满了乐观,同时庆幸当时没选择去做手术,想想都后怕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不,今年注定不好过,前些时候早晨躺在床上,突然天旋地转、恶心呕吐,体虚得走路都困难,心想不会得心梗、脑梗吧?赶紧打车去三甲医院急诊科一查究竟,正好一位科系主任坐诊,她给我开了脑CT检查单,我虽很快做了检查,可检查医生说急诊大夫给我开的是门诊病人单,不能很快拿到结果,要等第二天才能出报告,我真是无语了,心想若我真得了脑梗,那不等拿到报告恐怕人早已挂了。这位急诊专家医生说我可能是食物中毒了,给我开了抗生素让我回家调理几天,我一时无可置否,只好回家休息。几天下来,头仍是晕着,我心里确定不是食物中毒,只好自己上网寻找答案,查了半天,觉得像耳石症,又像颈椎病,心里惶惶然像无头的蚂蚁不知所踪,只好又跑到另一家三甲医院去诊断。医院尤其是大医院大概都是如此吧,乌央乌央的人群,挤满了整个门诊大楼,最热闹的集市也赶上这里热火朝天。等了一上午,终于叫到我的号,一位年轻医生只用了二分钟就把我结了案:“好像是耳石症,但要先去做检查,今天做不了,先预约时间,开个检查单吧。”我急急地说:“那会不会是颈椎出了问题?”“颈椎病不归我们管,你要去颈椎科做检查。”我心里一百个无奈,难道我要把医院所有的仪器都用了一遍才能诊断吗?难道所有的科室我都要跑一遍才能搞清病因吗?我在网上了解到耳石症也能自愈,不禁问:“若休息几天,症状好转了,预约检查还有意义吗?”医生头也不抬,瞬及开好了检查单,像催我离开似地说:“是的,随你。” 就这样满怀希望的看病不了了之了。一星期后,症状莫名其妙地减轻了,到现在我都搞不清究竟是什么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年得了几场病,看了几次医生,不得不令人感慨:上海几家诺大的三甲医院让人望而却步,对医疗的质疑,对医生的失望油然而生。以后有病啊,只有自己解决,求医不如求己,若不能自行解决的,那只有听天由命了,求己也不如顺命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