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的北京

潘婷(北京)

<p class="ql-block">2023年12月11日,北京迎来了今年的首场大雪。大家都往故宫里跑,我没去,一是不想凑热闹,二是因为我觉得故宫外的雪景足够迷人了。</p> <p class="ql-block">13号午餐后,看向窗外,外面的屋顶已经披上了厚厚的银装,赏雪的兴奋让我立刻收拾好摄影器材,去小区门口乘坐5路公交车沿着龙脊公交线路,穿行在老北京城的红墙碧瓦中,感受着古老又现代的首都气息,沿途欣赏着外面银色的世界,不一会就到了故宫外。</p><p class="ql-block">‘</p> 曾为天子属,出入俱雍容。<br><br>雪罩千层殿,圣洁尤故宫。 <p class="ql-block">这么漂亮的游客,必须偷拍下来!</p> <p class="ql-block">偷拍幸福的小情侣!</p> 京城瑞雪兆隆昌,五谷丰登祭祀忙。<br><br>恰遇一年春快至,玉龙漫舞献贞祥。 <p class="ql-block">12月16日,雪后晴天。当天的气温是-15至-7,北风四级,阵风七级,应该是今年最冷的一天了,然而寒冷挡不住我想登高赏雪的激情,早晨6点刚过摸着黑出发了,本以为这么寒冷的天景山上应该没有什么人,然而,我错了。7:10到景山顶的时候,山上已经没有好位置了,虽不能说是人山人海,但也是里三层外三层了,我只能见缝插针,随便拍了两张故宫的正面照,又从边角位置拍了局部雪景,感觉故宫的每一个屋顶、每一片瓦在阳光的照射下都是那么庄严,神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