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

伊人梦

<p class="ql-block">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微信,是一封一封的书信,白纸黑字,字字句句,都是我们彼此真诚的心声,除了最后那一次。那一次我说狠话即使十八年不见也不会想你,其实那是因为我当时以为十八年是个天文数字,它遥远到绝不会在我们之间相隔,而你说十八年后有重要的事情跟我说,可是后来我们真的再也没见,我才知道十八年原来不是天文数字,而是一晃半生,有些东西原来一错过就是一生,一放手就是永远,我再也没能知道你所说的重要的事,或许后来连你自己也忘了吧。可是我们的离别又何止是十八年啊,你说二十三年都已经是前年了吧,那天晚上我们聊到半夜12点,第二天我还要起早赶往回深圳的飞机,虽未见面,可是在冷冰的屏幕前却仍然有着久别重逢的感觉,这么多年以来的千言万语恨不得一吐为快,我们有过那么多的共同回忆,同时却又面对着数十年未见不知有何改变的陌生,那种多么熟悉而又对现在未知的感觉夹杂着欣喜伴随着生疏,可毕竟曾经我们是那么熟悉过,所以还是相谈甚欢吧,或许人再怎么变,也不至于没有当初的影子,变得也只是一些性格爱好和更沉稳成熟理智罢了,骨子里的东西应该不会变。也是那天你发给我你的一张照片让我视若珍宝,看着他真的难免感叹,未能参与你后来的青春与成长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憾事,只可惜我遇到的你还是懵懂不够坚定但够勇敢的你,而我正是胆怯无知不自信的我,也正是我不自信的根源而造成了对你不信任的结果,我曾以为我的糟糕终会令你厌烦,所以最终的我们还是与誓言背道而驰。曾经你说“贫贱夫妻百事哀”,终是现实败给了爱情,可却以放弃所爱为代价,是否会成为一生的遗憾?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可却没有了我们,也可能年少无知的青涩情怀根本谈不上爱情吧,毕竟人的一生那么长,你还会遇到那么多人,怎会肯定哪一次感情才是最炙热?可能冥冥之中自有答案吧,因为只有没有我,你才有了后来更好的人,有更好的人参与你一生的喜怒哀乐,陪你春夏秋冬日落黄昏,只是我的人生有点儿小遗憾而已,遗憾的是没能真正意义上与你共有一个家,没能与你共度一次晚餐,没能为你亲手做过一顿饭,没能与你共看一次海……不知道究竟是惩罚还是馈赠,让我们相遇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你赢了勇敢赢了出场顺序却唯独输了结果,满校皆知的热度,奋不顾身的勇敢,信誓旦旦的诺言,都只成为了一段笑谈。或许只有成为了遗憾才会念念不忘,若有幸也成为了你的遗憾,你是否也会对我念念不忘,大概你我此生都不会再见,那,我祝你一生平安。如果,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我在曾经熟悉的路口不期而遇,那时候我一定老得不堪入目了吧,请记得装作不认识,绕开我。没办法参与我的年轻,就不要见证我的老去。</p><p class="ql-block"><br></p>